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50201-0202 兩天跟本不夠京都行(一)之安姐好久不見!!

其實早就想去京都了

但是一直都跑比京都更遠的地方 (笑

這次趁著研究所的朋友安姐要來京都

就安排了這次的旅行~

其實是從2月1日到2月5日的五日遊

但前兩天的京都跟後三天的行程基本上沒什麼關連(笑)所以決定分開寫



其實原本希望可以一起多玩幾天

但因為卡到打工不好意思請太多假

所以最後變成1月31日禮拜六晚上下班之後直接搭夜巴去京都

(雖然老板跟我都搞錯一些事情導致我那天去到店裡才發現沒班可上XD

也不知道是已經搭太多次夜巴習慣了還是因為那天早上7點就起床去打工(另外一個

所以在夜巴上超好睡

完全沒有第一次搭夜巴去秋田的時候的睡不著的困擾XD

但夜巴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要如何消化等車跟等天亮的時間 = =

所以在規劃旅程的時候就有先查好京都車站附近可以待到半夜打發時間的地方



2月1日早上六點左右抵達京都

(題外話:夜巴上我旁邊的人沒來所以我一個人坐兩個位子超爽

下車的時候有點嚇到

下雪啊啊啊!!!



而且其實還不小,然後超冷......

因為跟朋友是約8點多所以就開始尋找在網路上找的有位子可以坐的全家

一開始找錯方向冷個半死還好後來有找到

就在全家買了早餐享受有插座的座位打發時間XD



天慢慢地亮了

才發現樹枝上也都積了雪


雖然也不是沒看過雪但還是覺得枯枝配上白雪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終於在巴士站和好久不見的安姐會和了 >    <

是說安姐一個人統領(笑)8個人的親友團我真的覺得超了不起的!!!



搭公車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金閣寺」

上車前我在巴士站的販賣機買了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500羊

還滿推薦來京都旅遊的人可以買

基本上京都有名的景點都包含進去了

而且基本上搭一趟是230,只要搭三次就回本!!!

唯一要弄清楚的就是從A地到B地要搭什麼巴士

(這真的滿崩潰的因為京都巴士超多啊啊啊!!!

反正這一天的行程都交給安姐了整個放很鬆沒規劃XD



一路聊天沒多久之後就到了金閣寺



雪仍然持續在下

還要小心雪塊會突然從兩邊的樹上掉下來超刺激XD


安姐的妹妹玩雪球玩的超開心XD


雖然我們是一早來但也已經有不少觀光客

我們出來的時候更是多到光排隊買票就不知道要排多久@@

然後突然就看到金閣寺他老人家了!!!!


超美的啊啊啊!!!!!

而且第一次來就看到傳說中(?)的雪金閣實在運氣很好

晚上住的Guest House的在地人說他也沒看過雪金閣


迫不及待拿出新買的自拍棒來和很難得的雪金閣合照XD

如大家所見整個參觀金閣寺的過程雪都沒停過


害我後來頭髮都濕了跟淋雨沒什麼兩樣

到離開之前甚至大到像照片裡這樣


雪是很美啦但下雪實在有點不方便@@

離開金閣寺之後在外面的賣店喝到了意外地很甜的試喝金箔(?)抹茶



金閣寺的下一站是北野天滿宮

很神奇的是剛剛在金閣寺還飄大雪到了天滿宮就好像從沒下過一樣XD


來之前有小小的做點功課

北野天滿宮算是個有名的賞梅的景點

只不過來得太早梅花幾乎都還沒開


摸了會變聰明的牛

畢竟天滿宮供奉的是學問之神


少數開的幾朵梅花


想要參拜的話請排隊~

不虧是超愛排隊的日本人再加上禮拜天@@



午餐在天滿宮對面的這家豆腐餐廳吃

好像滿有名的小小排隊排了半個小時左右


點了店裡的招牌(?)



吃起來有點像不辣的麻婆豆腐然後有點甜

朋友一直說好鹹但我竟然覺得還好

完蛋了我已經被同化了XD



在排隊的時候就有看到記者(?)在採訪排隊的人

那時候想說大概是聽到我們說的是中文所以沒過來採訪我們

殊不知上樓點餐要開始吃的時候就被採訪了啊啊啊

好啦其實被採訪的是朋友的媽媽只因為阿姨點了湯豆腐套餐

但阿姨不會日文所以我跟朋友只好充當翻譯 = =

只是阿姨說到入口即化的時候讓我瞬間卡詞XDDDD

第一次被採訪還是用日文實在是很妙~



吃飽喝足之後前往下一站的錦市場


這裡完全就是媽媽阿姨嬸嬸婆婆們會瘋狂愛上的地方啊

然後也見識到安姐媽跟阿姨強大的購買能力XD


吃到了安姐媽請客的玉子燒和豆沙車輪餅(?)

是說一直被請客超不好意思的

只好一直在尋找有沒有什麼可以買來請大家吃的 >   <


然後就忘記拍照了啊啊啊

只好之後再去一次了 (誤



因為安姐和親友團接下來就要準備去大阪了

所以從錦市場回到京都車站之後我們就分道揚鑣

接下來的四天又是天涯我獨行不必相送的一人旅了 (菸



先去位在車站附近今天要住的Guest House

把行李卸一卸之後再立馬衝回京都車站坐公車前往清水寺

其實並沒有好好規劃來京都之後去各景點的順序

只是把想去的景點列出來

而因為清水寺晚上開到比較晚所以安排去清水寺XD



日本天黑很早所以很急

因為天黑之後就拍不了照片美景也看不了了


還好清水寺離京都車站不遠

到的時候觀光客也還不少

然後就是這個著名的清水舞台


其實每次看到清水寺的這種照片的時候

都以為他是位在個懸崖峭壁邊

要去可能要登個山什麼的

但是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啊啊啊

大家看下一張照片就知道了


有沒有一種幻想幻滅的感覺= =

瞬間那種很壯闊的感覺蕩然無存啊啊啊

該不會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對他有這麼深的誤會吧= =?


其實兩天在京都裡時不時都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女生

男生也有啦但不多而且衣服很素很無趣XD



從清水寺離開之後天也開始黑了

就沿著指標前往二年坂、三年坂


好啦我沒做功課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走到哪裡了= =


但夜色配上古色古香的街道很有味道


還有遇到我一度很想上前搭訕的台灣觀光團XD


然後我就迷路了 =口=

哈哈哈哈哈

雖然拿著安姐借我的京都旅遊指南還有Google map

但我真的一度不知道我到底走到哪裡了XD

後來就憑著些微的方向感跟運氣(笑)

總算是走到了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也是京都有名的景點之一

即使到了晚上參拜的人也不少


是說我來的隔天八坂神社有很熱鬧的節分祭

我那個時候明明人就還在京都可是卻不知道到現在都還在後悔......

嗚嗚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做功課的QQ



從八坂神社出來之後就會來到很熱鬧的四條通


沿著這條燈火通明的熱鬧大街就可以找到傳說中的花見小路

很多網友都分享在花見小路可以有機會遇見藝妓

我是沒遇到啦但在我剛剛迷路的塗中有遇到哈哈哈

超想拍照但她好像在工作中就不好意思拍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這天都沒拍花見小路的照片XD

大概是因為跟想像中有點落差= =

但因為我隔天又來了一次所以下一篇再放照片XD



因為時間還早(雖然天已全黑= =

所以就繼續漫無目的的亂走XD

途中經過的「南座」

感覺是什麼表演場之類的?




食物一向都不在我規劃旅行的範圍之內

什麼人氣名店必吃美食基本上我是一竅不通

所以特別問安姐有沒有推薦的店家哈哈

後來就跑去吃了安姐推薦的沾麵



號稱都是現場現點現煮所以要等15分鐘

還不錯吃

麵很有嚼勁、味噌沾醬超鹹XD

一開始以為會跟上次在廣島吃的沾麵差不多

結果完全不一樣

廣島沾麵的配料很多、醬比較稀

京都的沾麵除了沾醬裡藏了叉燒之外完全沒有配料、醬很濃厚

另外在麵吃完之後可以在沾醬裡加高湯變成湯喝掉

是說我在等的時候一直偷觀察別人怎麼吃哈哈很怕弄錯吃法很丟臉XD

因為我一向秉持著食物不吃完很浪費的精神

所以雖然有點鹹還是很努力的把湯喝完哈哈

但真的很好吃~~~



因為隔天還會在京都待一整天而且半夜要搭夜巴所以想說把晚上可以去的行程留給明天

就回Guest House了

然後我又忘記拍Guest House的照片了@@

雖然房間品質不怎麼樣

但他超便宜(一個晚上才1500羊)

而且遇到的員工超親切(就是前面提到說沒看過雪金閣的在地人)

晚上我回來的時候還問我有沒有順利到達清水寺XD

也小聊了一下

隔天也有發生一件很妙的事(先賣個官子)

整個讓我對這間Guest House印象大加分哈哈

下次去京都的話搞不好還是會選這裡

反正下次不可能會在遇到一樣的房客了 (翻白眼

真的是逼我又要再講中國人的壞話

你們要在房間裡聊天我覺得沒關係

但聊完天之後可以不要看影片還把聲音放出來嗎!!!!!

是不會戴耳機逆!!!!!!!

跟你女朋友用與音訊息聊天的內容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可以不要這麼公開嗎!!!!!!!

真的超沒水準



既然都已經講了就一次講完好了希望後面幾篇可以不要再出現

這次在京都兩天、還有之後的白川鄉合掌村等等

中國觀光客實在是多到一個讓人會怕的程度

好幾度懷疑自己到底是在日本還是中國= =

而且實在很吵......

風景再美都被打折了......

真的是覺得拜託可不可以有水準一點

每次都要假裝聽不懂中文超怕被當成中國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