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150602 浴衣 . 花火大會

隨著六月的到來天氣也越來越熱

雖然到目前為止橫濱還沒有超過30度

但是對日本人來說已經是漸漸進入夏天了

說到日本的夏天

當然就是花火大會啊啊啊!!!!

而橫濱著名的未來港更是許多花火大會會舉辦的地點

2015未來港第34屆的橫濱開港祭在五月底六月初舉行

6/2最後一天晚上有煙火秀

留學生們便約了一大團要一起去



花火大會除了有煙火之外

還有一件讓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

就是穿浴衣去看煙火哈哈哈


感覺超日劇的啊 (哪來的少女心作祟

某次跟日本人晴奈聊天的時候說到這個

她就說她也很想買

這讓我蠻意外的因為我以為日本人應該大家都有浴衣

為了趕上這次的花火大會我們就約了前一個周末去橫濱採買



一開始先去SOGO裡看

結果整個被價錢嚇壞XDDDD

一套要5萬多塊日幣豈不吃土

後來改去年青人取向的橫濱VIVRE

果然在外面就看到浴衣祭的廣告



雖說是浴衣祭但也就是一個專櫃(?)

但也還好沒有很大不然不知道要挑到何年何月

然後男生的款式果然如預期少到可憐XDDD

大概八分之一是男生的

其他全部都是女生XDDDD

先請晴奈幫我一起挑我的

殊不知男生的款式少就算了

還照身高區分

另外依花紋價格也有差

瞬間再剩下五分之一可以選

而花紋如果太誇張很容易會很像小混混 (笑

所以鎖定基色之後很快就做決定了

原本以為這樣可以結束了

整個忘記還要選腰帶

因為浴衣選了樸素的丈青

所以腰帶想說要華麗一點

為了避免最後還是變成小混混所以放棄金色選了銀色XD

然後3件一套再加上木屐瞬間噴了我13000多日幣 (吐血

組合起來變這樣





接著換晴奈了

覺得不公平的除了女生的款式很多之外

價錢也比較便宜!!!!!

缺點就是要挑很久!!!!!!

我跟晴奈就一邊對這些浴衣品頭論足

「ヤンキ-(不良少女)」「演歌歌手」「ギャル(辣妹)」

「意味不明」「おばさん(大嬸)」「小学生」

整個玩得很開心XDDDDD

最後的策略是買最便宜的浴衣

搭配厲害的蝴蝶結腰帶來吸睛XD



買完之後有種罪惡的快感XD

因為回台灣之後根本沒機會換穿啊啊啊



在VIVRE一樓的星巴克聊天

趁機問了很多一直搞不懂怎麼用的日文

果然還是要直接問日本人會比較清楚!!!

運氣很好還遇到免費試喝新口味的星冰樂


然後突然大地震!!!!!!!

搖超大的而且搖頗久@@



在橫濱車站地下美食街吃晚餐

聊到忘記時間店家都開始打烊





跳一下來到花火大會的6/2

前一天先在房間裡試穿浴衣

因為腰帶要自己綁所以為了預防萬一當然要先練習

是說也有那種已經幫你綁好只要黏魔鬼氈就可以的那種懶人腰帶

但款式都不好看所以當初就買了要自己綁的

還好有學過也還沒忘

只是第一次從頭到尾自己來整整花了一個小時 = =

而且把自己弄到滿頭大汗哈哈哈



由於覺得自己一個人穿浴衣走在路上實在是害羞到一個極點

所以就等晴奈下課之後再一起去



從宿舍走出去的時候真得是覺得步步驚心

一方面是一定會被看來看去(笑

一方面是很怕浴衣沒穿好大走光

畢竟裡面除了內褲之外什麼也沒穿萬一走光還要不要做人XD



坐電車來到未來港站之後其實離花火開始已經沒多少時間

匆匆忙忙採買零食飲料之後趕去跟其他人會合

不過因為人太多所以出入口管制

所以必須繞遠路

結果在我們找到下午就先來卡位的留學生們之前煙火就開始了 =口=

因為很暗路不好找、也怕走來走去擋到其他人視線

就決定就地看完煙火再去找其他人

因為煙火施放時間長達20分鐘

所以雖然錯過前面一些但還是看得很過癮

身邊很多人努力照相

但我沒相機

而且覺得用眼睛看比較重要

就只拍了最後一兩張


只能說看了日本的煙火以後怎麼看台灣的煙火= =

超棒的!!!!!



煙火結束之後總算是找到了其他留學生

吃零食喝點酒

然後因為大家都沒吃晚餐所以就決定回學校附近的居酒屋

在車站跟路上不停的拍照XD


呈現一個只要有人舉起手機相機大家就會瘋狂卡位跟瘋子一樣的狀態XD


超high的啊XDDD


一路上還要檢查自己的浴衣有沒有崩壞整個很忙XD


下面最左邊就是晴奈

深紫色配鵝黃腰帶成功吸睛XD


猜得出來哪幾個是日本人嗎? (笑




在居酒屋大家卯起來學彼此國家的語言


義大利、越南、韓國、俄國

當然一定也要教一下台語!!!!


呼搭啦!!!!!



我都笑說我來日本不到一年

喝的酒應該比我在台灣20幾年加起來還要多 (笑





為了不要浪費買浴衣的錢

今後也要努力的穿浴衣去花火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