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150819-0826 北海道大縱走(六)之百萬夜景、吃不完的函館美食

1220從小樽出發

一路搖啊搖

3個小時之後來到了長万部車站



在這裡有將近1小時的等車時間

跟我一起在這裡下車的旅客都待在車站候車室裡

但我決定四處去晃晃



出了車站一直直走

就會來到海邊


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聽著一波一波的海浪聲

搭車的疲勞一掃而空

走回車站附近的街道


跑去小7買了甜點當下午茶

回到車站繼續前往函館



5點半左右來到森車站


在這裡有30分鐘的停留

出車站拍拍照


6點左右電車再度行駛

終於在7點半左右抵達函館



還好當初有想到我不需要從新千歲,從函館也可以飛回東京

不然也不可能跑這麼多地方



從函館車站出來之後走路去找晚上要住的地方

才發現夜晚的函館比想像中還要冷清

有幾條街根本就超昏暗路燈間距也很長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民宿


把行李放在置物櫃鎖上之後

再度踏入夜色

準備躋身百萬富翁之列 (笑



函館山纜車的乘車處在函館山山腳下


手機出示網頁之後纜車票價可以打折

來函館之後第一次趕受到「人氣」XD


終於隨著纜車緩緩升高

覺得自己的身價也隨之水漲船高 (笑


沒多久之後就來到了山頂

終於

傳說中的百萬夜景盡收眼底


除了山頂風大之外天氣非常好

也因此視野很棒

可以看到很完整的鯨魚尾形狀


遊客也非~~~~常的多

多到突然理解為什麼函館市街上都沒人了 = =

很少在日本遇到這種人潮推擠的熱鬧景況


享受完百萬夜景之後搭纜車下山

來去尋找朋友推薦的來函館必吃的函館丹丹



挑了一家離函館山腳最近的分店

走進店裡瞬間讓我覺得很想笑


8月天的這什麼聖誕節的氛圍XDDD

太詭異了吧吧吧吧!!!!!

再看看菜單你就知道為什麼我跟朋友稱他為函館丹丹


左上是跟一般速食店一樣的漢堡薯條

左下是咖哩飯

右邊從上到下是蛋包飯、丼飯、便當、冰淇淋

然後是各種小菜

你看這種大雜燴菜單不是丹丹是什麼?

超有親切感XD


而且店內的氣氛很溫馨

感覺很適合朋友家人聚餐


等了幾分鐘之後餐點送上來了


我點的是人氣第一套餐

有一個中國雞漢堡(Chinese Chicken Burger)

一份好吃到讓我擔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薯條

跟烏龍茶

是的你沒看錯

是烏龍茶!!!

讓我在內心再度大笑一次XD


這是中國雞漢堡

我只能說

太好吃了!!!!!

無限期支持函館丹丹跟台灣丹丹和作來台發展 (無誤

真的很令我意外一頓速食可以讓我吃的這麼滿足!!



吃飽之後再次摸黑回到民宿

同房的是個韓國人

是說我一眼就看出來真佩服我自己XDDD



========== 跨日分隔線 ==========



今天就要飛回東京

而隔天就要飛回台灣

感覺很不真實......



話雖如此函館還是要用大行腳王的精神走透透!!!!


來函館玩的話建議可以買函館市內電車的一日票

只有兩條線而以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XD

600円就可以隨你搭一整天

記得在車上就可以跟司機買票了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特地走路到函館車站才買......

今天的早餐要吃傳說中500円的海鮮丼


位在JR函館車站旁邊的函館朝市裡相當熱鬧


裡面很像是台灣的室內型傳統市場


這感覺是祈求漁夫豐收的可愛的神社

在這裡還有釣烏賊可以玩


而我的目標500円海鮮丼就在這裡的2樓


點了感覺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的五目丼


加上一碗味噌湯這樣只要500円!!!!!

(突然覺得那前幾天吃的1000多塊的算什麼XD



因為今天下午就要飛回去、也馬上就要回台灣

所以吃完早餐進攻下一個景點之前先買伴手禮


來北海道當然要買白色戀人啊不然要幹嘛?

算了又算10000多日圓就這樣開下去......

然後馬上扛整箱 (真的多到跟店員直接要箱子......) 直奔郵局


一部分寄往不同國家

剩下整箱寄回台灣

運費一噴又是3000起跳QQ



解決完伴手禮之後跳上市電

搭到紅線的底站谷地頭

下了車之後走路約15分鐘的小坡就可以來到風超大的立待岬


看我藏不住的額頭就知道風有多誇張......


眼前的這一片就是有名的津軽海峡

讓人想點播一首石川さゆり的津軽海峡冬景色 (好老派啊我XDDDD


看看前幾天我還在東北邊的知床斜里

現在卻已經來到了北海道南端的鯨魚尾


風大浪大的相當震撼

耳朵也被吹得有點痛 = =




再次跳上電車來到兩條線的分歧點十字街站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坂本龍馬的雕像以及坂本龍馬紀念館


當初在四國旅行的時候

有去高知縣的坂本龍馬紀念館

後來查了才知道其實坂本龍馬根本沒有來過北海道@@

至於其中原委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去google囉 (超不負責任



但來十字街這裡並不是來看龍馬的 (拉回主題

而是要來看金森紅磚倉庫群


跟橫濱未來港附近的紅磚倉庫一樣

現在都改作為商場

早知道就不要進去逛......

因為一進去就發現這裡的伴手禮店有折扣比較便宜啊啊啊!!!

所以只好再買多一點來平衡了 (根本該剁手

順便也買了韓國朋友託買的SAPPORO北海道限定經典啤酒 (超重......

而且在這邊還有看到很多年前阿嬤來日本的時候買的哈密瓜果凍

這是連日本朋友都很愛的有名的甜點

多虧我的時髦阿嬤讓我好幾年前就吃過了~



離開紅磚倉庫之後發現光是這附近就有兩家函館丹丹


(人家有名字的!叫作Happy Pierrol)


生意好到要排隊!!!!!

難怪北海道朋友推薦我來函館一定要吃

另外一家他推薦我一定要吃的是這個


翻成中文應該叫作「長谷川烤雞串便當」吧

進去之後直接畫單選擇便當種類跟調味方式

等餐點的時候可以順便逛逛

因為裡面是便當店跟便利商店的複合體

不少看起來是上班族的人都在這裡買午餐

幾分鐘後我就拿到了我的鹽味烤雞串便當


你一定會說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他真的超好吃!!!!!!!!!!!

烤雞串完全不乾柴

肉非常有嚼勁

鹽味非常下飯

鋪在下面的海苔也豐富了整個便當的層次感

讓我不得不再高喊

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而且這樣一個便當才450円有找!!!

CP直破表!!!

唯一就是份量不大男生一個可能吃不飽

但才450而以不然你還想怎樣?

(是有多想吵架啦


店內有用餐區可以直接在這邊吃

感覺就是附近上班族中午吃飯時間的小確幸



吃完背後有龍飛鳳舞的烤雞串便當

我跑回函館丹丹吃霜淇淋


其實昨天晚上就想吃了可是看完夜景好冷XDDD

雖然店員幫我點錯我原本要的是香草跟巧克力各半

但想想搞不好是自己沒講清楚就算了

這一支霜淇淋也是讓我驚為天人

先說他的價錢

一般在日本看到的霜淇淋平均價大約是300円左右

貴一點的甚至要到380

但這一支超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只要238円含稅

價錢僅次於我在神奈川大學學生餐廳裡吃的200円

覺得真的太感人!!!

(雖然我那一支形狀很好笑整個歪掉XDDD




雖然時間所剩不多

但硬是還想多去一個點

所以再度跳上市電來到五稜郭公園前站


五稜郭公園外有一座高塔

登塔可以鳥瞰五角星狀的五稜郭公園

但一方面是我的預算已用盡

時間也不允許

所以就只匆匆買了明信片


衝到公園口拍照


就沒有時間讓我進去散步了


也還好我當機立斷沒有不信邪跑進去

坐車趕回函館車站的時候

只差幾分鐘就趕不上往函館空港的巴士


在這邊遇上應該是來畢業旅行的高中生

好吵 = =



一樣是坐在喜歡的靠窗位子


再往下看看一眼北海道

真的覺得北海道是個一年四季都可以來玩的地方

冬天看雪

夏天有花、美食

還有宜人的天氣


都還沒離開

我想我就已經開始眷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