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141223-1227 青春18廣島遊(三)之山口縣岩國、廣島市區

旅程來到第三天

早上先去小7買了麵包再回Guest House配咖啡

一邊滑手機安排今天的時程

之前出遊都會在出發之前把所有東西規劃完全

但這次因為時間很趕所以都只有大概而已

把行李跟伴手禮寄放在Guest House之後就前往JR宮島口站



站前地下道的三女神



從宮島口坐電車到岩國站只要20幾分鐘



出車站後左手邊可以看到公車乘車處


在這邊買了錦帶橋、岩國城、岩國城纜車的套票



還有岩國站到錦帶橋之間的往復公車券


錦帶橋被稱作是日本三大名橋以及三大奇橋之一



但老實說我不是學建築的所以我也不懂到底他特別在什麼地方哈哈哈


但也因為他有這些名號


過橋是需要收過路費的@@


走過錦帶橋之後

沿著觀光地圖散步



岩國真是個適合養老的好地方XDDDD


一點也不觀光化

吉香公園


因為離纜車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慢慢的晃啊晃


整個地圖的範圍其實也沒想像中大

沒多久就可以走完


搭纜車的地方


地圖上是標了很多點

但是我想我要開始學著不要相信觀光地圖哈哈哈


好啦至少風景還不錯

這樣悠閒也不賴


搭纜車囉


搭纜車前往位在山上的岩國城


下纜車之後走大約5分鐘就可以來到岩國城



岩國城並不像有名的姬路城、大阪城等等那麼大


事實上還覺得有點小 = =


因為買了套票所以就進去參觀了

從最上層的看出去的景色

可以看到剛剛走過的錦帶橋


岩國城裡展示了一些刀具

還有這一套鎧甲


除此之外可以說什麼都沒有哈哈 = =

回到纜車站

這個鐘每隔一段時間會演奏

中間的鵜鶘漁師也會跟著動


沿原路坐纜車下山

把剛剛沒逛到的地方走一走


劍豪(?)佐佐木小次郎


再次穿過錦帶橋

買了明信片之後就坐公車返回岩國站



先去郵局買山口縣限定明信片

但6款裡面竟然有2款缺貨

大概是沒料到有人會買所以沒補貨吧哈哈



在商店街吃午餐


超好吃的漢堡排!! 是切下去肉汁會流出來的那種!!!

而且店員還免費幫我增加飯量超感動QQ





吃飽之後坐車返回宮島口站

結果發現早上太悠閒導致下午的行程必須要用衝的哈哈

因為日本日落很早,如果不趕一點天黑之後很多地方就不能去了

從宮島站換坐廣電

今天買的是單純廣電的一日乘車券600羊

只要坐三次就回本!!!



第一站先坐到縮景園前站

(在廣電內就狂睡反正很慢 = =


下車之後就可以看到廣島縣立美術館


但這不是我的目的

旁邊的縮景園才是


抵達縮景園的時候都快三點半了

所以我就逼迫自己要在4點以前離開

開啟拼命三郎模式XDDD


跟在宮島一樣遇到一株遲到的紅葉

整個驚豔!


整個縮景園其實沒有很大

但因為趕時間所以我大概只繞了八成左右


其實園內都有遵行方向的指標


沿著指標就幾乎可以逛完全部


園的正中央是個大池子


或者可以說所有的景致都是圍繞著池子而形成的


庭園景色跟外圍的高樓有點違和哈哈



在我的努力之下果然在4點左右順利離開縮景園XD

原本要搭廣電前往紙屋町去廣島城

但後來發現用走的還比較快XD

就從縮景園走到廣島城公園


原本很想進去參觀的


但是還要去別的地方怕時間不夠所以就只有在周圍拍拍照


覺得早上在岩國實在不該花那麼多時間的XD


廣島護國神社


這次從正門(?)出來


前往紙屋町站搭車




坐到原爆ドーム前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常常在照片上看到的怵目驚心的景象


二次大戰被投下原子彈而摧毀的建築


當然當時在裡面上班的人們無一倖免


雖然剛好在維修中所以被鷹架包著

但實際親眼看到的那種震撼感絲毫不減


抱著沉重的心情走在和平紀念公園裡


也沒有拍什麼照片


因為實在也不知道該用時麼心情去看待這一切


後來就決定不要進去資料館看了

像我腦波這麼弱的人一定會在裡面哭死吧 = =




到這邊今天安排的行程算是走完了

看著廣電的路線圖想說還可以去哪裡走走

然後就決定來去廣島港


我就是在前往廣島港的時候坐錯車

坐到終站了還沒發現差點又被載回去起點XD


原本以為廣島剛跟橫濱港未來一樣會有夜景可以看

結果什麼都沒有啊啊啊

後來才知到廣島港就是個認真的(笑)運輸港


從廣島港離開之後就開始查廣島還有什麼可以吃

就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沾麵


在廣島市內有滿多家分店的

為了不想排隊就挑了一家感覺應該不太熱鬧的地點的分店XD

果然沒有人哈哈哈


吃了辣味噌沾麵加飯糰

後來陸陸續續有人進來讓我放心不少XD

好吃!!!!!!



慢慢的坐廣電回Guest House去拿早上寄放的東西

再慢慢的坐廣電到今天要住的旅館

根本就是在折返跑XDDD

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坐車吧哈哈

反正晚上時間很多票也是搭到飽就在車上狂睡XD



晚上住在JR橫川站附近的旅館

超便宜!!!

一晚只要1880羊

他其實是一般的旅館但弄了一兩間和室像是Guest House那樣

整個房間裡有10個床位但當晚只有三個人而已

上下舖、有自己的簾子可以擋光

而且因為是一般的旅館所以廁所什麼的都很高級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牙刷要另外花錢買......

然後我忘記拍照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