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0529 銅鑼燒 . 交朋友這件事

早上醒來一邊吃著早餐

突然就聽到電視裡傳來五月天的歌

在日本生活了8個多月

突然這樣聽到熟悉的歌說有多怪就有多怪XD



而且因為這是現場直播的節目

看到活生生的五月天接受訪問實在很詭異啊啊啊


然後不得不說很顯然他們超緊張哈哈哈


翻譯的日文發音......


是說我看了訪問才知道原來有曾經因為五月天演唱會所以火車加開班次?


然後他們就要現場演唱了讓我莫名的緊張

畢竟阿信的現場功力真的是時好時壞啊啊啊

還好當天狀況算不錯

只是日文發音完全不知道他在唱三小而已XDDDD



當天傍晚有ISCA(神大的外國學生交流會)辦的銅鑼燒party

某天偶然去了國際中心

遇到越南人我才知道有這個活動 = =

然後就報名了 (笑

果然因為宣傳不力(?)所以當天人很少@@

分成兩組

當然免不了要自我介紹

然後玩遊戲炒氣氛

接著就終於要作銅鑼燒了!!


其實就把材料加一加攪一攪

然後烤熟這樣XD


很棒的是有很多料可以自己任意加

當然要加紅豆跟鮮奶油阿!!!


超好吃的啊啊啊

可惜的是因為6點要上班所以不得不提早離開





後記

因為這是ISCA辦的活動

所以我預期會來參加的日本人應該會多少對於外國留學生會想要認識

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的確有想要認識外國人的人

但是大多數的日本人卻是在自我介紹之後就只跟日本人成小圈圈了

那就算了

至少我有和一個中國語系的學生交換聯絡方式





後記  續

好不容易認識了想學中文的人

於是我就積極的丟Line交流什麼的

也約了吃午餐

雖然Line的訊息斷斷續續

畢竟剛認識該聊什麼也不太知道

雖然吃午餐的時候他其他中文系朋友感覺沒什麼興趣

聊的也不是很順暢

但我一直都想說慢慢慢慢總會有進展

直到那一天中午

偶然在學校食堂遇到

我舉起手打招呼了

但他卻瞬間撇開頭假裝沒看到

因為他動作太生硬不自然所以我很確定是刻意的

讓我瞬間瞭解到

勉強是沒有用的



我本來就不是很會交朋友的料

來到日本之後我真的改變很多

因為我知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被動

我作了很多以前的我不會作的事

但是顯然勉強是沒有用的

沒有共同的話題、沒有雙向的交流

是沒有辦法變成朋友的

即便我很想,但如果對方沒有興趣

再努力也沒有用

只能怪我自己沒有什麼吸引人的魅力

只能怪我自己沒有什麼讓人很想跟我做朋友的特質



我真的累了

在交朋友這件事上



還好我還是遇到了很多很可愛的各國來的交換學生



然後突然想到去年來神大的交換生也這樣跟我說過

當時不以為意

現在我信了

1 則留言:

  1. 唉~
    交新朋友這件事本來就不簡單
    我也很不在行
    何況是日本這麼保守矜持的民族呢!
    至少你認識了超多國家的朋友阿
    起碼你們已經有一個很強大的共通話題:
    想學日文!
    所以我相信以後你們只要保持聯絡
    友誼一定能長存的
    說不定他們來我們台灣時
    還會來找你也不一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