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20141030-1105 馬不停蹄瘋狂遊(二)之絕美秋田內陸線

大概是在夜巴上真的沒什麼睡

所以雖然前一晚很早9點半就睡了,還是順利地一覺到天亮

為了趕搭早上第一班往角館的秋田內陸線

早上6點多就起床退房了



早晨的鷹巢街道



超級無敵冷......


路邊隨處可見美美的紅葉


很可愛的秋田內陸線的鷹巢站



想搭乘秋田內陸線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線上旅遊簡介

http://www.akita-nairiku.com/pamphlet/#page=1

裡面介紹了秋田內陸線的幾個大站的旅遊資訊還有熱門地拍照地點

另外

強烈建議想來秋田內陸線的朋友利用假日前往

秋田內陸線有販售假日限定的乘車券


全線只要2000一整天隨你搭

另外還有兩種約五分之四條線1000的乘車券也是一整天隨你搭

(我就是購買鷹巢站到松葉站的1000一日乘車券)

超划算!!!

因為光是從鷹巢站到松葉站單趟就要1410

豈不是瞬間回本!!!!!!!!!

而且不用擔心假日人會很多什麼的

根據我的經驗人根本超少啊哈哈哈





好像除了少數幾班特急(只停大站)之外,其他班次都是像這樣只有一節車廂


找好位子之後就用自製三明治跟秋田內陸線說早安~~


整條秋田內陸線其實蠻長的,像我第一站前往松葉站就要花兩個小時



沿途美美的自然風光


秋田內陸線有部分路段是單線雙向

所以偶爾會在某些站停下來等對向列車


最讓我意外的是經過大站的時候

車上的廣播會有四種語言:日文、英文、韓文、中文

中文耶!!! 超妙的XD


另外,在行經幾個風景很棒的地方的時候

車長會廣播跟大家說要看那一邊,然後放慢速度讓大家拍照






在約9點半抵達松葉站,也是秋田內陸線距離田澤湖最近的一站

事先預約好了從松葉站到田澤湖的觀光計程車

上車的時候拿到了贈送的明信片一張~

跟司機大叔用日文聊天

他跟我說上禮拜是紅葉最美的時候XDDD

也難怪我去的時候很多都已經轉黃了



比時刻表上的時間還早到田澤湖畔

順邊約了回程的時間


田澤湖是日本水深第一的湖泊


我下車的點是湖邊的辰子像

想知道田澤湖辰子的傳說的人可以自己去google

但我看了好幾次還是不懂這個傳說的意義到底在哪裡XDDD






這是在辰子像旁邊的浮木神社

在這裡買了田澤湖的明信片!

(是說我手邊越來越多明信片但都沒時間寫= =



搭計程車回到松葉站

司機大叔跟我說秋田今年已經下過一次雪了

網路上有人是在冬天來內陸線的

照片超美的啊很想再來一次XD



在松葉站等車的時候看到這個布條



是久違的繁體中文!!!


候車亭雖然簡陋但椅子上都有坐墊

從松葉站坐到奧阿仁站

這裡有簡介上推薦的拍照點

剛好等到反向的火車經過


拍完照之後就開始用走的前往比立內站


沿途風景真的超棒的!!


一邊走一邊拍照


然後偶爾被路旁突然出現的楓葉驚艷一下


但也因為風景太美跟太低估兩個車站間的距離

到後來必須用跑的才能趕上預計要搭的車


在比立內站搭到這班特急

車上遇到一團不知道是台灣還是大陸的婦人觀光團

才發現我在車上真的很格格不入

根本沒有年輕人啊哈哈哈



在阿仁前田站下車




已經兩點了趕快找東西吃

原本要前往小又峽的

但發現我誤會旅遊簡介裡的意思

所以臨時更改行程

改用散步的方式前往簡介裡的拍照點


不過因為時間不剛好

所以在第一個拍照點沒有拍到火車經過的照片


前田南站


繼續前往下一個拍照點



雖然不是旅遊簡介推薦的拍照點

但剛好拍到經過的電車也是蠻幸運的




就這樣走了一個半小時來到小渕站


車廂也很漂亮!!

搭上這班車回到剛剛的阿仁前田站


沒錯! 這個車站裡就有溫泉!


對觀光客來說超方便的啊~

不用另外搭車就可以享受,而且很便宜!!

算了一下搭車的時間就去泡溫泉啦!!

真的超舒服的!!!  尤其是走了一天的路之後~



泡完溫泉之後搭車返回鷹巢站

距離往秋田的車還有45分鐘,所以就去網路上找到有賣伴手禮的店家

(結果全部送出去了自己都沒吃到QQ

原本想說有看到便當店可以買個便當

結果竟然賣完了?! 

不是才六點嗎?!

而且竟然沒有其他賣吃的的地方了@@

只好餓著肚子坐一個半小時的車回秋田



回到秋田之後原本想說用轉乘的空檔去買個車站便當

結果也賣完了 (大哭QQ

只好跑去買速食

坐車前往象潟站的時候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雖然日本電車可以吃東西但幾乎沒看過有人吃



抵達象潟站的時候已經接近10點了

旅館又離車站有點遠

一樣摸黑用Google map找到旅館

是說我還蠻愛這家旅館的





雖然外觀很破舊

但房間是可愛的和室而且(相對來說)沒有很貴

只是可惜時間太少沒能去大浴場泡湯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