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20141030-1105 馬不停蹄瘋狂遊(三)之從山形到新潟

第一次(?)在榻榻米上鋪的床上睡覺

有點舒服到早上差點起不來

開窗看看昨晚無法看的風景



準備開始瘋狂遊的第三天!


從旅館走往車站的路上終於能夠看看昨晚一片漆黑所以無法欣賞的象潟


很妙的是

這裡的房子屋頂通通都長的一模一樣

這種屋頂基本上是防積雪所以作成斜的

但通通顏色樣式一模一樣覺得很神奇~


結實累累的柿子樹


今天不像前兩天有三明治吃了

偏偏象潟站附近什麼都沒有= =

連便利商店都沒看到@@

所以只好到今天的第一站酒田的商店買飯糰吃





酒田站裡的觀光案內所可以免費出借腳踏車

還可以領取酒田車站附近的觀光地圖

有了這兩樣東西就可以很方便地遊遍酒田

只是腳踏車數量有限,想利用的朋友請早喔!

我是當天第一個出借的人,案內所的人還很熱心的跟我講我要去的地方要怎麼走


我第一站準備殺去最遠的山居倉庫

途中經過的八雲神社


在酒田騎腳踏車還有一項很棒的事

就是可以欣賞水溝蓋




騎到河邊瞬間停下來拍照

然後發現原來已經到了山居倉庫





雖然開始飄小雨但眼前的美景魅力不減!





離開山居倉庫之後前往本間家舊本邸

去的時候有人形展

但後來沒有進去,一方面是沒錢、一方面是想要去更多地方


舊鐙屋



相馬樓



山王くらぶ


日枝神社


日和山公園




光丘文庫


淨福寺


可惜後來時間不夠

沒能去本間美術館 (原本最想去的地方@@


其實回到酒田站之後就一直在想

這樣走馬看花式的旅行到底好不好呢......?

在有限的時間之內想要看到所有的東西

但時間真的不夠,也沒錢



兩個小時把酒田比較著名的點都逛完了之後就搭車前往鶴岡



鶴岡也是個連吃的都找不到的城市= =

餐廳是有但都沒開,明明就禮拜天中午啊啊啊!!!

最後只好回到車站旁的便利店買飯糰便當


是說我真的懷疑我來的這些地方人都跑去哪了= =



在車站旁搭公車前往羽黑山


車上有暖氣再加上太陽實在有點熱

下公車之後就可以看到"登山口"(?)


一開始是緩緩的下坡




覺得這種漆成紅色的橋怎麼拍都很有味道


走不久之後會看到爺杉


據說樹齡有1000歲以上了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羽黑山很有名的五重塔


如果只是要看五重塔就回頭的話來回大概不到30分鐘

但我要繼續前進到山頂的出羽三山神社

不過接下來的路就沒有這麼好走了

雖然都有階梯,但都是連續的上坡,走久了會喘



就在你覺得快到極限的時候會出現茶屋

很多人都會在這裡吃個東西喝個抹茶休息一下恢復體力

但實在有點貴啊啊啊所以就沒吃了QQ


休息了之後仍就是連續的上坡

所以其實有不少人是反過來,也就是坐公車到山頂再往下走

但其實下山沒有比較輕鬆,因為有點陡,階梯也沒有很大

再接近神社的時候突然下了不小的雨

還好剛好身邊有可以遮雨的小神社



等雨小一點之後繼續往上

看到紅色鳥居的時候超感動的!!


神社這裡觀光客就多了

還有很多爸媽帶著穿著華服的小孩來這裡,好像是七五三吧?



在商店區買了麻糬當作お土産

然後坐公車下山

整個在車上睡到亂七八糟XDDD

原本是預計要坐回鶴岡車站的

但後來發現我可以提早下車走去想去的景點

所以就盯著Google map決定下車的地點XD



下車之後一樣靠著Google map前往藩校致道館


沿路都是美美的紅葉


誤打誤撞的彌補了在秋田沒有看過癮的缺憾



藩校致道館其實就是以前的學校

從小學到大學都有(?)

因為是無料所以就進去參觀了XD



在致道館裡和孔子相遇


日本的學生以前也是要唸史記跟春秋左傳的啊......



離開致道館之後前往距離不遠的大寶館

路上依舊隨處是風景~




大寶館也是無料開放所以就進去了

但其實如果你像我一樣對日本的名人一點也不了解的話

完全可以略過這個點沒關係XDD


離開大寶館的時候又開始下雨,而且還不小......


大寶館附近的莊內神社



撐著雨傘走去等公車的地方

天色漸漸暗了又加上下雨,瞬間變的有點冷

而且連續第三天拼命三郎式的旅遊已經累積了一定的疲勞

開始思考要不要調整後面的行程



回到鶴岡車站

原本預計要去鼠關看日落、再去坂町吃晚餐

但真的好累

腦中閃過從plan B到F了吧我想

後來在鶴岡站搭到了全車指定席的きらきらうえつ特別列車


上車就要加收510的指定席料金

後來就索性刪掉後面所有的行程

直接搭這班車到晚上要搭夜巴的新潟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真的超想睡的@@



到新潟之後吃了天婦羅麵當晚餐

走出車站的時候瞬間覺得我回到人間了!!!!


因為前幾天在秋田跟山形的時候

不要說晚上了,連白天都沒什麼人

新潟總算是有點都市的樣子

有人有店家有燈光的感覺真好XDDD


然後為了要買消夜在夜巴上吃我竟然開始逛便利商店XDDD


後來就在這家OK(?)渡過上夜巴前最後的一小時



夜巴總算是有比來的時候好睡一點

大概是因為真的累斃了XD

11/3(一)早上大概6點回到橫濱櫻木町車站


腳感覺腫腫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晚都坐著又走很多路的關係= =

回到宿舍也不敢睡

因為我覺得睡了一定會爬不起來上課

對,我早上八點五十的讀解課還是有去上喔~

只是幾乎無法集中精神就是了 = =



原本我這次的瘋狂旅遊到此就告一段落了

但事實並非如此啊啊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