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50203-0205 昇龍道三日遊(二)之夢幻童話薑餅屋白川鄉合掌村

搭乘事先打電話預約的巴士前往白川鄉合掌村

從飛驒高山出發的話只需要不到一個小時

到達的時候接近五點半

太陽已經下山了但還沒全黑

下巴士就可以看到也是合掌屋造型的觀光案內所

在這邊可以拿到合掌村的地圖

也問了櫃檯今天要住的民宿「与四郎」的地點



關於預約合掌村民宿的部分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這次的行程規畫的有點倉促

一開始發現合掌村的民宿無法用網路直接查詢空房訂房的時候有點緊張

很怕訂不到

但因為真的很想住在薑餅屋裡所以還是寄了email

結果隔天果然收到回信說我預計要去入住的那一天已經全部額滿

一邊更改行程再重新寄信問說前後一天還有沒有機會

但因為很急所以後來乾脆直接打電話

結果對方說我可以的那三天通通沒有空房了 (大哭

後來只好放棄改查詢飛驒高山的旅館

結果

突然又收到來信說已經幫我預約好了!!

而且還是我最一開始查詢的2/3!!

整個在電腦前面開心的大叫XDDDD

在這邊奉勸想去白川鄉合掌村住薑餅屋的朋友一定要盡早預約

然後最好是email、電話都試試看



回到遊記上 (跳一下


從觀光案內所走出來前往民宿的路上

短短的路程卻讓我驚呼不斷


眼前的整個風景幾乎就是走進童話故事裡的感覺

非常不真實



穿過這座橋就可以來到合掌村

眼前似乎只剩下黑白兩種顏色

搭著昏暗的天色更顯得一切都很虛幻


尋著地圖找到離橋不遠的民宿「与四郎」

抱著緊張的心情走了進去

出來迎接的是如網路上網友分享的一樣的婆婆

婆婆帶著我去我的房間


有暖桌!!!!!!!!!!!!!! (大心

然後問我晚餐要吃牛還是豬,用英文!!

哈哈大概是因為合掌村真的太多外國觀光客了所婆婆會說一點點英文單字

當我跟他說用日文也可以的時候婆婆整個笑得很開心XD



整個「与四郎」民宿裡有四間房間

我發現其實當晚只有兩間有住人 (所以一開始跟我說沒空房到底是???



一直以為晚餐是六點結果等到七點

等的時候就窩在暖桌裡滑手機XD


房間裡其實一點也不冷

暖房超強!!

桌上還有一包餅乾(仙貝?)超好吃的~~

後來隔天在逛的時候就買來當伴手禮了

缺點是隔音不好

但可以住在合掌屋裡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終於等到晚餐了~~

來日本半年跑了很多地方第一次住有附晚餐的旅館

(因為晚餐多半很貴@@


晚餐超豐盛的啊啊啊!!!!!

兩個碗是裝飯和茶的


還有重頭戲的飛驒牛!!!!!!!!!!

後面那盒紅紅的是飯

一開始還想說這飯怎麼夠吃結果差點吃不完哈哈哈

雖然覺得沒有味噌湯很怪但是真的超滿足的!!!!!!!

全都吃光光了一點也不剩哈哈



晚餐是所有的房客一起在飯廳吃

另外一房的兩個人說的是中文但我實在無法聽出來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就一直裝死假裝聽不懂哈哈哈XDDD



回到房間的時候發現床已經鋪好了

棉被裡還另外又放了一個暖爐


因為洗澡的地方一次只能一個人用

所以就一邊寫在京都買的明信片

窩在暖桌裡真的超催眠的 = =



雖然整個民宿是合掌屋的外觀、內部也是傳統樣式

但廁所跟衛浴基本上是西式的

然後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很享受 >/////<



洗完澡之後用自拍神器拍了一些浴衣照XD

因為外面很冷而且不是冬季點燈的日子 (如果是的話一定訂不到民宿的

所以就沒有再出去了

然後就睡覺啦~~

暖爐內外雙重發功的威力真的不是蓋的

完全不會覺得室外溫度是在零下......



==========跨日分隔線==========



早上在廚房的作菜聲中醒來

換好衣服梳洗完畢之後似乎還沒到早餐時間

就在不大的合掌屋裡晃來晃去拍拍照


其實合掌屋裡有點昏暗


這種暖爐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


門口上方懸掛的裝飾(?)

但因為合掌屋實在很小所以後來跑回房間看電視XD

正好看到NHK(?)的晨間劇

然後在接近八點半的時候終於等到早餐了~~~


早餐也是超豐盛的啊啊啊


網路上盛傳很鹹的朴葉燒

但我覺得不鹹啊啊啊我壞掉了嗎!!!!!!!!

因為早餐有附一顆生蛋

但對外國人來說吃生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笑

所以婆婆就說如果不敢吃生的可以用朴葉燒的蔬菜圍一座牆之後在把蛋打上去加熱

說完還加一句平常是不會這樣吃的超可愛XDDD

婆婆離開之後我昨晚一直在猜到底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小情侶就突然用日文跟我搭話了

(果然他們以為我是日本人啊哈哈哈

(但馬上就要破功了XDDDD

因為他們沒聽懂剛剛婆婆說生蛋的吃法的部分

由於日文沒有好到可以繼續假裝是日本人 (汗

我就直接跟他們說我會講中文XDDDD

因為有多一個空碗和滾燙的熱茶

天真如我以為可以來弄個溫泉蛋

殊不知只是讓生蛋從冷的變成溫的生蛋而已XDDDD



吃完早餐之後就準備來退房囉

來住合掌村民宿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現金來

在這裡基本上是無法刷卡的!!

一泊二食一個人8300羊

有豐盛的晚餐和早餐還能住在世界遺產的合掌屋裡個人覺得是很超值啦!!!!!!



把行李寄放之後就先前往觀光案內所


原本我是預約下午四點半從白川鄉到金澤的巴士

但昨天拿到地圖之後發現其實合掌村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大

似乎也不需要待到那麼晚

所以就先去觀光案內所問一點五十的車還有沒有位子

好在我是一個人所以順利的改約到這班車



再次穿過吊橋回到合掌村


白天在陽光照射之下又是另外一種光景

但不變的是依舊有種童話故事般的不真實


早上的合掌村遊客不多

感覺應該都是像我一樣前一晚住在這裡的人


運氣很好的是雖然積雪很厚

但沒有下雪、天氣也不冷



因為冬季積雪的關係

可以俯瞰整個合掌村的觀景台步道不開放

必須要搭巴士200羊

所以來到另外一個觀光案內所前等巴士



車程不到10分鐘

從天守閣展望台就可以看到整個白川鄉合掌村


如果是點燈的日子晚上一定很美!!

這裡有服務人員提供免費的拍照服務

所以如果一個人來需要拍照或是想拍團體照都很方便

但我有神器所以自己來就行了哈哈哈


因為坐車的時候發現其實路程不遠

就決定走車道下山

也因此發現其實有比展望台拍起來更棒的地方


只是路癡如我很怕走錯方向

所以硬是等到下一班下山的車來了之後看著他的方向才敢出發XD


被雪淹沒的方向指標


這看起來有沒有很像爬了什麼很厲害的山XDDD


比我還高的積雪!!!!!!!!



漸漸回到平地

開始瘋狂的拍照XD


這些薑餅屋真的超可愛的 (大心


拿著地圖走訪幾個重要的合掌屋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地圖竟然不見了 = =

還好合掌村不大不太可能迷路


依舊還是要拍水溝蓋


位在合掌村邊的河川


雖然我沒有夏天的時候來過

但我覺得還是冬天的合掌村比較美~~


其實我有點好奇這些合掌屋到底是以前留下來的還是後來才蓋的?


接近中午的時候遊客開始變多

也越來越容易聽見中文


合掌村裡有不少小店可以逛

不管是紀念品什麼的應有盡有


非常觀光客的一定要來拍一下XD


村裡偶爾會有幾個用雪(?)堆出來的高地讓大家上去拍照


只是會有點滑要小心


這些合掌屋太有味道怎麼拍都覺得很明信片


雪中的神社


逛完整個合掌村區再次過橋


還有另外一區的合掌屋群

但發現要另外收費就沒有進去了

遇到一群日本男大生跟我一樣發現要收錢就立馬調頭XD


中午猶豫了好久要吃什麼

後來決定要奢侈一下吃個飛驒牛定時


結果實在是有點弱啊......


是這家餐廳不想踩雷的朋友要注意

 

吃完有點失望的午餐之後去買伴手禮

買了合掌屋造型的煎餅和前一晚在房間裡吃到的仙貝



回与四郎拿行李

跟婆婆道別

就回觀光案內所準備搭車

前往本次旅程最後一站的金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