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50423 日本郵政地方限定名信片紀念展

有在關注我網誌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有在收集日本郵政推出的地方限定名信片

一方面是我個人有收集強迫症 (笑

一方面是透過這些名信片可以了解各個地方的特色、也可以當作旅行的參考

而且這些名信片的質感真的很好

所以基本上我每次去到新的縣都會買

到去年2014年已經累計出到第六彈

而2015的第七彈也在3月發售

意味著之前有買的縣為了新的第七彈只好一一再去一次 (笑

日本郵政真的害死人不償命啊啊啊 (誤



回到正題 (跳一下

4/22(三)晚上

半年前一起來神大交換的秋燕在我的塗鴉牆上貼了一個萬惡的連結

http://postacollect.com/news/2015/20150420_001.html

就是日本郵政要辦地方限定名信片紀念展

介紹這些名信片製作的過程等等

原本這對我來說還好

但仔細看之後發現事有蹊蹺啊啊啊

就是為期四天的活動會在展場販售會場限定的東京高尾山名信片

看到這裡身為重度收集強迫症患者的我已經開始再查隔天的電車時刻表

再加上高尾山我有去過所以說什麼都不能錯過啊啊啊

但偏偏活動只有四天而且是四五六日

六日都要打工、而四五早上都有課

根本去不了

但限定的力量實在太強大

所以我就把心一橫決定禮拜四早上的課翹掉衝去東京車站

其實原本就想把那堂課退掉了所以也還好XD



展場跟名信片販售是從早上11點開始

我想說這應該還好不會很熱門所以沒有特別提早出門

到達展場的時間大概是11點10幾分左右

明信片已經開始販售,而還在排隊的人也如預期沒有很多大概20個左右

加入排隊之後開始觀察XD

一個人最多可以買5張

同時還有賣東京自己的限定名信片

就在大概剩15個人的時候現場工作人員開始說

因為是限定所以有可能會排隊也買不到請大家見諒

不過眼看就要排到了想說應該沒問題

我後面人還一堆

殊不知!!!

就在前面剩下5個人左右的時候今天的分就賣光光了!!!!!

超傻眼!!!!!

當時不過11點半

當下超想哭的QQ

畢竟我坐車1個小時翹課遠從橫濱過來= =

崩潰啊啊啊

只好勉強看看展場的展示 (整個搞錯重點



可以看出有幾種不同的主題會被放進名信片裡

像是歷史性的建築、自然景觀


或是有名的食物、地方特色工藝


另外還有祭典等等

完全就是發展觀光的推手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發展觀光的能力



另外在展場還有放放大尺寸的明信片


青森縣的弘前城

拍照上傳可以抽迷你卡

填問券也可以抽

抽到了京都府的蔬菜跟三重縣的松板牛



另外還有展示這些名信片的手稿




還有從第一彈到第七彈的海報




根本就意圖使人破產 (無誤

最後發現現場沒有要繼續賣限定名信片的樣子 (廢話

只好買明明就在神奈川隔壁卻一直沒買的東京限定名信片

也是第一張入手的第七彈

然後獲得一張東京鐵塔的迷你卡


因為下午還有課

雖然很不情願也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回程的路上越想越不甘心XD

所以狠下心決定隔天翹課再來一次

激不得啊我

(誰激你了XDDD



==========跨日分隔線==========



為了避免重蹈昨天的覆轍

所以整個很早出門

10點就到會場

殊不知已經有20個人在排隊!!!!!

果然這種東西第二天絕對人會比第一天更多

偏偏很扯我忘記帶手機出門

所以只好乾等一個小時 = =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是讓我買到了!!!!!

而且既然要買當然要買5張!!!!


我自己當然要留一張

秋燕要兩張

還有兩張就留著保值好了 (大誤



果然我整個人對於限定毫無招架之力啊哈哈

今後也要繼續收集第七彈!!!

(前六彈都還沒集齊說 = = 不歸路啊啊啊

1 則留言:

  1. 這些明信片都好好看,而且真的超有特色,比我當初亂想像的還厲害好多!!!!要是我應該也會自己跳入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