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留學生打工仔心得和分享

幾個月前(笑)寫了一篇在日本打工面試的網誌之後

就沒消沒息了哈哈

其實在那不久之後就有找到打工並且一路做到現在

現在同時打兩份工

但賺錢的速度永遠跟不上花錢啊 (揮汗

好啦這篇是要跟大家分享我打工面試跟這幾個月打工的一點心得



然後為了避免都只有文字大家不想看所以會有各個面試地點的食物哈哈哈



第一份打工面試是日本知名的連鎖中華料理店 餃子的王將


因為他離學校不遠走路大概20分鐘會到

面試的內容上次那篇說過了就不再提

面試的人說錄取的話三個禮拜之後會跟我聯絡

但結果就是沒有連絡哈哈哈

不意外啦前幾次面試本來就是砲灰跟賺經驗值



同一天因為衝動行事(笑)去面試了宿舍附近超近的超市

內容上一篇也提過了所以省略

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後來在神大的平台上找到了離學校兩站車站的菊名的鯛魚燒店


做足了功課去面試

我真的一度以為我會錄取 (哪來的自信XD

面試的時候談得挺愉快的

但老板說我可以上班的時間跟其他員工重疊了所以他要再喬喬看

結果隔了一兩個禮拜接到電話

老闆是跟我說他原本想給我研修的機會

薪水會少一點,但因為是學校平台所以實行上有困難

結論就是沒錄取啦

不過那時候我已經找到現在的工作了所以就還好



鯛魚燒的面試結果出來之前因為等電話真的很浪費時間

所以又投了松屋的線上履歷



(我找不到當初吃松屋的時候拍的照片所以就用すき家的代替反正長得都一樣XD)

網路上大家都說松屋很愛用外國人

所以想說這次總會錄取了吧吧吧!!!!!!!

練習了無數次之後去面試

結果對方店長竟然忘記有面試害我白跑一趟

重新約了面試時間之後隔了一個週末再去

結果不知道怎樣講話超卡

卡很大

面試完超灰心

想當然耳沒被錄取



面試至此真的變得超沒自信的

但是無論如何都想要打工所以只能硬著頭皮繼續

這次在バイドル上面找到離學校六站的元住吉的咖哩店


打電話去約了面試

不知道是失敗太多次已經看開了還是怎樣(苦笑)

反而沒有那麼緊張

到最後我直接跟老闆說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然後已經面試失敗了好幾次這樣

大概是真的很缺人吧

禮拜二去面試,最後老闆就直接跟我說叫我禮拜六開始上班

超感動的!!!!!

然後這份工作就一直做到現在持續進行中

除了周末早上要早起很痛苦之外工作基本上都習慣了

店長也對我超好的~~



因為是留學生所以打工有時數限制,一個禮拜28小時以內

咖哩店的工作漸漸上手之後就想說可以來找第二份工作

剛好中國交換生朋友打工的地方缺人手

再加上又有人要離職而且他二月也要回去了

所以就介紹我去

這次是離宿舍走路只要10多分鐘的四川擔擔麵


因為是朋友介紹

所以雖然說是面試但其實只是問我可以上班的時間然後就錄取了


這份工作雖然從錄取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

但因為前陣子寒假我到處去玩 (遮臉

所以一直請假,到上禮拜也不過才第七次上班而已

一切都還在摸索中 = =



關於面試

我覺得自己一開始就沒有搞清楚狀況

其實自己的日文能力還很有限

所以一開始找餐廳外場的工作根本就是不可能會被錄取

咖哩店一開始也是想做外場但老闆說先讓我作內場

也因為這樣所以才順利得到這份工作

擔擔麵也差不多

雖然前幾次老闆試著讓我做外場

但大概發現我日文真的不夠好所以最近幾次都是作內場哈哈

自己也會很俗辣的覺得躲在內場比較放鬆

因為不會需要跟客人直接接觸

有些客人真的很煩 (無誤

但不能否認是內場沒什麼機會練習日文

不過還好咖哩店的店長都會找空檔跟我聊天鼓勵我講日文



開始打工之後,自己的時間就變得比較少了

可以下廚的機會也變少

但是生活充實很多,也比較踏實

不然米蟲感超重的啊啊啊!!!!!



有機會來日本交換學生的話還是滿建議可以打個工的

一方面是用日本的薪水在日本生活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一方面是可以接觸到正常速度的日文 (雖然有時候真的快到想哭QQ

希望之後我能夠大聲的說還好我有在日本打工!

2 則留言:

  1. 繼續加油!
    一定會漸入佳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
      現在都滿上手的了,只差如果能跟店裡的人順暢的聊天變朋友就更棒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