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20150315-0319 青春四國環島行(三)德島大步危峽溫暖奇遇

早上醒來換好衣服之後下樓去吃100羊的早餐

當初就是衝著這個來住這家商務旅館的

但實在讓我很傻眼

沒幾樣東西而且每一樣東西都只有一點點

真的是一點點

就像是已經被人吃過剩下來一樣

還好麵包還剩不少

想說先烤個兩顆餐包

結果吃一吃要拿第二次的時候突然就被制止說不是吃到飽

超傻眼的啊

的確你是沒說是吃到飽

但你弄成buffet的樣子又沒跟我說只能拿一次

也難怪看你在補充的時候也都只補充一點點

就是一次就會被夾完的量

整個有被騙的感覺

早知道就假裝聽不懂日文 (誤

這麼不甘願你就不要提供100塊早餐! 怒!!

來日本玩這麼多地方第一次住到這麼雷的



還好離開旅館的時候就看到一株櫻花稍稍平復情緒





在規劃四國行的時候就有發現高知是坂本龍馬的故鄉

說真的我對於坂本龍馬一無所知

只是聽過他然後覺得他好像很有名這樣 (笑

所以當初並沒有特別覺得要有這個部分的行程

再加上時間實在很緊

不過就在出發當天禮拜天早上要去打工的時候遇到法國交換生

他一聽到我要去四國立馬問說有沒有要去找坂本龍馬

讓我覺得好像不去不行 (腦波超弱

而前一天晚上在旅館再一次查了去桂浜的交通方式之後

突然發現了我原本沒有發現的觀光巴士

仔細排一排之後發現可以去所以又臨時更改行程



高知也有路面電車


還有細菌人


高知著名的はりまや橋


在這裡買了MY遊巴士的一日票

基本上包含高知市區到桂浜間的巴士、還有路面電車200區間免費坐

再另外可以搭成市區到桂浜的其他巴士一次

最殘念的就是這個票憑外國人護照可以1000變500但我沒帶......

下次就算行裡爆掉也要帶著護照!!!!! (護照是有多大本......


感謝發現我是觀光客的計程車大叔指引我方向


搖了有點久終於到了桂浜


映入眼簾的就是龍馬所看到的海岸


坂本龍馬像


桂浜的海岸


照片裡都沒拍到人但其實觀光客還不少

途中還有遇到日本年輕人找我幫他們拍照


經過但沒興趣的水族館


當天沒記錯的話是大潮

你看那個浪!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感覺就應該要好好認識一下坂本龍馬

所以就去了坂本龍馬紀念館


等待遊客跟他握手的龍馬


既然他手都伸出來了當然要跟他握一下


紀念館裡人還不少

而且大家好認真的在看介紹

雖然看日文還是有點慢但我也努力的了解到底龍馬是怎麼樣的一號人物



離開桂浜回高知市區我坐的是一般的巴士

下巴士之後無縫接軌路面電車前往高知城

是說四國裡這些城也太多了= =



一樣在城外拍個照沒有進去


之前去其他地方進去天守閣裡通常都沒什麼意思所以後來就索性都沒進去


離開高知城之後也接近午餐時間了

就前往離高知城不遠的ひろめ市場


這個點我事先完全不知道

是爸媽用LINE傳旅遊雜誌(?)的資料給我我才知道也才決定要去的


進去之後整個後悔沒有早一點來!!!!

高知城根本可以不用去

裡面超多很有趣的店面

而且大排長龍

感覺應該是連附近的上班族也都會來這裡吃飯


而且價錢都不貴

但因為我要趕電車所以只能簡單買個押壽司外帶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一次!!!


搭路面電車趕回高知車站

其實很驚險萬一晚一班就趕不上電車了@@


從高知搭車到土佐山田


從土佐山田再換特急(錢包哭哭)到大步危


這時候開始下雨有點討厭



稍微等了一下搭上巴士

前往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的かずら橋

意思就是藤蔓編的橋



原本以為會是個冷門點殊不知跟我同年紀左右的日本人觀光客還不少


可以花500羊體驗過橋的感覺

不時可以聽到女生的尖叫XD

再稍微往內走一點可以來到琵琶瀑布


惡搞一下哈哈


不過沒對到囧



為了趕公車這裡也是快閃只待半個小時

搭公車返回大步危

在車上就一直在猶豫

因為公車剛好可以接上一班前往德島市區的火車

但又還有一個行程大步危峽想去

偏偏又在下雨整個讓遊興大減

而且去了大步危峽之後要再回到車站大概需要走半個小時

不過到後來還是發揮了拼命三郎的精神

想說都來到這裡了不去多可惜所以過了大步危站之後沒下車繼續前往大步危峽

後來真的很謝謝自己最後選擇了前往大步危峽!



下公車的時候其實有點後悔因為下大雨

超擔心遊覽船停駛還好沒有

大概是發現我日文很卡所以對方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一說台灣之後他整個超興奮

馬上去找他老板來跟他說我是台灣人

老闆整個超熱情的招呼我不停的跟我說他很愛台灣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客套話

但他拿出他的名片的時候我整個有嚇到因為上面有印台灣的國旗!!!!!

就在我等遊覽船的時候他就跟我聊天

聽到我等等要走回大步危車站立馬就說要開車載我過去 (已哭

還邀請我加入他跟台灣朋友的LINE群組

前不久他才去台灣跟大家見面吃飯



比較尷尬的是這一趟遊覽船只有我一個人XDDD

我很努力的要聽解說員再說什麼但我真的聽不懂他發音好怪 = =


超想跟他說他可以不用跟我介紹沒關係XD


其實我有錄影片但我發現影片是反的= =


想看影片的話請教我怎麼把影片轉方向......


整趟遊覽船行程大約半個小時

因為雨實在有點大所以整個很狼狽又很冷



回到室內之後愛台灣老板的老婆也出現了

他也超愛台灣!!!

翻出很多台灣的筆記本還有筆

還有之前自由發揮來出外景時候的照片

然後他們就說要請我吃飯@@

超不好意思的我一直拒絕

但日文不夠好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一方面也覺得如果真的不讓他請好像會有點沒禮貌

所以就乖乖的吃了這頓超豐盛的晚餐!!!


超好吃的

而且吃完之後偷偷瞄價錢

這在店內要賣1620羊啊啊啊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乾脆在這裡買了要帶去打工店裡的土產

老闆娘也一邊跟我聊天

聊到311大地震台灣人捐了很多前他眼眶都紅了......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除了晚餐之外還有一瓶茶@@



雖然被雨淋的一蹋糊塗

但心裡真的超暖的


國旗不是我的是店裡的東西喔!!!

看到有日本人這麼愛台灣都會感嘆台灣人自己都不愛台灣......



還好有老闆載我去車站因為雨真的超大......

從大步危搭車到阿波池田換車


最後在接近晚上九點的時候回到德島


原本還要走路上眉山去看夜景

但下雨又很累再加上怕趕不上夜巴所以就沒去了



在德島車站裡有地方可以坐還有雜誌可以看

看了福士蒼太的訪問

發現他練習英文的方式跟我一樣覺得很妙

基本上就是自己假設情境然後自我對話

這樣真的會進步

我英文跟日文都是這樣練的雖然現在英文爛光光



==========跨日分隔線==========



夜巴因為旁邊沒坐人所以還算睡得不錯

一早回到名古屋

感覺好像經過名古屋很多次但是每次也都只是經過都沒好好逛

這次也不例外 (笑

因為晚上要打工所以認命的踏上歸途



但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決定要在靜岡下車晃晃


原本要去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免費展望高樓

但天候狀況就算上去了也一定看不到就作罷

只去了駿府城公園


德川家康像


德川家康親手種的橘子


其實駿府城公園很妙

因為應該是很日式風格的地方卻也同時有西式的花台

花了兩百羊看室內的靜態展示區


有語音導覽而且不是很中國腔的中文


離開的時候又剛好看到了櫻花


在往靜岡車站的地下道裡買了好便宜的海鮮飯


然後下午3點左右回到宿舍

稍微放空一下 (笑

然後就去上班了



雖然日本朋友聽到我去四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對他們來說要旅遊也不太會去四國

但我覺得還蠻喜歡四國的感覺

有機會還想再去

但時間要充裕一點 (笑

2 則留言:

  1. 愛臺灣的老闆夫婦讓我眼眶都濕了!!!
    感謝他們溫暖了你(*˘︶˘*)

    回覆刪除
  2. ## 想看影片的話請教我怎麼把影片轉方向......

    十分簡單, 用 Video Editor 軟件便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