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150203-0205 昇龍道三日遊(一)之飛驒牛好好吃!!!

昇龍道這個很霸氣的詞不是我瞎掰的

是日本中部地方的九個縣(石川、福井、岐阜、長野、富山、靜岡、三重、滋賀、愛知)

為了推展觀光而組成的一個群體

據說是這九個縣組合起來的樣子很像正在往上飛的龍(?)所以取這個名字

這次的旅程也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個「昇龍道高速巴士套票」而成形的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套票吧

這個套票有分三日、四日、五日三種,價錢分別是6000羊、7000羊、8000羊

限定非日本人才能用,需要事先在網路上預訂,然後現場取票的時候是要看護照的

內容包含:

1. 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小松機場─金澤車站

以上兩個機場─車站區間票單乘兩次

2. 名古屋─飛驒高山、飛驒高山─白川鄉─金澤、高山─白川鄉、名古屋─白川鄉

以上四個區間的巴士自由乘降

基本上還滿划算的,因為像是要去白川鄉的話一定要坐巴士沒有電車

所以像我一樣想去看合掌村的人使用這個套票會比JR pass什麼的還方便

像我這次就安排三天,一天飛驒高山、一天白川鄉合掌村、一天金澤

買三天票剛剛好

以我這次的行程來說

如果不買套票的話需要花到超過13000羊,但有了套票只需要6000

即使我完全沒有用到機場的接送的部分還是超划算



為了省下多一晚的住宿費

前一晚(嚴格來說是當天凌晨)從京都搭夜巴到名古屋

但是其實這兩個地方並沒有很遠

所以早上還不到6點左右就到了

(事實上花到快六個小時我都懷疑到底怎麼開的= =

值得慶幸的是搭這班車的人爆少 (也事啦到底誰會想要從京都搭夜巴到名古屋XD

所以當然又是自己坐兩個位子



到達之後首要任務就是去拿前面介紹的昇龍道高速巴士票

在名古屋車站裡繞來繞去總算是在名鐵的櫃檯換到票


拿到票之後接著去濃飛巴士在名古屋站裡的據點

到的時候售票口還沒上班

還好候車室已經開放,然後人超多的@@

在旁邊的全家買了早餐,香蕉口味的養樂多好噁心= =



總算是等到售票口開放

跑去要買早上第一班名古屋到飛驒高山的巴士票

售票員問我說有沒有預約的時候我超緊張

因為網路上有說某些區段的某些車次是要預約的

那些我都有預約

但是這個時段這個區間不需要預約的啊!!!

還好還有位子@@

就立馬連後天的回程票一起劃位了

在等票的時候看到牆上的電子看板上顯示今天的第二班第三班第四班都已經額滿

真的是倒抽好幾口涼氣!!!

因為一個小時才一班車萬一沒位子......



上車之後很幸運的發現我又是自己坐

整個很爽XDD

然後狂睡哈哈哈

因為車要坐兩個半小時而且是到終站就很放心

睡醒之後才發現窗外的景色完全不一樣了!!

先是這樣



然後是這樣


最後變這樣!!!


整個跟小孩子一樣又興奮了起來

終於在10點左右抵達了飛驒高山

先在下車的地方換取傍晚要去白川鄉的車票

這個就需要事先預約了

接著到觀光案內所拿地圖


然後前往第一站

郵局XDDDD

買岐阜縣的限定明信片

誰叫我有蒐集強迫症哈哈哈



每座房子上的積雪都超厚的

剛好看到正在忙著鏟雪的人們


偶爾也會突然看到很有江戶風味古色古香的房子




從觀光案內所出發到高山陣屋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


在高山陣屋的前面有朝市到每天的12點

但賣的東西我都無法帶回神奈川所以就直接略過

然後就進去參觀高山陣屋了

沒既錯的話陣屋是以前類似區公所的地方


在整個陣屋裡面可看到很多這個兔子

目的是要把醜醜的釘子遮起來

至於為什麼是兔子呢?

有看到兔子是朝前趴著的嗎?

大大的耳朵朝著前面象徵傾聽民眾的聲音

真是太偉大了!!!!!


參觀的過程中有遇到導覽

但導覽當然是日文的有聽也沒有懂所以就放棄 = =

不過高山陣屋的好處是因為已經很觀光化所以基本上所有的說明都有中文XD


看到那個符號(家徽?)一直讓我想到織田信長

最近在看信長協奏曲哈哈哈



離開陣屋之後前往飛驒高山最有名的古街


小精靈很貼心的把雪處理掉開好路了讓人好走


原本應該是很美的景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河水整個很泥黃看起來髒髒的@@



飛驒高山有幾區古蹟保存街道

兩側的房屋都是時代劇裡會出現的那種木造屋



雖然大部分現在都是作為觀光用途的商店

還是有少數是一般生活會接觸到的像是病院等等的機構


不過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可以發現有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


這一家裡面可以試喝味噌湯

超好喝的!!!!!

要不是才剛買新的不然可能會不小心失守哈哈哈


整個古街區其實不小

但熱鬧的就小小的一區

如果不逛店家的話一下就掃過去了

一邊閒逛一邊想說午餐要怎麼解決

後來就決定看見什麼吃什麼(宥嘉上身

就先吃了飛驒牛可樂餅200羊


繼續閒晃

其實古街區裡有很多可以參觀的資料館之類的地方

但偏偏超多都禮拜二休館

但也沒特別想進去就是了= =


後來發現這個超多人在排隊的!!!



是飛驒牛的壽司!!!

瞄了一下價錢

超貴的啊啊啊!!!!!!!!!!!!!!!!!!

但來都來了不吃多可惜!!!!!!!

就跟著排隊了哈哈哈


因為是冬天所以還有送半杯味噌湯


一共有三種,這樣就要900羊......

底座是蝦餅,覺得這個設計很聰明

然後

超 好 吃

超  好  吃

都要融化了真的超好吃的 >//////<

為了他我願意接下來省吃儉用一點哈哈哈

平常努力打工賺錢就是為了出來玩可以享受啊啊啊

(好 冷靜



因為吃了很貴很貴的壽司

所以決定暫停看到什麼吃什麼計畫XD

開始遠離熱鬧區,往後山(?)區移動


櫻橋

我想全日本應該有超過1000座櫻橋吧哈哈哈


這種橋真的很有日本味

配上雪景真的很棒!


被雪淹沒的公車站牌


一直讓我聯想到控肉的多層次積雪


一邊看地圖一邊走到了櫻山八幡宮


前一天錯過京都八坂神社的節分祭正在懊惱

後來發現櫻山八幡宮的節分祭是今天超興奮

興沖沖的趕去結果什麼也沒有= =

超弱的

果然不是什麼厲害的觀光區就不會有特別厲害的祭典

(應該說沒有什麼厲害的祭典所以沒有變成厲害的觀光區



看到地圖上有個北山遊步道就在附近

就按著地圖走


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真的走到北山遊步道= =


因為地圖上寫要走50分鐘但我大概半個小時不到就走完了@@

但出口跟入口又跟地圖上是吻合的(應該吧

路線的形狀也是


算了

有看到風景比較重要



離開櫻山八幡宮一代之後前往另外一區的古街


有看出這是一座橋嗎?

積雪積到都看不到路面跟邊邊 = =

這一區的古街完全沒有其他觀光客

比較像是一般的住宅區


覺得這種松樹(?)積雪真的很美

這種對我來說在畫裡才有的景色在這裡就跟呼吸一樣自然XD


原本這一區有個古宅可以無料參觀

但公休......




沿著古街區又走回熱鬧的區域

因為我肚子餓了XDDD

下午明顯觀光客變多

然後突然街上就騷動了起來

好像也是節分的活動(?)

一群打扮得奇形怪狀XDDD的人穿梭在各個店家之中



這個綠色的鬼一看到小孩就要去搶

好玩的是小孩的媽媽就這樣讓小孩被抱走

然後小孩就放聲大哭XDDDDD

媽媽不但不慌張還叫朋友幫他拍照


是說日本是不是真的很熱衷這種嚇唬小孩的活動 = =

上次在岩手暖桌列車的生撥鬼也是


這些奇裝異服的人會進到店家給豆子(?)


應該算是運氣很好吧剛好有機會看到這個活動

雖然不知道在幹嘛但也挺有趣的哈哈哈


放上面這張照片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看右手邊那個人正在吃的五平餅

在這裡好多地方都有賣但我沒吃

因為看起來就像是比較大的丸子= =



買了飛驒牛包子380羊


看來看去就這家最便宜XD

然後也喝了飛驒牛乳200羊

不是一次吃正餐的結果就是會一直吃一直吃然後噴更多



古街區已經逛的差不多了就開始往車站的方向回去


來到國分寺


一般都是掛滿繪馬的祈願牆上在這裡都是飛驒寶寶


各種顏色大大小小的飛驒寶寶看了心情就很好~


在這裡吃了丸子

然後再一次驗證我沒有很喜歡 = =


也喝了甜酒

超甜

有點膩 = =

但身體真的會暖起來




距離要搭車前往白川鄉還有一段時間

想說來去原本覺得太遠去不了的飛驒之里

看著地圖想說應該可以用走的來回趕上巴士

結果走了快半小時之後發現事態不妙

就算真的走到了也一定趕不回來

又不能確定有沒有公車可以坐

所以只好放棄回頭

回程經過地圖上標示有足湯的飛驒物產館


就想說不然剩下的時間就泡足湯打發掉吧


這感覺實在有點妙

泡在溫泉裡的腳是很溫暖的

但沒有泡到的小腿冷到不行尤其是有風吹過來的時候XDDD


還好我有自備毛巾所以就不必另外花錢買



回巴士站搭下午四點半的巴士前往白川鄉合掌村

一想到晚上可以住在合掌屋裡就覺得超興奮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