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20150104-0106 岩手暖桌列車行(二)之小海女與暖桌列車

因為前一天晚上大吃大喝到很晚再加上睡在電暖桌裡

隔天早上起來整個痛苦哈哈

但顯然我不是最痛苦的XD



豐盛的旅館早餐~~



有注意到那盒納豆嗎?

是的

在我印象中我應該是沒有吃過納豆

就算有也只是一點點然後就放棄了而且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

但既然都有了就想說那就再來試一次吧

結果其實沒想像中可怕

但以後也不會自己買來吃哈哈

大光跟知永直接拒絕

看來韓國人很怕納豆的口感

生雞蛋伴飯他們也無法接受

梨沙整個無法理解哈哈



退房之前再拍幾張



這家旅館真的好喜歡

可是實在太遠 = =


外觀看起來破破得哈哈




離開之後我們先去買鞋

是的你沒看錯

因為梨沙的鞋昨天晚上突然鞋底就掉了

所以就跟老闆問了附近賣鞋的地方

而我也趁機繞去郵局買了岩手限定的特色明信片



因為離暖桌電車發車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在久慈市裡亂繞

然後才恍然大悟發現久慈是前年(?)日本超紅晨間劇「小海女」的拍攝地點啊啊啊!!!

難怪到處都是小海女的海報、商店的鐵門上也都畫著小海女的人物

路邊還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各種這樣的這個東西



(前一天晚上的照片)

都幾歲了人了還玩的這麼開心XD



某個誤打誤撞造訪的寺廟



地圖上是個公園但什麼都沒有的山坡


一直被觀光地圖騙導致我們後來這幾天一直用久慈來比喻什麼都沒有XD

回到車站附近之後發現有這個「小海女之家」


想當年小海女正紅的時候這裡應該超熱鬧的吧?


裡面擺設了一些小海女相關的東西

還有衣服可以穿著拍照

但我們四個人都沒看過所以整個興趣缺缺XD

後來小海女之家的人推薦我們去看「花車」


這個在當地好像也很有名的樣子

每年(?)的內容都不一樣

今年是三國志XDDD

超有親切感哈哈



對照當年小海女在全日本造成的大流行

現在的久慈真的是有點荒涼 = =

甚至懷疑當天觀光客就只有我們四個人而已......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我們回到久慈車站

久慈有兩個車站,一個是JR的、一個是三路鐵道的



我們此行的目的──暖桌列車──是三路鐵道的活動

網頁上寫說因為東北大地震海嘯的關係已經停駛好幾年了

今年暖桌列車才終於又再次行駛


走進車站的時候很顯然站務員已經等我們很久了哈哈

暖桌電車是要預約的唷!!

當初很怕預約滿了所以一決定要去就立馬用破日文打電話預約


站務員超可愛因為知道我是台灣人

所以很努力的想用英文幫我介紹

但看得出來有困難所以當我用日文回他的時候他整個鬆了一口氣XDDD


殊不知暖桌列車其實好像沒有很熱門

當天的列車只坐了半滿而已

所以我們就把外套包包全部丟到別的暖桌上XDDD


整節車廂內都是這樣暖桌的造型真的很有趣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好像並不是真正的暖桌

不知道是因為整體上車廂裡也很溫暖所以感受不到暖桌的功效還是怎樣

並沒有前一天晚上旅館裡的暖桌那麼讓人心曠神怡 (笑)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舒服啦~



在預約暖桌列車的時候還可以順便預約便當

我選的是扇貝(?)便當

打開很驚喜的是還有鮭魚卵跟我好愛的鮭魚鬆

雖然不便宜但原諒你哈哈





跟上次去秋田坐內陸線電車一樣

在行經某些路段的時候會放慢速度讓大家看風景



不同的是暖桌電車裡有穿著小海女造型的車掌小姐幫大家解說


介紹的內容大概分成兩種

一種是講述大海嘯之後復興的情形

一種是這個地方在小海女的哪裡有出現

但我們沒看過完全無感XD


運氣很好

當天天氣超好視野很棒


接著就是暖桌列車的特別企畫活動──生鬼

這是在岩手秋田等東北一帶特別的活動

就是大人會穿上稻草作的衣服戴上可怕的面具

去恐嚇小孩要他做個乖孩子這樣


北陸鐵道沿線有不少隧道

其中有一段特別長

生鬼的活動就是在這一段進行


臨桌的小小孩整個放聲大哭XD

我們這幾個大人超冷靜也很好笑XD


結束之後兩個半生鬼的大叔就開始跟乘客聊天XDDD

我有戴到面具XD



這是梨沙在仙台站買的名產

據說很有名

真的很好吃,可是也很貴哈哈


滿桌的零食哈哈



躲在暖桌裡很想睡的四個人





一個半小時多的車程最後在宮古站結束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接下來要去哪XDD

整個很沒計畫哈哈

不過有印象中在網路上看到介紹說這邊的海很美

所以就搭公車前往浄土ヶ浜

當然出發前一定要確認有車可以回來XD



在浄土ヶ浜遊客中心下車



沿著海邊的步道漫步


依舊是沒什麼遊客哈哈


很難想像這裡在當年大海嘯的時候被破壞成什麼樣子


因為現在的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平靜


除了我們幾個很吵之外XD


如果是夏天的話應該會想要玩個水


但冬天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冷


後來我們就在這裡丟石頭超幼稚!!!


知永一直搬超大顆的石頭笑到我肚子超痛XDD


日本人真的很愛這些洞洞板(?)

到處都是




搭公車回宮古站


買票等往盛岡的巴士

這車一坐又是兩個多小時 (暈



回到盛岡車站之後以為可以優閒的回旅館休息了

殊不知旅館不在盛岡 (這天的旅館是梨沙訂的

所以我們在盛岡車站吃晚餐

因為盛岡有名的冷麵我們要留到明天吃所以

吃了大阪王將 (攤手

好啦上次去大阪沒吃這次吃也不錯



好笑的是因為還要趕電車

為了出菜可以快一點四個人就通通都點一樣的餃子炒飯套餐XD



吃完之後匆匆忙忙來到剪票口要進站

殊不知Suica不能用!!!!!!!!!!!!

時間已經夠緊迫了還來這種實在是讓人超緊張

讓梨沙飆出「くそ田舎!!」(去你的鄉下!!)

害我們一直笑

梨沙說他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買過紙本車票了

但也只能再衝到賣票機買票之後再衝進站

上車之後我一度找不到我的手套

以為掉在大阪王將了還好後來是我自己收到包包裡忘記了超蠢XD



坐2022的JR田澤湖線到雫石2041

想不到我又來到田澤湖附近了哈哈

車站外積雪超厚!!

跟久慈完全不一樣


因為旅館梨車站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所以我們搭計程車

而且已經天黑了再加上都是雪要走也是有一定的難度


不知道是夜間加成還是怎樣跳錶跳到心臟都要停了@@

知永跟大光用韓文交談一直發笑

後來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是在說計程車費的事XD


今天這家旅館我也很喜歡!!

一方面是不貴,加早餐一個人才不到4500

而且還有免費的岩盤浴跟溫泉


第一次岩盤浴

覺得滿身大汗通體舒暢!!!

只是會變得很想睡XDDD

好在跟大光就一邊聊天也不無聊

岩盤浴之後洗澡兼泡溫泉

還有小露天浴池

跟大光就一直待到11點半多才回房間

殊不知女孩們竟然還沒回來

然後浴衣又都被她們拿走了XDD



大家都回來之後就開始計算這兩天已經花了多少錢跟明天還要花多少

結果大爆表啊哈哈哈

沒辦法交通費真的太貴

岩手可以去的地方不多距離又都很遠

不知不覺就浪費很多時間跟金錢在交通上 (攤手

大家就開玩笑說明天早餐要吃到撐然後午餐不吃這樣XD

四個人的浴衣照~~

(我的臉還是這麼黑



四個人的手一起完成了這趟青春18之旅

(我的手依舊是最黑的



好喜歡大家......

可是大光跟知永都要回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