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20150315-0319 青春四國環島行(二)之濃霧誤點誤很大

前一天瘋狂走路的行程差點讓我爬不起來

還好有旅館早餐陪我慢慢清醒



不過沒有味噌湯讓我挺意外的



退房之後前往今治車站

沿路可以明顯感受到濕氣很重


這時候都不知道這個濃霧整個把我害慘......



路上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女生跟我問路XD

什麼人不問問我這個外國人XD



到了今治車站之後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濃霧影響所以火車全面誤點中......

還好我是用青春18所以可以自由進出車站

但因為不知道到底電車什麼時候會來也不敢亂跑

偏偏這時候不知道是怎樣頭超痛

痛到快沒辦法站的痛

趕緊找地方坐下來



等啊等

總算是等到電車來了但是他誤點了47分鐘 = =


讓我整個行程大亂



好不容易在接近11點的時後抵達愛媛縣的首府松山

但是因為不知道誤點的情況會影響後續的班次多嚴重

所以原本要去道後溫泉等等的點

到後來通通砍掉只去松山城



出松山站之後改搭市內的路面電車



跟在廣島搭到的市內電車感覺很像

好像更舊@@


搭道大街道站


沿著指示前往松山城纜車的搭車處

前往松山城有兩種纜車

一種是大家一起搭的一般的纜車

一種是很像滑雪場會坐的那種

票價是一樣的


去之前就決定要坐滑雪場式的纜車

比較特別也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結果!!!!!

去的時候在整修 (大崩潰

超失望的

只好改搭一般的纜車

松山城的觀光客還不少

雖然是平日但還挺熱鬧的


但我一直在擔心電車的事

因為今天要一路直奔到高知縣

所以匆匆的拍了照之後就回頭

然後因為思緒整個被濃霧打亂

所以一開始不小心買了纜車的來回票

但後來下山走了別條路也沒搭到纜車 = =



因為剛好錯過回松山車站的路面電車

所以索性用走的回去


回到車站才發現松山車站寫的是繁體字的「驛」

(一般是寫「駅」)


雖然濃霧的情況已經解除

但是火車仍然在誤點中

坐上了預計要搭車的時間的火車但這似乎是前一個時刻誤點的班次......

上車之後總算是有比較放鬆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




在伊予市站有接近40分鐘的換車時間


就在這裡吃了午餐生薑燒定食


繼續搭車

四國的JR幾乎都是單節車廂而已


但完全不用擔心沒位子坐


有點想睡但又不想錯過窗外的風景

難得來到四國當然要用眼睛好好的把握每一瞬間


然後順便來張假掰照哈哈哈


來到伊予大洲站的時候駕駛員廣播說會在這站稍作停留

原本想說沒差就繼續坐在車裡放空

結果大家都下車之後駕駛員還特別跑過來跟我說可以去上個廁所XD

害我很不好意思明明不想上還是跑下車了XD


大約10幾分鐘的停車之後旅程繼續

而且因為遠離濃霧影響的區域所以火車總算是恢復正常

下午3點左右來到八幡浜站



在這邊有半個小時的轉乘時間

用google map發現附近有條河

所以就決定去河邊看看打發時間


天氣超好


沿著河邊散步


很緊繃的前半天總算在這裡釋放


雖然這裡絕對不是什麼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但是像這樣在下午的陽光下河邊漫步真的超舒服的


好像旅程來到這裡才真的有放鬆出來玩的感覺 (笑





回到車站繼續搭車

下午四點半準時抵達宇和島站

二話不說直接前往宇和島城


途中經過的商店街

覺得在路正中間設計成停腳踏車的地方還挺聰明的



從車站走路到宇和島城下大約15分鐘


其實當天只開放到下午5點

在我前面也有兩個日本遊客

管理員很好心說願意等我們到五點半

但那兩個日本人聽到還要爬一小段山就放棄了

但我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衝啊!!!

實際走之後才發現根本很近


宇和島城小小的一顆而已

完全沒有其他遊客哈哈


是櫻花!!!


來四國之前就有在期待比較南邊的四國會不會有機會看到櫻花


為了不想耽誤好心管理員下班

所以也沒有多停留拍了照就趕快離開



慢慢散步走回宇和島站


椰子樹路樹讓這裡充滿了南國風情

主婦如我在路上經過一家水果店的時候突然目光一亮

一盤橘子7顆然後插了一塊板子上寫100

該不會是一盤只要100吧!?!?!?

這樣超便宜的啊!!!!!

但後來想想怎麼可能一定是一顆100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但是又很在意所以明明已經過了一個街口竟然又繞回去

問了之後老闆娘跟我說一盤100因為那種橘子的季節已經快過了

立馬決定要買啊!!!!!

老闆娘還推薦我要吃的話吃旁邊一盤200的會比較好吃

但100的我就覺得很好吃了而且價錢是我在橫濱買的一半不到!!!

超主婦的啊哈哈哈哪有背包客出來玩還買橘子的啦很重耶XD




因為明天要再趕回德島縣所以繼續趕車

搭的JR予土線會經過高知縣內號稱日本最後清流的四萬十川

不過上車沒多久天就黑了所以沒能欣賞到

兩個小時之後來到窪川站



原本安排要在這裡吃晚餐的

結果車站外什麼也沒有......

有的一家餐廳也已經打烊明明還不到八點 = =

連便利商店也沒看到

後來索性朝著某個方向一直走

然後突然就出現一家超市了!!!!!

超感動啊!!!!

馬上大肆採購麵包跟泡麵



搭上今天最後一趟車前往高知縣的首府高知

在電車上拍的JR四國路線圖


這三天真的是用JR繞了四國一圈 (笑



無意間遇到的麵包超人列車


是說麵包超人跟四國到底是有什麼關係呢......?



總算是在晚上10點半抵達高知

晚上的高知還滿熱鬧的感覺

但我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去旅館吃泡麵 (笑

2 則留言:

  1. 頭痛??
    身邊有普拿疼嗎?
    還是因為血糖太低?偏頭痛很不舒服我懂!!!!

    回覆刪除
  2. 頭痛??
    身邊有普拿疼嗎?
    還是因為血糖太低?偏頭痛很不舒服我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