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50203-0205 昇龍道三日遊(三)之期待著新幹線到來的金澤

雖然前往金澤的路上似乎是有事故而塞車

到達金澤車站的時間並沒有比時刻表晚很多

原本擔心會有雪或是很冷什麼的也都沒有遇上

謝天謝地





金澤車站本身就是個還不錯的景點



但為了要趕在天黑之前再跑幾個點

所以就直接搭公車前往旅館check in

旅館所在地的片町感覺挺熱鬧的

但是很妙的是到處都是酒店小姐的廣告 = =

旅館房間比想像中還小

不過很便宜而且還有附早餐

原本擔心會不會因為是吸煙室而很臭什麼的也都完全沒問題

算是還不錯

而且旅館剛好位在金澤幾個大景點的中間

走路都不會太遠,這也是當初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把包包裡用不到的東西留在旅館之後就出發前往長町武家屋敷跡


很好笑的是走到這附近開始出現這些時代劇街景的時候我就以為已經到了


然後就慢慢晃、拍照


後來才發現真正的武家屋敷跡在旁邊XDDD


但已經離閉館不到十分鐘所以就放棄了 = =

往好處想就是把參觀費省下來了 (誤


這一代可能也是古蹟保留區吧?


↑ 真正的武家屋敷跡



離開這一區之後發現有點低估金澤的氣溫

所以跑回旅館拿外套

接著前往西茶屋街


沿途經過的鐵橋(?)

感覺很有歐洲的味道



來到西茶屋街之後

發現他就真的只是一條街

一條短短的街 = =


好啦古色古香也是挺有味道的


街底有一個西茶屋街資料館

到的時候還有15分鐘閉館

原本想說可以進去晃晃

但管理員已經開始在收東西就讓我卻步了

好吧不要耽誤人家下班 (攤手



從西茶屋街可以繼續逛到寺町寺院群


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個區塊裡滿滿的都是寺廟


這一區裡都沒什麼人感覺有點荒涼寧靜



這樣就把旅館其中一邊想去的點都走完了

天還沒黑

所以想說來去晚上也有開放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


途中經過的商店街


韓國人知永大力推薦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

原本是沒打算要來的

但因為還有時間、網路上評價也不錯就想說來看看


網路上每個來過的人一定會提到的這個"泳池"


金澤21美術館分成無料的公共空間跟有料的展覽區

來之前一直以為展覽區的開放時間跟公共空間一樣到晚上10點


殊不知只到六點......

又省下一筆參觀費了 (攤手


看看這些戶外的裝置藝術也是不錯的啦!




離開美術館的時候天就黑了

開始往旅館方向回去並思考晚餐要吃什麼


整個金澤到處都是這類期待新幹線開通的標語和看板

畢竟東京-金澤線開通之後勢必會帶來不少觀光人潮跟錢潮吧!


忘記這是什麼地方了 = =

只是經過的時候覺得挺好看的就拍照了XD


回到片町、香林坊一帶熱鬧的區域

上網查了有無金澤推薦的美食

結果都是近江市場(明天才要去)不然就是到處都有的一蘭、一風堂

想起來剛剛去美術館的途中有經過一家拉麵店

尋著不可靠的方向感竟然還真讓我找到了

但是沒開@@

不過在附近又看到另外一家就進去了

拉開門瞬間後悔因為店內一個人都沒有啊啊啊

但騎虎難下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有沒有這麼嚴重

菜單非常的單純就是拉麵這樣

然後因為最近很愛吃拉麵湯配飯所以又加點了白飯XD



還不錯吃啊怎麼會都沒人呢?

整個過程只有再多進來一個大叔跟我吃一樣

在這打工還真輕鬆 (畫錯重點



吃完之後就直接回旅社了

因為旅社有免費wifi在加上姐姐回來家裡

所以就在旅社跟家人視訊

難得出來玩這麼早回旅社哈哈



==========跨日分隔線==========



早上起床之後下樓去吃旅館早餐

意外的還挺豐富的

日式西式都有

而且竟然還有蘆薈

然後連我自己也很意外的是竟然拿了納豆來吃XD

吃完一盒還想說好像可以再吃一盒

結果就這樣西式吃完換日式、日式吃完再換西式

吃了快一個小時XDDD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不打算再回旅館,就沒有寄放行李

走路前往今天第一站兼六園



「那個人來的話,帶他去些什麼地方吧!」

好浪漫的新幹線開通標語


有日本三大庭園之一美稱的兼六園

我買「兼六園+1」的特別門票

這樣兼六園跟金澤城公園(內部參觀)的門票一起只要500


兼六園65歲以上是不用門票的

所以可以看到有些老人對售票人員出示某個東西就直接入園了


沿著導覽地圖上的建議路線走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還是怎樣


覺得兼六園沒有想像中厲害啊啊啊!!!!!


兼六園最有名的徽軫灯籠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在樹上綁這些線是要作什麼



位在兼六園裡的成巽閣

要進去要另外買票


時間不剛好

不然兼六園有夜間點燈的活動

應該會很美


把整個兼六園繞遍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


然後就準備前往在旁邊的金澤城公園


金澤城公園基本上是免費的

只有內部參觀才需要門票


一樣是拿著地圖把整個公園走透


實在是有點大其實 (汗


後來才發現金澤城公園裡不但沒有天守閣


整個園區裡的建築基本上都是復原的

難怪看起來這麼新哈哈哈


某個東西的遺址





剛剛兼六園裡徽軫灯籠的造型


進到有料區裡才知道金澤城的秘密

其中有一區塊的箭樓並不是四方形而是菱形的

菱形在施工上的難度相當高

再加上整個建築的接縫處都是由各種卡榫連接

菱形的梁柱比四方形的困難許多

至於原因至今仍眾說紛紜



接著前往有「金澤的廚房」美稱的近江町市場



途中當然少不了要去買石川縣限定明信片 (笑


近江町市場應該可以說是這次金澤行我最喜歡的點


在日本不常見到這種很像台灣傳統市場的地方


因為是中午左右所以雖然不是假日人也很多


是螃蟹!!!


市場裡穿插著很多像這樣的壽司店


還是螃蟹!!!


依舊是螃蟹!!!

哈哈哈

雖然我沒有特別愛螃蟹

但看到這麼多這麼大的螃蟹還是挺興奮的



來之前我並沒有特別查說要吃哪一家比較有名

因為我覺得這種地方基本上應該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有時候去什麼人氣名店可能不但要排隊結果料理卻普普通通也不是不可能

晃來晃去一方面看看價位

最後鎖定一家有很多上班族出出入入的小店

點了1400羊的海鮮丼


是不是超豐富!!!

端上來的時候老板有跟我說是什麼魚什麼魚但我有聽沒有懂哈哈哈


果然跟著上班族走就對了

不但不用大排長龍也不會很貴

卻也可以吃到新鮮又多樣的美味海鮮!




大大的滿足之後走路前往東茶屋街


跟西茶屋街感覺沒什麼差別XD


如果有閒錢的話找間店進去喝個抹茶吃個甜點應該會很棒

但我沒有 (菸


然後是就在不遠處的主計町茶屋街


這一條就比較喜歡


沿著河岸悠閒的散步



這樣就把預計要逛的點都走完了

時間還早,所以就乾脆用走的回金澤車站


整個金澤給我一種懷舊的氛圍

但是金澤車站卻又是如此宏大氣派


不曉得新幹線通車之後金澤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去拿事先預約的巴士票之後就在車站裡閒晃


搭四點的車回飛驒高山


途中又經過了白川鄉合掌村

一天前來這裡是要住宿

這次卻只是經過

也意味著這次的旅行也將到尾聲


六點左右抵達飛驒高山

回名古屋的巴士之前還有時間

就來去尋找晚餐

因為不想吃大街上看起來很觀光的拉麵店

就四處找其他店家

殊不知店家超少而且幾乎都沒開@@

最後吃了烏龍麵


嗚嗚但他麵都煮爛了QQ

此次最失敗的一餐



趕在七點的巴士前回到巴士站

準備要排隊上車的時候遇到一對中國人母女

似乎是不會講日文

因為這班巴士是要事先預約的但他們好像不知道

沒票就不能上車偏偏他們跟司機又搞不懂對方在說什麼

所以我就出手幫忙翻譯了

還好後來這班車沒滿還有位子

他們也就順利的搭上了車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讓自己心情變得很好!

上車之後發現那對母女的媽媽坐在我旁邊

我就好人做到底跟他女兒換位子讓他們坐一起

(雖然後來我隔壁的日本女生聽音樂超大聲,都懷疑他是不是聾了= =



九點半左右回到名古屋

然後就開始尋找夜巴之前打發時間的場所

有了京都的經驗,這次就直接鎖定有座位的便利商店

買一包洋芋片加上Line就可以打發兩個多小時



然後不得不說我現在真的很會坐夜巴 (無誤

上車管他三七二十一倒頭就睡

雖然早上到櫻木町車站要下車之前很痛苦

因為沒睡飽被挖醒XD



然後當晚無縫接軌打工

覺得自己也是挺厲害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