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20141030-1105 馬不停蹄瘋狂遊(五)之從早到晚大阪一日遊

也不知道是膠囊旅館真的頗好睡還是連續幾天下來身體也累了

整個睡得很熟,早上還小賴了一下所以比預計時間晚了半個小時才出發

今天的預計行程就是把大阪幾個有名的地方都逛透

想要在大阪一日遊的朋友強烈建議要購買大阪的一日pass

主要最好用的大概有兩種

一種是「大阪周遊卡」、一種是「大阪一日券」

「大阪周遊卡」有兩種價位,一日的2300跟兩日的3000

詳細請參考網頁(中文版)

http://www.osaka-info.jp/osp/cht/guide/guide.html

基本上就是可以自由搭成指定範圍的電車跟巴士

大阪許多光觀點的門票也是全部免費

超極推薦!!!

但最遺憾的就是大阪周遊卡的使用對象必須是持觀光簽證的外國人

所以我不能用 (大哭

還好後來我有找到「大阪一日券」


中文網頁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foreign/chinese-trad/ticket/visitors.html

(網頁中寫說日本沒有販售需要在國外先買好、但是我是在日本買的喔!

大阪一日券的票價平日是800假日600

一天之內隨意搭乘大阪市營地下鐵 (也就是不包含JR

但其實已經很夠用了

而且才800這價錢真的超感人的啊啊啊!!!

(像我後來算了一下如果沒買大阪一日券的話我當天的交通費應該是1860,是否超划算!!!

在車站的售票機就可以買到完全不用開口說日文喔XD

剛買到的車票上不會印日期

等到你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才會印上當天的日期,還會幫你紀錄你當天搭車的內容

另外在大阪一些著名的點出示這張一日券的話門票有優惠



言歸正傳 (跳一下

從膠囊旅館離開之後先去梅田車站裡的置物櫃把用不到的行李寄放



早安大阪!


一方面是這樣今天就可以輕鬆一點,一方面是真的從朋友那裡拿到太多東西= =

然後就要開始瘋狂遊的最後一天了!!!



從梅田站坐車到天王寺站



在天王寺站看到了今年第一棵聖誕樹

對日本來說,只要萬聖節一結束立馬就是聖誕節了 (無誤

出車站後大概走5分鐘就會來到天王寺




到天王寺的時候大概是9點半左右

大概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超少!!



走在其中有種很寧靜的感覺



在這裡把早上在車站買的早餐麵包吃完之後就準備前往下一站





走回天王寺車站,但不搭市營地鐵

改搭阪堺電車準備前往住吉大社


阪堺電車有一部分的路段會直接走在馬路上

跟一般的汽車一起等紅綠燈XD

車廂內非常的復古


單次搭乘不論距離就是200

另外也有一日不限次數搭乘的乘車券600

但我預計只要搭兩次就沒有買


從照片看起來就跟公車沒什麼兩樣XD



從阪堺電車的天王寺前站坐到住吉站(或是住吉鳥居前站)就可以看到祝吉大社





這個橋超陡的據說斜角有48度@@


拍完照之後照片左邊的一家人就請我幫他們拍照了XD


其實來日本之後去過很多神社

但一直都不清楚到底參拜的方法XD

這次就站得遠遠的偷偷觀察好多人之後再鼓起勇氣上前去參拜XD

但感覺搖鈴需要技巧我都弄不出聲音 >  <



頭上的裝飾超華麗的!!!

然後御守也超貴@@


當天有很多穿著超華麗的小孩

每次都想衝上去跟他們照相XDDD

但我俗辣只敢偷拍哈哈哈



從住吉大社搭阪堺電車到惠美須町站

走出車站還來不及打開Google map(笑)就可以看到通天閣本通


走進商店街就可以看到通天閣


雖然不是很清楚原因但通天閣慶祝100年,四周跟裡面都有很多筋肉人相關的東西




買了門票之後就可以搭電梯進到通天閣裡

電梯門打開就是仿復古電車的場景跟pocky還有二宮和也XD


整個通天閣可以說是被筋肉人還有pocky給占據了 (笑

接著再搭電梯就可以上到通天閣最上面(?)



在八個方位裡各擺了一尊司不同內容的神偶(?)還有相對應的紀念章






剛剛經過的通天閣本通


往下走一層樓梯到下一層

可以看到章魚燒造型的Kitty~


搭電梯再往下回到展覽區

歷代跑步人(?)

有越跑越年輕的跡象XDDD


仿造當年通天閣以及附近的場景

光線會變化,可以欣賞一天24小時不同風貌的通天閣




離開通天閣之後是該吃午餐了

通天閣附近有各種琳瑯滿目的店家


跟心齋橋一樣,招牌都很誇張很可愛



後來吃了章魚燒!


這家章魚燒超大顆的而且比其他家都便宜

也有看到很多在地的學生買 (怎麼不用上課?!


從不同的角度看通天閣



因為聽大家都說來大阪要吃炸串

但我已經吃了章魚燒而且一個人吃炸串也太孤單了@@

所以就很任性的問店家可不可以只點一支然後外帶XDDD






刪掉兩個原本預計的行程之後

前往大阪港


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摩天輪


大阪港天保山市場百貨


恩...... 又是聖誕樹


復古造型的美食街




走到百貨的戶外用餐區就可以看到海



在百貨旁邊的海遊館

但我沒興趣所以沒進去看


街頭藝人





大阪港的下一站是大阪天滿宮

坐地鐵到南森站

出來會在天神橋商店街的中段




供奉著日本學問之神的天滿宮



香火鼎盛可見一斑


來到天神橋商店街一定不能錯過的高CP值可樂餅

雖然要排隊但很快






從天神橋商店街另一頭的扇町站上車坐到北浜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的獅子橋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


從北浜站沿路走到淀屋橋站

原本除了獅子橋之外還有安排要參觀「適塾」

簡單來說就是日本早期的私塾、現在大阪大學醫學部的前身


但因為太晚來了錯過他開放的時間

算是今天最遺憾的部分



從淀屋橋坐車到難波

要尋找據說很難找到的法善寺跟浮世小路


到這裡的時候天已經漸漸黑了


夜晚的法善寺也別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彎來拐去才終於找到的浮世小路


在這條短短的小巷子的兩邊有立體的浮世繪

呈現早期日本的風貌



小小的一寸法師大明神




走出浮世小路才發現是我搞錯方向才難找XD

因為走出來的地方是在道頓堀商店街

而且我前一天晚上還有經過XDDD

然後既然都回到道頓堀跟心齋橋了

那就要來逛街啦!!!


一邊逛一邊想說要吃什麼當晚餐

結果因為選擇實在太多反而遲遲無法做決定@@


就又發揮走路狂人(笑)的精神

連千日前商店街都走透了

最後吃了大阪燒


然後發現我自己作的大阪燒除了始終無法成為餅狀之外(大笑)味道根本不差啊哈哈哈


沿路真的會被大阪的招牌逗得很開心



吃飽之後跑去逛GU

(天啊我真的好愛GU 哈哈哈

撿到一條只要990(+稅)的牛仔褲 !!! 是日幣喔!!!



接著要前往大阪一日遊的最後一站了

從難波站坐車到梅田站

先去置物櫃把早上寄放的東西取出來

因為晚上九點以後置物櫃就無法使用了

所以只好拎著大包小包去空中庭園展望台


晚上的大阪車站



出車站之後其實只要朝著空中庭園展望台的大樓的方向

就可以一路走到,大概需要走10分鐘左右


走到正下方往上看

更能感受到他有多高


身邊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覺得自己超突兀的哈哈

而且到了晚上真的好冷啊啊啊

但夜景真的好美!!!


最高樓的部分是戶外的



看一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再回到梅田站搭車到難波站

準備搭六天之內第三次的夜巴 (眼神死

有鑑於前兩次搭夜巴半夜都會很餓想吃東西

所以就先買了消夜

原本要買賣當當的100元漢堡

後來在路邊發現這個高麗菜燒

才140羊又熱呼呼的整個心動啊!!!




吃完了之後再跑去全家買餐包 (是有多怕餓啦到底XD



這最後一趟的夜巴運氣就沒前幾趟好了

位子是靠走道,然後車上暖氣過強

但還好是真的累積的6天的疲勞

所以還算好睡



早上7點多回到橫濱

回宿舍、整理行李

十點半帶著在鶴岡羽黑山買的名產去上會話課跟交換生們分享

禮拜五的文法課則是大阪通天閣的小蛋糕



我喜歡旅行

我喜歡用我自己的雙腳帶著我去欣賞這個世界的美好

雖然很累

雖然一個人

但我還要繼續探訪更多地方!



六夜五天瘋狂遊,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