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150819-0826 北海道大縱走(四)之世界遺產知床、網走監獄

昨晚泡了溫度很高的溫泉

釋放了連搭5個半小時車的疲勞

入夜後偏低的氣溫也解釋了房間裡為什麼明明是夏天卻準備著厚重的棉被



今天的行程簡單來說就是知床自然公園

早上7點多起床

下樓泡了杯咖啡醒腦



雖然這個地方離車站真的有點遠

但我還滿喜歡的

也有很多外國觀光客


這是我昨晚住的房間

跟朋友的話塞個三個人應該也還好


為了要趕8點40發的巴士匆匆離開

看到其他人才知道這裡有不少重機客跟露營客

走回車站的路上才發現這裡白天是完全不一樣的樣貌


知床自然公園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每年在某幾個月份會禁止自小客車進入

雖然對我來說沒差

但覺得這種保護自然的決心是很值得學習的


JR知床斜里站是離知床自然公園最近的車站


在禁止自用車進入的月份裡就一定要搭巴士


在出發之前就打電話預約了觀光巴士

原本以為旺季會很熱門

殊不知全車加我才4個觀光客啊啊啊


車掌小姐很好心提醒我要坐左側風景比較好

一邊聽他介紹一邊吃早餐


特別買了北海道的牛奶來喝XD

途中經過一條非常長而且筆直的公路

可惜坐遊覽車沒辦法拍到

有機會來北海道自駕的朋友可以來親自體驗看看



出發約20分鐘後就可以看到海了


也拿到了預約觀光巴士的贈品鮭魚干XD


沿著海岸再走了10幾分鐘來到オシンコシン瀑布


遇到一群中國觀光客......


在這邊也買了一張明信片還蓋了紀念章



繼續前進

沿路經過不少特別的岩石或小島


這是烏龜XD

只能說人類想像力真的很豐富XD



接近10點的時後抵達ウトロ温泉

在這邊買了知床自然公園巴士的一日票

可以自由隨意搭乘

首先前往カムイワッカ溫水瀑布

在路上巧遇鹿


這個溫水瀑布是個可以像溯溪一樣逆流而上的地方

來北海道之前查了一下

來過的人都建議最好要有防滑的鞋子

但我沒有啊 = =

也有人說旁邊有老伯伯在出租類似草鞋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就什麼都沒準備就來了

下巴士之後要走一小段泥濘地


和我坐同一班巴士的人幾乎都是在這終站下車

走去的路上也遇到不少往反方向的人

看來這裡人氣頗旺


讓我很失望的是

根本沒有什麼有在出租草鞋的老伯伯QQ

可是都來到這裡了不上去走走怎麼對得起天地良心


雖然我包包裡有夾腳拖

但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會直接摔死


開始猶豫要不要赤腳

但又想到大家都不建議赤腳因為會滑倒

然後看到很多人就直接穿鞋走上去

於是我也把心一橫

想說這水看起來很淺

我小心一點的話應該鞋子不會太濕

結果


根本立馬全濕啊啊啊!!!!

因為水的流速很快

腳一踩下去水立刻就飛濺然後沒兩步就連襪子都濕透了 = =

也好啦既然都濕透了那也沒什麼好顧忌的立馬脫衣服


最妙的是

水真的是溫溫的


所以也有小孩被爸媽逼著脫衣服下去泡 (那弟弟真的超不情願的XD


這裡是第一座瀑布前的小池

下面照片裡桃紅色衣服的女生大概是看我跟他一樣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跑來找我搭訕

他說他遠從琦玉來

我說我更遠我從台灣哈哈


網站上是說遊客只開放走到這邊

再上去就因為太陡怕危險

不過我看到超多人繼續往上爬的

所以我也就跟著一起上去了XD (這樣對嗎XDDD


這裡水流湍急很多

而且真的很陡不好走


從上往下看剛剛的小池


因為背著大背包沒辦法靈活的手腳並用

再考慮到萬一跌倒受傷就麻煩大了

所以就沒再繼續往上



離開之後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

搭車前往知床五湖

在這邊有兩種方式可以遊覽知床五湖

一種是架高的木棧道

在有開園的期間基本上都可以利用

但只會經過五湖中的其中一湖

另一種是地面的步道

可以完整經過五個湖

但是並不是每個時期都可以使用

比如說5月到7月的時候是熊的活動期

所以通常會不開放

即使開放也必須付費參加團體行動

我去的8月是屬於第二階段的植生保護期

理論上是只要上過10分鐘的講座就可以使用地面步道

但偏偏好死不死

我去的當天有目擊熊出沒的通報

所以地面步道封鎖......

超失望的 (大哭

只能走高架木棧道過過乾癮


而且其實當天天氣並不好

起大濃霧


視線並不佳

很多標示牌標出的山脈、景色都看不到QQ


一號湖的水量也不多

實在是有點失落啊啊啊



從木棧道回到遊客中心之後看模型彌補沒能看到其他四湖的失落


還有因為熊出沒而無法使用的地面步道入口QQ


離開之前跟熊標本合照




接著搭車去知床自然中心

途中司機突然廣播說我們遇到熊了!!!!


乘客們整個大騷動XD

司機就把車速放到很慢很慢

然後慢慢地繞大圈遠遠地從熊的身邊開走


運氣很好跟熊合照到

好吧原諒你害我沒有走到五湖的地面步道XD

下車之後又遇到了鹿


是說他頭上角好大感覺好危險 = =



在中心內發現了旁邊有一條步道可以通往フレペ瀑布

因為不遠時間也還夠就決定來去看看

一開始都沒有其他人有點小緊張

畢竟路標一直在警告大家會有熊跟蛇出沒 = =

一路走到海邊才看見了這個很虛的瀑布......


然後剛好遇上觀光船出海


在涼亭遇到一群應該是國小的小朋友來這邊作校外教學

頓時覺得年輕真好XDDD


聽到解說員跟他們說明

拿出手機看了一下

才發現自己竟然跑到這裡來了@@


兩天前我人還在札幌呢 (菸



回到自然中心吃午餐

有鹿肉咖哩和漢堡

因為咖哩好貴所以選擇漢堡


雖然吃不出跟其他肉有什麼差別但還不錯吃

後來又加點了一個鮭魚漢堡


由於剛剛在知床五湖地面步道封閉

所以我整個行程提早了不少

雖然知床自然公園還有不少地方沒有去

但決定把剩下的地方留給下一次

提早搭巴士返回JR知床斜里站

並把原本安排明天去的網走監獄挪到今天



是說在巴士上超緊張

因為巴士的預計抵達時間是3點20分

往網走的火車也是3點20分發車

所以在車上不停祈禱提前到達

因為再下一班車是4點28分 = =



奇蹟發生

果然提早了幾分鐘到達

讓我順利的趕上想搭的車

並在4點7分來到網走



然後無縫接軌4點15分的公車往網走監獄!!

在「天都山入口」下車之後沿著山坡走

在4點半左右來到網走監獄


還好因為是夏天所以到晚上6點才關園


買學生票的時候超緊張

因為之前有說過我錢包不見了

所以超怕他要跟我要學生證@@


買票拿了地圖之後就開始競走

因為只剩下不到一個半小時要逛完實在是很緊迫啊啊啊


但該拍的照還是要拍


老實說那時候已經沒什麼遊客了

園區內又很多這種假人實在是讓人有點毛毛的啊啊啊 (好啦我沒膽


模擬法庭


流氓長的超有事XD


在監獄裡受刑人也會作一些味噌啦、醬油之類的東西


這好像是現在的監獄裡的房間的樣子


呈現星星放射狀方便管理的牢房


在其中一個展示廳裡還有一些東西可以體驗

像是犯人的囚服

或是重擔等等

事實上網走監獄的受刑人有被用來當作北海道開發的苦力

所以來網走監獄除了看這些歷史文化財的房舍之外

也可以了解一些北海道的開發史



用盡生命照著地圖把網走監獄走遍一圈之後下山搭公車回網走車站

途中突然想到可以不用搭回車站提早下車離住的地方比較近

花了一點功夫找到今晚要投宿的地方

這其實是一個重機民宿的樣子

遇到好多其他住宿客都是重機騎士



問了民宿的人附近有什麼吃的

他們還借我腳踏車超貼心QQ

騎了一段不算短的路而且還下毛毛雨終於讓我找到他們推薦的店


走進店裡看到菜單讓我惶恐了@@

因為都是我看不懂的食物名字啊啊啊

也沒有照片可以看


老闆娘看我遲遲不點餐跑來問

我才跟他說我是外國人看不懂菜單XD

後來乾脆請他推薦

後來點了這個烤魚定食カレイ焼き定食


雖然配菜有點弱但還滿好吃的~~~

吃完之後再騎腳踏車回去

要了一些報紙塞鞋子

是的我的腳就這樣濕了一整天 = =

民宿的人還很好心跟我說我可以把鞋子放在鍋爐上面比較快乾

預約了隔天早餐手工麵包加牛奶

雖然我的房間並不是真的房間

比較像小倉庫也沒有電視

但也因此比較便宜

他們原本有問我需不需要換房間

但我怕要多加錢就說不用

現在想想應該要換的搞不好跟本不會再多跟我收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