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150819-0826 北海道大縱走(五)之從網走一路奔往小樽

不知道是不是累了

畢竟旅程也來到了第五天

在日本這一年的長途旅行幾乎都剛好是五天

這一天醒的特別早

所以不到七點我就換好衣服坐在餐桌吃早餐了



這是前一天預訂的手做麵包跟牛奶

雖然不是現烤好的可是很好吃!!



七點半離開民宿


門口停了重機客的重機

(但我其實比較想知道他們的靴子在哪裡買的哈哈哈哈哈

因為昨天下午已經去了網走監獄

所以今天早上只剩下一個點要去

而且既然都早起了就想說乾脆用走的去

路程一小時~

哈哈大行腳魂燃燒

一開始有點小爬山

好處是快速讓身體熱起來XD


後來雖然是走公路

但沒什麼車

兩旁都是樹

有種森林浴的錯覺XD

途中經過的北方民族博物館


時間還很早當然還沒開館

從制高點可以遠眺網走湖


原來日本也有暖暖XD


一個小時之後總算來到了目的地


也是失望的開始QQ


當初看網頁介紹以為會很漂亮很熱鬧


殊不知就是個很冷清的小size的四季彩之丘

旁邊有纜車不過沒在走


該不會這裡冬天會是滑雪場吧?!


偷偷溜進去還沒開始營業的建築裡躲雨

是的冷就算了還下雨QQ

嗚嗚這個點竟然還被排進去網走當地的觀光巴士的停靠站之一

整個覺得被騙來的......

果然接近10點的第一班下山觀光巴士只有我一個人

早知道就不要來這邊去流冰館......



因為整個行程提早走完了

所以也提早搭車離開網走


畢竟瘋子如我今天可是要一路趕到小樽

如果對北海道有點熟的朋友應該已經懂我有多瘋狂了

因為這兩個地方相距超過360公里!!!!!!!

如果坐各停車(類似台鐵區間車)的話要坐大約12個小時

夠誇張吧!!!



因為也是臨時決定提早離開

所以只能粗略的查個時刻表

看到10點19分有一班往遠輕的就跳上去了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剛好讓我好好的規劃接下來怎麼搭車


是說遠輕(えんがる)這個地名在日文的發音裡跟「有緣(えんがある)」很接近

所以可以在車站內看到一些標語

只可惜這裡感覺一點也不觀光化沒有什麼旅客就是了


因為也已經中午了

就在車站裡吃了一碗熱騰騰的烏龍麵


雖然很簡單沒什麼其他的東西

但對於旅人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溫暖享受



13點28分搭乘下一班車往白滝


到了這一站讓我有一種山窮水盡的無力感......

因為這一站太小了車次非常少......


原本只坐不需要加價的各停車的我到這裡都不得不妥協

(還記得我有買JR東日本北海道PASS嗎? 各停列車七天內隨意搭!

因為下一班各停車要等3小時啊啊啊

這附近也沒地方可以去......

衡量時間跟金錢的重量之後

決定搭一個半小時之後的特急車 (對,即使是特急車也要等一個半小時......

但可以省下一個半小時的等車時間跟很~~~~多搭車時間

決定好之後就離開車站找尋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

看googlemap上顯示附近有郵局

就跑去郵局找個地方坐著寫明信片

寫明信片真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幫手XD

[是說隔太久我差點都忘了我這一個半小時是怎麼度過的,還好有想起來......]

走回車站的時候在雜貨店買了三明治當午餐part 2

畢竟天冷熱量消耗很快......



回到車站原本想說要先補買特急車的車票

(我買的JR東日本北海道PASS不能搭特急車,需要全額另外買票)

才發現這個白滝站是個無人站就算了

連自動購票機都沒有啊啊啊

算了反正上車之後就會有人來找你補票



特急車坐起來真的就是

舒爽!!

光是有桌子這件事就打趴各停車XD

考量時間跟金錢、反覆計算了各種搭車的組合

最後決定不要搭到札幌 (太貴惹QQ

搭到岩見沢再換各停到小樽

這樣只要補5830日圓就可以在晚上8點半前趕到小樽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在寫明信片中度過

奇妙的是都沒有人來查票

讓我想補也沒得補



傍晚6點多抵達岩見沢

已經被特急車征服的我(笑)決定乾脆就多坐一站到札幌吧

然後我就睡著了......

到札幌的時候驚醒抓了行李匆匆跳下車

急急忙忙的跟著人潮換了月台坐上往小樽的車

才發現我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種種的精心計算加上陰錯陽差

讓我在7點半就抵達了小樽


早就餓昏的我沿著googlemap走了一段不遠的距離來到網友推薦的拉麵店

因為位置實在太偏僻讓我一度以為走錯路

(感覺根本就是繞到工業區裡去了

在近乎一片漆黑的四周裡找到他頗感動XD



這家あっぱれ亭外觀超妙根本不像拉麵店

說是比較有在在意外觀的貨櫃還差不多XD

走進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讓我有點擔心

但想一想畢竟也已經過八點了


而且在我之後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多組客人

跟店家都很熟的樣子還會聊天

讓我放心不少



點了白味噌拉麵


跟在橫濱吃到的拉麵不太一樣

說不上濃郁但又不是清清如水

是很溫柔的滲透你的味蕾的感覺XDDD (是化骨綿掌來著

我覺得還不錯

下次還有來小樽的話還會想再來



吃飽之後散步回小樽運河畔


發現原來有夜間遊船


看了價錢之後直接放棄XD

一直很想體驗看看的人力車當然也索價不斐


夜晚的小樽運河很美

遊客也不少

讓我很慶幸自己有堅持要一路衝過來

再加上明天就可以體驗到兩種不同的小樽風情



來北海道之前原本安排這一晚是要住在小樽的

房間也訂好了

不過前幾天在札幌住的膠囊旅館有給我半價住宿券

再加上我真的好愛那家膠囊

所以前天就先把小樽的旅館退掉

這一晚決定再跑回札幌住

反正我用的是7日通票坐車不用再花錢

小樽跟札幌也只有40分鐘的車程而已


再看一眼夜晚的小樽



========== 跨日分隔線 ==========



我很喜歡札幌車站前的這一條地下走廊


明亮、寬敞、舒適


兩旁還設有一些類似咖啡廳的座椅區


趕時間的人可以快速通過

不趕時間的人可以坐著吃個早餐讓自己醒過來

走在這一條地下走廊讓我覺得精神都來了



搭車再度來到小樽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沿著小樽運河把附近走一圈


白天的小樽又是另外一個樣子

有一種很洋派的味道XD



先來到運河邊的遊客中心


這裡可以拿到觀光地圖也有一些明信片或是名產可以買


白天的小樽運河少了一點浪漫的情懷

但卻多了一些朝氣

可能也跟人數不少的觀光客有關


運河邊的步道上有不少攤商

讓我想到台灣的觀光區也會有這些賣小飾品或是明信片的小販



反正我也沒有特定要去找哪一家店

原本想要體驗吹玻璃後來想想也放棄

就隨機選訂一個方向就開始散步


威尼斯美術館


二樓以上要收費就沒上去了


小樽真的有歐洲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當年國際貿易繁盛的證據吧


然後走著走著突然想到

橫濱也是這種fu啊!!


不過橫濱的歷史建築並沒有小樽這裡保存的這麼密集跟完整就是了


隨便挑了幾間店進去看

都是我無法帶著走的玻璃工藝品 (笑

所以就認真拍拍這些歷史建築吧!


路燈上的風鈴

提醒我雖然很涼但是是夏天喔XD


碰巧拍到的觀光巴士


我覺得小樽這樣把這些歷史建築活用成特色的商店很值得台灣學習


一方面再次給予這些建築新生命

一方面也能將歷史用輕鬆的方式教給觀光客


走著走著

突然有一對中年夫妻問我手上的地圖是哪裡拿的

我就告訴他們遊客中心的位置

然後有被稱讚日文很好 >////<

(即使知道是客套話還是會心花怒放一下XD


感覺坐在這裡悠閒的喝個咖啡也很愜意


但你不會這麼作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因為事實上當天天氣超好太陽超大甚至有點熱 = =


念建築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很興奮吧


因為可以同時看到那個時代西方跟日本的建築


回到運河邊巧遇遊船


運河邊的紅磚房舍


曬的超黑的人力車伕


有點好奇他們褲子穿這麼短的用意是?



中午來到小樽運河食堂找午餐


其實要不是昨晚吃的拉麵店禮拜二公休我可能會再去吃一次XD


點了10種海鮮丼


好吃歸好吃

但其實我並不是瘋狂愛吃海鮮的人

所以來北海道吃了幾次海鮮丼之後已經有點無感了XD



小樽逛的也差不多了

所以吃飽之後直接回到小樽車站


原來日文也可以由右寫到左 (?)

搭上1220的車

要坐7個小時去函館

也是我北海道行的最後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