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150401-0402 群馬之又去滑雪囉!

自從2月底去北海道滑雪一試成主顧之後

就一直在想要趁著還有雪的季節再滑一次

不然回台灣之後就沒得滑了不好好利用還在日本的期間豈不對不起自己

但是北海道實在太遠也太貴所以想說就近解決

再加上因為沒有交通工具

所以直接有附旅館的滑雪場就成了我鎖定的目標

在網路上找了又找

最後鎖定群馬縣的水上高原スキーリゾート

一方面距離還可以接受

一方面旅館就在滑雪場旁邊而且住宿的話滑雪裝備什麼的都還有折扣

而且從車站到滑雪場還有免費的接駁車整個深得我心



原本打算3月下旬去的

但後來發現從4月開始因為是滑雪季的尾聲,價錢又更便宜

就決定趁著開學前找朋友一起去

在呼朋引伴的情況下最後6人成團

我、日本人弥希、芽衣、德國人Benny、中國人ピンピン、シンちゃん



挑選滑雪場、訂房、訂車票、規劃時程全部我一手包辦

真的覺得我回去都可以開旅行社了 (誤



預算的考量我們決定只住一個晚上

所以就決定4月1日一大早從東京出發

剛好前一天跟丁老大去迪士尼

所以我乾脆就在神田的膠囊旅館住一個晚上



在決定交通方式的時候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決定要坐新幹線去

但同時意外的發現在網路上預訂某些指定車次的新幹線票最多可以打65折

在還沒確定到底誰要去誰不去的時候我就先買了自己的票

(反正就算大家都不去我自己一個人也是會去的

到後來因為總共需要6張

但特價票太搶手

所以變成我每天都要去點點看有沒有人釋出

雖然最後只買到兩張65折票 (一張普通指定席跟一張綠色指定席

但另外4張也都有85折

所以算是有小小的省下一點錢



因為要趕第一班接駁車

所以坐早上0636從東京發的新幹線

而且東京車站就跟迷宮一樣

所以事先就先把票都交給大家自行保管

當天也直接在月台集合

在便利商店幫大家買了早餐

還好大家都準時沒有人遲到



因為6張車票裡有一張是高級車相的綠色指定席 (グリーン車)

所以我就出多一點錢然後來坐人生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XD)的綠色指定席車廂


椅子真的還滿舒服的~

然後大家有沒有發現都沒人

從東京一路坐到上毛高原站下車都差不多是這個狀態

而且也沒有查票

早知道就叫朋友一起上來坐

吃早餐然後小睡一下

接近8點的時候抵達上毛高原站


這個站只有新幹線才停,整個氣場很不一樣 (笑

出車站之後滑雪場旅館的接駁車已經在等了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6個人

不過後來還有幾個日本人

路途有點遙遠大概1個小時

我天生就不太暈車所以還好

朋友差點吐實在有點可憐@@



到旅館之後因為還不能check in所以就先寄放行李

然後租裝備

前面有提到

因為是滑雪季尾聲的春季

再加上我們有住旅館所以有折扣

尤其是4月1日是禮拜三

租整套滑雪裝備 (衣服+滑雪板)只要2000羊!!

而整天的登山椅也只要500羊

整個感動想哭 (笑



著裝!!


其他人還有租護目鏡但我整個很不怕死覺得不需要

因為上次北海道三天也沒用到



然後最刺激的就是

我這個初學者要來當老師了哈哈哈

因為六個人裡面只有我跟Benny有經驗

但Benny上次也只是當天來回所以也沒滑很多

所以我就變成另外4個人的老師了XDDD

要教已經很不容易了

還要用日文 =口=

還好大家都滿有天份的哈哈

總算是讓大家都學會最基本的滑法之後就各自行動了



再度坐上登山椅整個超興奮啊啊啊!!!

原本擔心會不會已經全忘光了

但身體的記性顯然比大腦好很多 (笑

上次一直到最後才勉強偶爾成功的S型滑法這次也竟然一開始就OK

又要感動落淚

雖然還是免不了偶爾要跌一下

而且因為已經是春天了

所以很明顯不是雪而是小冰珠

跌倒頗痛XD

但再次滑雪板的感覺真的超棒!!!




原本按照我的原定計畫是沒有要吃午餐的

直接滑到晚上吃飯店附的晚餐這樣

但顯然大家都很餓 (笑

所以就勉為其難點了小孩咖哩


一方面比較便宜一方面也因為份量比較少不用擔心等等摔到吐XD

Benny硬要用小孩筷子吃拉麵XD


吃完之後直接跳過休息的部分

根本不想錯過可以滑雪的任何一瞬間!!!


跟Benny去挑戰中級區



滑雪除了本身就很享受之外

最吸引我的就是有很棒的風景可以看


用自拍棒幫自己拍個全身照XD


之前在北海道有看過有人一邊滑一邊用自拍棒錄影

覺得很厲害但我應該會摔死

不然真的滿想錄下來當紀念



這裡的登山椅只開放到下午4點半

雖然第一次滑的朋友們都累到休息了

但我還想繼續所以加緊腳步想說再去滑個最後一趟

結果還沒滑到搭乘的地方

就被大叔攔下來用雪上摩托車載回旅館了XD

算是另類的經驗吧 (笑



有了上次的經驗

雖然滑了一天但竟然一點也不覺得累

連自己都覺得好意外XD

趁著晚餐之前大家跑去泡溫泉

運動完之後泡溫泉真的是最高啊啊啊!!!

飯店的晚餐也超豐盛的~

還有讓小孩玩到瘋掉的棉花糖機



晚餐之後大家聚在女生的房間裡聊天

跟韓國人大光視訊



為了隔天早上要早起去泡露天溫泉

所以早早就睡了



==========跨日分隔線==========



早上雖然很掙扎

但還是硬著頭皮爬起來


房間視野超棒

趕在早餐時間之前去泡露天溫泉

室外雖然有點冷但泡溫泉剛好!



早餐也是很豐盛

而且今天就真的沒有要吃午餐了所以整個死命狂吃 (笑

因為今天就要回去了

所以吃完早餐之後直接退房

然後租的裝備就趕緊出發


美景超不真實!!

今天直奔另外一條中級區

一開始的S形窄路有點可怕

而我又偏偏很不怕死的要用進階的滑法

結果果然才第一趟就出狀況哈哈

剎車不及整個人飛出路徑

是還好剛好有樹把我擋下來

要是那個地方沒樹的話......



好啦沒那麼誇張,頂多變成很像抄捷徑

直接掉到下一段路上而已XD

不過從被樹擋下來的地方爬回路徑上花了我不少功夫因為很滑XD

果然剛開始身體還沒開的時候不要一次跳太高段

後來幾次就很順利了

整個也信心大增



中途回到初級區去

和大家合照


這樣滑雪板排排站看起來有沒有很厲害!!


最後很開心的是

在初級區已經幾乎不會跌倒了

而在中級區比較陡的部分也可以用S型行進不需要一直剎車

儘管該摔的還是少不了 (笑

但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趕在離開之前再去泡了一次溫泉

買了伴手禮

搭上4點半接駁車前往水上車站

因為回程不趕時間

而且回程的新幹線沒有折扣可以買

所以我們就用青春18


原本以為可以在水上車站附近吃晚餐

結果附近什麼都沒有 =口=



總算等到車來了

超驚喜!!

第一次遇到要用手動開門的電車!!!

天啊好鄉下喔XDDD (很賤XD



坐了1個小時之後來到高崎站

在這裡吃晚餐


然後再慢慢地搖回橫濱



很開心又再一次去滑了雪

很開心有朋友一起去

很開心自己有進步

雖然下次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但我滿心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