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150723-0727 穿越時空關西遊(一)之京都再發現

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我人已經回到台灣了

但是看到照片之後好想立馬飛回去啊啊啊



==================== 喚醒一個月前記憶的分隔線 ====================

日本一向有把各種領域的東西找出三個代表來稱說日本三大什麼什麼的習慣

三大名城、三大奇橋、日本三景等等諸如此類

而這次的京都行的目的就是號稱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祇園祭

另外兩個是大阪的天神祭以及東京的神田祭

其實離我最近的是神田祭

而且兩年才一次剛好2015有舉辦的說但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搥牆

祇園祭也是義大利交換生Alessia說想去,問我有沒有興趣我才發現的

然後在計畫的時候發現在旁邊(?)大阪的天神祭剛好時間有重疊到

所以就剛好可以一起參與到 (歡呼



其實祇園祭是一個為期近一個月的大型祭典

而其中幾個日子會有重頭戲

7月中前半因為學期還沒結束

所以我們只能勉強趕上最後一個重頭戲

查了夜巴的價格之後我們敲定7/22晚上出發

而因為回程的夜巴都不便宜

所以我就決定一邊走一邊決定那一天回來、然後用青春18

此外,除了京都跟大阪之外我們還決定要去我們兩個都很想去的奈良



========== 前情提要講很久終於要切入正題分隔線 ==========



因為是凌晨一點的夜巴所以我們約12點從宿舍出發

半夜出門去搭電車超詭異的感覺像是要跑路XD



再次回到京都的感覺很微妙

雖然2月的時候來過一次

但只短短停留兩天所以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沒去

這次來就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不像每次旅行一開始那種陌生的感覺



一大早的京都車站人就很多了

討厭的是下著雨

吃過早餐之後我們搭公車前往八坂神社



這天在祇園祭的官網上有活動

但是是靜態的不是重頭戲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人


後來我們決定前往我上次沒有去的二条城


每次我出遊都會事先把行程都塞滿

但這次因為沒有時間規劃

再加上不是只有我自己所以走一個邊走邊調整的方式


二条城公園裡其實沒有天守閣了

但是還是有可以參觀的舊建築

只是可惜內部不能照相


外部庭園頗大可以逛很久


然後來到天守閣遺跡的地方從高處往下拍


當年德川家(?)後來的城主就是看著這片風景

然後在這裡將大政奉還給天皇的吧



途中遇到這一株不知道是不是楓葉


雖然是七月底但卻有點在轉紅的跡象

感覺不太對勁XD



逛完二条城之後Alessia想去金閣寺

雖然我上次就有來過金閣寺了

但上次看到的是雪中的金閣寺

所以反而沒有看過沒有雪的普通版 (笑


不虧是金閣寺

外國觀光客超多


原來金閣寺的屋頂是黑色的!!!


因為我們都餓了

就在金閣寺一出來的地方吃午餐


味道還好但有點小貴

地點好沒辦法 (攤手




其實上次就很想要搭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但冬季休運所以沒得坐

剛好趁這次彌補上次的遺憾


在這邊買了小火車的票

但運氣不好上一班剛走

所以就改方向先搭JR到馬崛


然後再從在馬崛站附近的龜岡站坐回去


龜岡站附近是一大片的田地

看了心情就很好


附近還有騎馬體驗等等

跟Alessia逛土產店打發時間


終於等到車來了!!!


車內的椅子很像國小課桌椅XD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颱風剛走

所以河水顏色超濁


而且流超快感覺很可怕




坐到嵐山站下車


原本要掏出Google map開始查方向

但後來就直接亂入一團台灣觀光團偷偷跟在後面走超方便XD


來嵐山一定要拍的竹林

每次來都覺得李慕白會突然從竹林裡帶著青冥劍飛出來XD



天龍寺上次去過覺得沒什麼這次就沒有進去了

然後回到熱鬧的街區


其實也不知道到底特別在哪裡的渡月橋XD



搭車前往要住宿的背包客旅館

這次為了要方便所以連續三天都住同一家

這樣行李就可以丟著不用帶在身上

但也因為三天然後就一直忘記拍照一直想說明天再拍 = =

只有一張被拍的照片XD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把所有東西都鎖進置物櫃裡之後才會出門

但住過這麼多的背包客旅館之後現在整個看得很淡(?)

錢包護照帶了就出門

整個很放心



在櫃台問了附近有沒有推薦的餐廳之後就跟Alessia帶著地圖去找

走到之後發現價位有點高@@

所以決定回頭去剛剛經過的賣丼飯的店



確認價位可以接受 (蓋章

裡面是一間很小的餐廳

大概只有10來個座位

就坐到了面對廚房的吧台的位子

然後就被隔壁的大叔搭話了哈哈哈

大叔其實有點喝醉了

不停的跟我和Alessia說話

還好因為修課的關係有學一點關西弁不然真的會聽不懂@@



點了牛丼跟烏龍的套餐


超 好 吃!!!!!

然後隔壁大叔突然要我跟他一起喝酒@@

雖然也不是不能喝但總覺得怪怪的所以就推托說住背包客旅館不能喝

後來也跟老闆老闆娘聊天

所以後來離開之前還一起拍了照片




吃飽之後散步去祇園祭官網裡「後祭宵山」的區域


其實就是明天「後祭山鉾巡行」的山車停放的地方

同時這一區也只開放步行

也有像是夜市有擺攤很熱鬧

逛著逛著突然遇到樂隊練習(?)


很有日本祭典的味道

而且聽了一陣子完全沒有中斷頗厲害

也有叫賣周邊商品的小孩子


一直重複用可愛的聲音說著「いかがですか~?」

聽到都想買了哈哈哈



繼續往前走才發現原來有夜市!!!


規模雖然沒有很大可是人頗多


不過有點來晚了有些攤位都收掉了


但也吃不下就是了哈哈哈



然後就回背包客旅館休息準備迎接隔天祇園祭的重頭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