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20140917 日本語測驗+選課指導

昨天(9/16)早上舉行交換學生的日文測驗

就是做一份N1的完整模擬試題,紮實的考3個小時 (眼神死

根本就不會寫啊XDDD

文法單字炸光光,但聽解倒是意外的沒有很難

下午就根據早上考的成績(改考卷效率超高XD)跟日本語老師討論該修哪些日文課

偷偷瞄到自己的成績果然很慘烈XD

但如果是正式N1考試的話倒是剛好滑過合格門檻

所以我想不用上課直接去考試好了

老師建議我修專門為N1開設的讀解跟文字語彙課

我是很想上啦但是時間剛好卡禮拜一跟禮拜五實在是......

這樣週休連三四天的計畫不就泡湯了嗎

另外還有禮拜三的會話課

所以就是一個假日通通斷光光的概念,他們一定是故意的



面談完之後去郵局寄明信片順便買郵票

原本都打聽好寄回台灣的明信片郵票一張70日元

到了郵局,對方看了我的明信片才跟我說我寫太多(超過一半)

所以從明信片變成一般信件,郵資變成90日元 =口=

哪招啊~~~~~~~!!!!!!!!!!

只好默默多花40塊寄出兩張已經寫好的明信片

順便公告一下所以之後的明信片內容都會很少@@

(但我想我投郵筒的話他應該也拿我沒轍吧





今天(9/17)早上是住宿指南

教大家垃圾分類

是的你沒看錯,我們跟小學生一樣學垃圾分類的方法

日本在垃圾分類這件事上真的是落實得很徹底

分得很細,來教我們的人也說很多日本人自己也常弄錯

除了要記分類的方式之外,還要記不同天只能丟特定的幾種垃圾

超耗腦XD

在教學結束之後

負責的人很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

我們現在在做的事情並不是為了我們自己

而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

並且希望我們回國之後可以帶著這個思維回去

瞬間覺得從今以後我會好好做垃圾分類的!!! (淚



下午是跟自己的擔當老師面談討論專業課程的修課方針

(擔當老師是自己申請的學系的教授

超緊張的

一方面是怕自己日文一直吃螺絲

一方面是怕自己想修的課都是日文老師會不會傻眼XD

還好老師人很好,很有耐心的聽我慢慢地吃螺絲說日文

還很認真的幫我找我可以修的課

雖然沒有很想上但老師超熱心幫我找了一堆我可以修的專業課

但老師自己也說某些課如果修課人數不夠的話可能不會開

總之第一週就先去聽聽看再說吧~





結束之後跟台灣交換生秋燕去買東西

我覺得我越來越像主婦了 = =

開始會分析哪一家超商的甚麼東西比較便宜

但還是很容易看到特價就失心瘋XDDD

不過一定要說一下

日本的超商大都會把比較醜的商品或是即期品作賤價出售

這對窮留學生真的是一大福音ㄚㄚㄚ

精挑細選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錢



以神大附近來說

如果要買生活用品的話首推Lawson 100

很多東西可以用100日元就買到

如果要買大量的食材的話就要去業務スーパー

像是米的話,價錢幾乎是外面的三分之二到一半

如果要買生鮮蔬菜或肉品的話可以考慮食品館あおば

這裡可以買到價錢還可以但小包裝的蔬菜,適合一個人開火的留學生

另外還有クリエイト和Aeon,都有很多即期或瑕疵特價品可以撿便宜

反正留學生時間很多,自己煮也可以省很多錢

而且比起煮飯,有時候我覺得買東西的過程更令我著迷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