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20150324-0331 丁老大遊日本(二)之我家門前有櫻花

當初朋友來日本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來看櫻花

所以當然少不了賞櫻的行程

不過這陣子我發現其實不需要特別跑到什麼地方去

日本根本到處都是櫻花

大街小巷、學校、一般的住家等等

真的是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日本人對於櫻花的熱愛



早上直接跟朋友約在新宿御苑外

來日本這麼久都還沒去過只能說我跟東京真的不熟

門票要掃QR code亂高科技一把的 (笑

早上觀光客還沒有說很多

但有不少說中文的觀光團



雖然有拿到地圖但是整個沒有方向感就亂走 (笑

然後因為有點冷所以想要找個可以曬到太陽的椅子坐下來吃早餐

結果看到的椅子都在陰影下

很冷地吃完早餐之後接下來遇到的椅子都在陽光下 (翻桌

不過總算是讓我們看到了很厲害的櫻花



雖然還沒到滿開的時期

但還是很壯觀


而且各種顏色都有


還遇到來拍婚紗的 (應該是吧哈哈


走著走著忽然看到這株超厲害的!!


我跟朋友都叫他櫻王 (笑


超多人圍著他拍照的


雖然2月在熱海就已經有看到這樣滿樹的櫻花

但這次看到還是覺得很厲害!


白色的粉紅色的桃紅色的


逛著逛著來到一片空曠的草地

跟朋友決定要坐下來曬太陽

後來索性躺下來

身邊也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在享受陽光

只是大家都有野餐墊

沒有野餐墊的我們整個衣服沾滿草 = =

雖然早上有點冷但是曬太陽不用幾秒就全身發熱超舒服!!



後來出現一群穿西裝的上班族

每個人拎著便當

然後就展開三大張野餐墊坐下來吃便當了!!


很妙的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坐的離櫻花很遠XD

我跟朋友又繼續躺下來日光浴

不知道躺了多久

起來之後那一群上班族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大概是回去上班了哈哈



走原路離開新宿御苑的時候人變得超多

超多人在野餐的啊啊啊

超羨慕!!!



中午吃大阪王將


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天津飯

只是不曉得這真的是天津料理還是又是日本人自己的想像 (笑



走去新宿車站找朋友想找的店

遇到超好心的日本人幫我們帶路



店是找到了但是沒有朋友要的包款

所以我們又前往澀谷

結果店家網路上的地址不知道是錯的還是怎樣

地址找到了但是沒看到店家= =

結果因為我要打工所以就留朋友一個人逛big camera

然後約隔天早上九點築地



==========跨日分隔線==========



剛好前不久才聽日本朋友說想去築地

所以就約了一起

只是朋友不會日文、日本朋友也不會中文

所以我就必須充當口譯

果然沒多久就開始錯亂

對著日本人講中文對著台灣人講日文 (苦笑



到了築地市場

果然是眼花撩亂無法下決定

所以就先吃玉子燒墊墊胃


繞了好一陣子遇到一個店家的大嬸跟我們搭話

大嬸愛台灣觀光客討厭中國的言論深得朋友的心所以我們就決定吃這一家哈哈


我個人是對海鮮的新鮮度沒什麼概念

但是其他三個人都是贊不絕口

果然來築地基本上就是都不會採到雷

填飽肚子之後就開始亂逛

順便找尋朋友受人之託要買的伴手禮



除了我是第二次之外另外三個人都是第一次

所以不免俗的要來拍個照


日本朋友看到自拍棒超興奮 (笑

原本要離開了結果遇上殺魚秀


結果廢話超多XDDDD



接著我們去了上野公園


這裡的櫻花也是很厲害!!


而且人超多@@

明明就是禮拜五


剛好碰上有這種類似夜市的活動

想說找找看有沒有霜淇淋因為當天有點熱

結果竟然都沒有@@

日本朋友在神社抽籤抽到末吉很沮喪哈哈



為了找尋霜淇淋所以我們跑到隔壁的阿美橫町

拍了修片修很大的大頭貼 (笑



在路上還被賣沙威瑪(?)的外國大叔招攬

然後總算是吃到了霜淇淋

果然我對期間限定毫無抵抗力

原本要吃芒果結果看到櫻花口味限定就買了櫻花XD



然後我必須說

阿美橫町太危險!!!

東西超便宜!!!

根本就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散盡家財啊!!!!!

趕緊離開這是非之地回到上野公園看櫻花


拍照拍到後來只要我一拿出自拍棒大家就會自動站好位子 (笑


人真的超多 = =

原本要去旁邊的自然科學博物館

結果有一半以上的地方在整修不開放

所以我們考慮的結果是去附近的淺草雷門


中間那條通路人多到跟本無法行走= =

所以我們走外圍

途中吃了丸子


四個人剛好可以吃到四種口味!

然後吃了日本人晴奈推薦的剛出爐波羅麵包

可惜的是吃完之後我就必須要趕回去上班

原本還很擔心剩下的三個人無法溝通

但後來似乎完全不需要擔心

他們還一起吃了晚餐

只能說女孩的相處能力真的很強 (笑

1 則留言:

  1. 臺灣的日本料理也有賣天津飯,我們有吃,覺得不優,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