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20140929 開學一週簡記

碩二下開始就沒再修課了,突然又要坐在教室裡上課感覺很妙

而且神大的一堂課是90分鐘,一開始超怕自己會睡著的



9/19 (金) 開學第一天

開學的第一堂課是開給交換生的「日本語特別演習(知識)」

其實就是以N1為目標開的文法語彙加聽解課

老師會一直點人回答問題所以其實根本不會想睡XD

90分鐘意外地很快就過去了

下午是同一個老師開的「地域語言特講日本語」

一樣是給交換生的

學期前三分之一會上日文中的成語

配合這個網頁裡的紙牌一邊玩遊戲一邊把成語記起來

還挺有趣的~~



9/22 (月)

一週唯一要8:50開始上的課「日本語特別演習(理解)」

就是給交換生要考N1的讀解班

覺得台灣人的優勢就是漢字都看得懂,但不一定會念就是了XD

第二節去了神大中文系大二的翻譯課

當初在台大因為修了日文系的翻譯課而認識了日本朋友

所以原本也希望可以透過這堂課認識一些日本朋友

但上課的內容跟想像有點差距

老師教的中文也都是中國用語所以最後就沒修了

下午的「日本事情(文化)」休講

這禮拜才上到第一次課

因為是開給留學生跟日本人歸國子女所以老師上課講話超慢XDD



9/23 (火)

早上原本想修這邊應用化學系的「高分子科學特論」

結果一樣是休講

下午的「日本民俗學」

因為是一般的通識課所以老師完全是正常速度進行

結果就是我有聽沒有懂@@

最後索性把這一天空出來

要出去玩個兩天一夜比較方便XD

如果之後有找到打工的話也比較好排時間



9/24 (水)

今天只有一堂「日本語特別演習(表現)」

也就是會話課

做了不知道來日本之後第幾次的自我介紹 = =

想要督促自己每次都跟不同國家的人練習會話!!



9/25 (木)

終於上到第一堂專業課「高分子合成化學」

不知道是因為是高分子的東西我比較熟還是老師是中國人

我發現我幾乎完全聽得懂老師的日文在說什麼

超開心的!!

下午的課「日本語學」又是休講

一個禮拜明明也沒幾堂課怎麼一直在停課 = =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最終確定的課表就是7門課了

但感覺這樣的課表交不到日本朋友啊!!!!!

還好下禮拜開始有國際中心安排的語言交換

希望可以遇到能成為朋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