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150718 最高親睦旅行

這是在神大參加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親睦旅行

因為也漸漸接近離開日本的日子

所以並沒有特別想說要積極地再去認識新的日本人

而把重心放在留學生朋友們身上

不過還是很幸運地交到了新的日本朋友

所以說是最棒的一次!



這次的親睦旅行除了交換學生之外

還有7月一個月的日本文化短期遊學的各國學生

而因為7月底是神大的期末考

所以日本人相對非常少

平均一組裡面是四個留學生跟兩個日本人

幸運的是跟我一組的日本人まりな是上次親睦旅行花菜的朋友

而且有一堂一樣的課所以很快就有話題

另外雖然不同組但是也修同一堂課的侑香也有參加

整個省去一開始大家都很陌生的陣痛期 (笑



在車上跟德國人ジャンス坐在一起



一樣是交換一年的ジャンス很好笑的一點是

很愛自拍自己的醜照XDDDD

之後有機會再貼給大家看



剛剛說的侑香跟まりな就坐在我跟ジャンス的正後方

我們四個整個大聊特聊 (笑

從出國經驗聊到日劇

難得遇到這麼不怕生又能聊的日本人 (笑

也約定一定要一起去唱歌!!



接近中午抵達一年前親睦旅行也有來的癒しの里

上次在這裡畫扇子

這次則是要動手作ほうとう,漢字寫成餺飥

我覺得就像是台灣大滷麵用的那種特寬麵

在這裡正式和自己的組員們會合

(這次終於不是組長了哈哈


洗好手之後就無法拍照了所以照片直接跳到做完之後 (笑

其實很簡單婆婆們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一開始就是把水加到麵粉(?)裡揉勻、成團

然後分成六小份之後繼續摺疊然後揉

據說有沒有認真揉會影響口感

所以大家整個死命的擠在同一張木板上揉麵

接著再合體

然後用擀麵棍趕成薄薄的一大張

摺疊之後切成麵條

然後就完成啦~

感覺很適合小學生校外教學XD

把麵條交給婆婆們去煮之後就要開始善後


努力的把卡在木板上的麵材清掉


然後一轉眼之間就煮好了!!!!!!

都懷疑婆婆們是用了什麼法術XD


超大一鍋超好吃!!!!!!!!!!


組員合照~~~

左上墨西哥、左中馬來西亞、右上右中日本、右下中國

因為太好吃整個吃超撐然後好想睡 = =



接著要前往富士山五合目

在車上免不了要卯起來照相


右邊是越南人ガー

後面偷偷入鏡的是侑香



到五合目下車之後所有人的反應都一樣

就是大叫好冷!!!!!!!!!!!

畢竟是富士山半山腰的地方

再加上颱風剛走但風還是很大

整個冷到大家都抱在一起XDDD


左後義大利人Mattia、右後巴西人Wilson、右前尚比亞人Chita


一邊發抖一邊尖叫一邊拍照XDDDD


五合目郵局

可惜沒有賣地方限定名信片QQ

來這麼多次山梨縣一直沒買到


德國人Benny、越南人チャン和ハウ

現在才發現根本沒拍到富士山啊啊啊


全體大合照

這時候最溫暖XDDDD



上車前買了富士山限定巧克力波羅麵包


是富士山的形狀你沒看錯XD

但一個要260羊好貴@@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風有多大



離開五合目之後就直奔回學校

在車上鼓起勇氣搭訕了一個日本人

其實觀察他一天了

因為他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感覺好像很孤單

但又不像是很孤僻的那種人

所以就跑去找他搭話 (車上空位很多

我在台灣的朋友看到這應該會大喊「這不是你!!!!!!」吧哈哈

才知道我在日本有多大的改變 (笑

回到正題 (跳一下

原來涼一8月要去英國交換一個月

因為這次報名親睦旅行的日本學生太少

所以學校就聯絡這些之後要去交換的學生來預習一下國際交流

但我們這些外國學生感情太好讓他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插進來

事後他一直謝謝我去跟他搭話讓他有機會也認識其他留學生

我也很後悔沒有早一點因為我們兩個超聊得來的!!!!!



回到學校解散之後

交換學生跟一部份日本人大夥兒決定要一起吃晚餐

聲勢超浩大應該有30幾個人吧

不過Wilson說今天剛好在學校附近的六角橋商店街有夜市

所以我、Wilson、Chita、侑香、涼一就決定要來去夜市

天啊我有多久沒有逛夜市了!!!!!


是棉花糖!!!

不過日本的夜市感覺還是跟台灣不太一樣

日本這邊就是平常的店家在店外擺張桌子賣東西這樣

感覺應該是有比較便宜一點點啦

但重點是氣氛!!!


梅酒!!!


超好吃的炸雞!!!

後來還買了炒麵

然後我們就坐在小巷子邊吃

日本人都笑說平常絕對不會這樣XDDDD


其實什麼也看不到的照片XDDDD

吃完之後跑去看街舞、還有樂團表演

因為一直都自己煮所以這每個月一次的夜市我一直都不知道@@

超喜歡這種氣氛的實在很可惜@@



後來其他去吃飯的交換生也跑來

大家一直待到10點多才解散

剛好同一個方向就和涼一一起走回宿舍

也約好在他出發去英國之前要一起去唱歌!



(跳一下)

然後7/28就約了大家一起去唱歌囉~


然後涼一就要出發去英國了

等他回日本的時候我就已經在台灣了

結果我們就在宿舍外面聊了快兩個小時@@


有緣再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