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0517 神大親睦旅行 ‧ 二回目

雖然說神大的交換學生並沒有非常多

但是在促進日本學生和國際學生交流這部分還算滿用心的

像是這一篇要寫的親睦旅行

就是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

但是同時也要靠一點運氣就是了......

其實半年前也參加過一次兩天一夜的親睦旅行

但是同組的日本人感覺並沒有很想跟外國人的我們交流

而且面對日文不流利的我們也直接顯示出不耐煩的神情

讓我其實很受傷

雖然跟其他外國學生們感情變得更好

日本朋友卻一個也沒交到

回來之後也沒有寫成網誌

因為完全不能算是個好的回憶



後半年一樣有親睦旅行

秉持著還是想認識日本朋友的精神我還是報名參加了

好在這次雖然時間短但整體而言組員比較ok所以比上次開心很多!



有鑑於半年前法國人大遲到

國際中心的老師特別叮嚀我們要一起出發 (笑

結果這次換德國人睡過頭 (攤手



上了遊覽車之後和韓國人才明坐一起

打開手冊之後赫然發現全部14組裡面13組的組長是日本人

只有我們這組是我是組長 = =

有事嗎 = =

國際中心的老師說因為組裡有不會說日文的法國人所以要拜託我

但我英文明明就也沒有很厲害啊啊啊



在車上免不了要自我介紹

(是說始終覺得在遊覽車上自我介紹超沒意義 = =



到了要活動的地點之後總算組員集合

兩個日本女生、中國人、法國人、尚比亞人還有我

一開始大家都不說話好尷尬

身為組長的我只好卯起來開話題 = =

明明就超不擅長的可是也只能硬著頭皮炒氣氛

還好後來有漸入佳境



今天最主要的活動是要作波羅麵包



說是作波羅麵包但實際上只是裝飾而已


原本以為會要揉麵什麼的結果根本跟小學生美術課一樣XD


我作了小豬跟向日葵


法國人David

讓我超驚訝的是

半年前他完全不會講日文

但他現在已經可以簡單的溝通了!!

可見環境有多重要!!!



波羅麵包送進烤箱之後就要來BBQ啦


上次也是有BBQ

日本人真的很愛



身為組長只好認命的來生火 (笑


義大利人Alessia拍的照片

他說我蹲在爐邊然後Chita戴個墨鏡站在旁邊整個很像CSI XDDDDD

是何瑞修來著XDDD


日本的BBQ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是用大鐵盤


然後一定會有炒麵!!!!!

據說是因為肉很貴所以用炒麵塞飽大家的肚子 (笑


我可愛的組員們 >////<


我們組的炒麵超好吃的啊~~

還有分不同口味整個很專業 (笑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組裡有上野樹里 (誤

我後面的那個女生真的長的超像的!!!!!!!!



然後我終於不是最黑的人了 (笑倒



結果最後因為我們這組有一個人沒來

東西太多差點吃不完

最後我整個像在參加大胃王比賽一樣@@

因為丟掉實在太浪費了



收拾完之後把握一點時間逛逛園區


整個園區設計成歐洲氣氛

但兩個法國人一直說很怪XDDD

我想就跟我們去中華街看到天后宮跟關帝廟的時候一樣

雖然很像但卻說不出的怪



接著再度坐車前往鐮倉大佛


話說這是我第三次來了啊啊啊

所以整個放很鬆連照也沒什麼拍XD



因為這次是一日遊所以行程到此結束

回到神大之後義大利人Mattia找大家去居酒屋

結果人太多找不到夠大的地方

再加上大家不想花太多錢

所以整個陷入膠著

我們大概在校門附近待了有快一個小時吧 = =

還好後來總算是有找到合適的地方


雖然一開始為了要單點還是喝到飽差點吵起來 (冷汗


多認識了幾個不同組的日本人


後來跟Benny先離開

畢竟隔天一大早還要上課 = =



整體來說這次的親睦旅行對我來說比上次好玩

雖然我烤出來的波羅麵包整個很醜哈哈哈







後記

很努力的想要交日本朋友

但也不知道是對方沒有特別想跟外國人交朋友

還是我真的太無趣

即使我努力了

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覺得累了

對於交新朋友這件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