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20140909 就從這一天開始!

萬事起頭難,就像這一篇我也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寫起一樣

簡而言之,我申請到了台大的交換學生資格,可以到日本神奈川大學交換一年

(直接跳一下,到出發前一晚)

整個失眠到不行,幾乎沒睡到

然後5點左右出發前往松山機場

因為事先已經買好電子機票了,所以直接在櫃台出示護照即可劃位,超久沒坐飛機了一定要靠窗一下啊

原本超擔心行李會超重的,事實上也真的超重了一些但跟網路上分享的一樣沒被罰錢,早知道就再多帶一些

登機的時候我超大包的登機箱也還好沒被秤重

後來發現可能是飛機沒坐滿所以檢查才很寬鬆吧

結果真的坐到了hello kitty機



有kitty的抱枕在座位上、飛機餐的餐具是kitty的造型、還有吃到kitty魚板XD

不到三小時的航程就在《冰雪奇緣》中度過了 (笑

踏上日本土地上的時候有種極度不真實的感覺啊啊啊!!!

畢竟上次來都13年前的事了 (菸

入境檢查的時候就一起辦了「在留卡」跟「資格外活動許可」

(櫃台說的日文我都聽得懂耶超感動!!)

領行李等超久,大概是我超早劃位行李被壓在最下面吧= =

然後就是噩夢的開始

托運的兩件行李加起來超過20公斤、登機行李大約8公斤、再加上內含筆電和一堆雜物的後背包

我就這樣大包小包扛40公斤去搭電車

從羽田機場搭京急線到橫濱站(450円)、再換東橫線到白樂站(130円)



好在那時候接近中午電車都沒什麼人,不然我想我這麼占空間一定被白眼到死

出白樂站之後看著神大之前寄來的地圖前往學校宿舍



如果是正常情況照我這麼愛走路的個性完全就是片蛋糕

但拖著40公斤行李再加上緩坡真的差點沒要了我的命= =

宿舍前的最後一段路還是陡坡!!!!

還好天氣不熱

到宿舍之後警衛杯杯開始跟我講解各種規定等等的

一講就是一個多小時 =口=



還好他的日文我大概聽得懂八成左右

終於介紹完想說可以用網路了才發現我的房間裡少了使用網路的關鍵設備= =

還好有去年來交換的同學借給我WIMAX先頂一下

然後認識了兩個也是來交換的人

一個已經來半年的義大利人和跟我一樣才剛來的法國人

聽歐洲臉孔講日文超違和啊啊啊!!!

而且他們日文都超好的@@



把行李丟在一旁我就先爬上床睡了一下

傍晚出去逛逛附近

有很多賣吃的店家,也有賣生活雜貨的,就順便進貨了一番



其實部分物價沒有想像中高

之後應該會常光顧Lawson百圓商店跟業務スーパー吧

原本想說要在外面吃的,但真的不便宜啊......

所以回宿舍煮泡麵XD



搬回家裡住了兩個月現在又變一個人住有點寂寞啊@@

還好視訊很方便~~

整理行李的時候才發現

把東西塞進行李箱是一門學問,拿出來也是= =

而且房間裡沒什麼收納空間有點麻煩

希望到時候不會衝動失手買個櫃子回家= =





最後紀錄一點小發現:

1. 最讓我感到又再次踏上日本土地的,竟然是會發出鳥叫聲的紅綠燈,瞬間覺得這是日本沒錯XDD

2. 路邊販賣機超多,大概走1分鐘就會遇到2、3次,而且一次都2、3台

3. 車站旁商店街有超多電動玩具店,而且站在店外都聞得到煙味= =



4. 施工占用道路的時候,路邊指揮交通的人會拿紅白兩種旗子指揮,而且會一直跟路人還有駕駛道謝跟道歉

5. 商店店員超有活力在補貨的同時會一直講各種你聽不懂的話XDDD (好像是說歡迎光臨然後說有甚麼東西在特價之類的,講很快聽不懂)

6. 商店店員滿口敬語大爆發

7. 日本男生都超有型,在這裡我都覺得我超邋遢= =

8. 日本男性上班族的皮鞋都超好看!!! 完了想買XDD

9. 進出宿舍管理員都會熱情打招呼害我很害羞

10. 馬路上汽車停止線畫得離路口很遠,而且駕駛都不會超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