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50803-0806 跨足日本第30縣(二)之沖繩跟台灣好像

第二天因為知道母女梳妝打扮要時間

所以小賴了一下才起床 (笑

迎接我們的是跟昨天一樣豐富的早餐



還有一樣食慾全開的艾瑪 (笑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首里城


在日本一年走訪過不少的城

大阪城、廣島城、岩國城、宇和島城等等

雖然個個不同

大抵還算是同一個路數

不過沖繩的這個首里城就很不一樣了

跟傳統大家印象中日本的名城姬路城、名古屋城等等完全不同

沒有白色的天守閣

而是跟台灣的廟宇非常相像

你看看這牌樓是不是一秒回台灣


好啦我知道你的注意力應該在艾瑪的遮陽板上

是的

艾瑪除了有嬰兒車附的遮陽之外

還有額外的遮陽板跟陽傘

推著嬰兒車行進的時候我還得不時提請他媽媽

「妳擋住我的視線了 = =」


這張照片的重點原本是後面的石門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會不自覺的聚焦在艾瑪拍照的獨有手勢之上XD



首里城內是有料參觀的

但對日本歷史一竅不通的情況下實在也不是很能進入狀況XD

動線的最後會看到這個以前皇帝(?)坐的地方


這一點也不日本啊啊啊!!!

根本是清裝劇的場景吧!!!


你看那個龍紋有沒有很像在台灣廟宇會看到的那種

沖繩不虧是位在日本台灣中國韓國等地的中間點

兼容並蓄了各地的文化而自成一派



午餐我們就在首里城伴手禮店附近的餐廳吃


真的愛上了沖繩的麵

麵條很有嚼勁

味道也讓我有回台灣的錯覺



下午一樣因為烈日的影響安排購物室內行程

我也剛好趁機跑到附近的郵局去買沖繩限定的名信片

但偏偏少一款啊啊啊 (翻桌

好在是後來有在別的分局買到



跟昨天一樣放艾瑪的爸媽去採購

我來顧小小孩


一樣是一個沒有要睡的節奏

大概是身上的睡蟲都跑到舅舅身上了吧 (超睏

不過後來逛到超市很明顯是想睡但又不肯睡

就開始歡

連「那舅舅抱抱」都不管用了 (攤手

最後好不容易在換了尿布之後比較安分一點

在前往飯店的路上秒睡



為了讓他在車上多睡一會兒

我跟姊夫去check in

不虧是機加酒的飯點

櫃台人員英文很溜XD

是說姐跟姐夫也網購太多東西了吧......



飯店外面的獅子


跟台灣廟外面的石獅子根本親戚啊!!!

是在幫我作回台灣的預習嗎?



晚上我們來到也是網路上推薦評價很好的「花笠食堂」

我點了之前在「ケンミンSHOW」節目中有介紹沖繩人很常吃的一種叫做グルクン的魚


像這樣一個定食內容很豐富

湯跟飯可以自己選種類

還有兩小塊生魚片

雖然跟我在節目上看到的烹調方式不太一樣

(節目上的吃法是把魚炸到可以直接整尾吃

但還是挺特別的!

然後不虧是網路推薦的名店

其他台灣觀光客也不少XD

這一餐因為艾瑪可以吃的東西比較少

所以在飯後獲得了一塊米餅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故意問他分舅舅好不好~?

然後完全沒有要分的意思XD



PS

「ケンミンSHOW」是一個我在日本很愛看的節目

內容大概就是介紹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在地情報

由於日本很狹長

所以雖然同為日本但是各地的風俗習慣引食文化可以差異非常大

透果這個節目可以讓我好像走訪了許多地方一樣

台灣好像翻成「日本大國民」有在播的樣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看看囉



因為我們吃飯的時候其實已經是8點多了

所以吃飽之後趕在店家打烊之前快速的逛國際通

果然人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之下就是會衝動購物 (斜眼看姐

姐夫也跟姐兵分兩路衝藥妝店搶時間

面膜宗掃 (笑



因為這天晚上是住機票附的機加酒的飯店

所以我就沒有一起了

事先在樂天上訂了這家史上最便宜的背包客旅館

一個晚上只要800羊!!!!!

是不是超感人!!!!!

但就是通舖的一個位子沒有枕頭棉被


但夏天誰需要棉被啊!!!

只要可以洗澡有地方充電睡覺我就很滿足了!!!

當然如果想要有一點私人空間的話可以選擇膠囊式的隔間稍微貴一點


但我已經練就一身隨遇而安的本領 (笑

旅行的時候隱私如我於浮雲啊 (菸

而且其實這家旅館的氣氛很棒

很有南島風情

三五好友一起來的話也有很舒適的交誼空間可以使用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來!



==========跨日分隔線==========



早上設定8點起床 (事實證明其實我根本可以再睡晚一點

從冰箱裡把飛來沖繩之前買的飯糰拿出來回溫 (是的我放了好幾天沒吃 = =

再多用一下wifi之後出發前往和艾瑪一家會合


從我住的地方走去波上宮並不遠

走路大概30分鐘以內會到

而且我想無論我怎麼散步都還是會先到的 (笑


走上沿著海邊的公路


正在讚嘆天氣真好


突然就開始下雨了@@

而且下的還不小


趕緊從包包裡掏出雨傘

欣賞波上宮的背影


還好這雨來得急去得也快

買了瓶50羊的不含葡萄果汁葡萄汽水配飯糰當早餐

殊不知飯這種東西冰過之後如果沒有好好加熱

就會變得很硬 = =

但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精神我還是把已經過期的飯糰給吃掉了XD



在等待艾瑪一家的過程

前前後後來了不少觀光客





















遊覽車載來的也有、散客也有

唯一的共通點是

都不是日本人

台灣、香港、中國都有



應該是早上的儀法(?)


波上宮的長相跟日本其他神社也是不太一樣


等了好一陣子艾瑪一家終於來了


艾瑪應該有在想說這人怎麼消失一晚又出現



在車上一直把嬰兒座椅邊邊脫落的繩子給我


然後又忽然秒睡

覺得嬰兒真幸福



因為從6號晚上開始要去參加東北志工服務

所以我這天下午就要再飛回橫濱

午餐吃的是迷你豬排蓋飯加烏龍涼麵套餐


吃完之後匆匆趕去搭沖繩的電車

就已經有點擔心會趕不上了

電車還開超慢

有搭過沖繩單軌的應該都知道

真的神慢

在車上真的有點擔心剛剛跟姐姐姐夫開玩笑說大不了就走20分鐘快速通關的玩笑話會成真



好不容易到了那霸空港

看到ANA的櫃台上方電子看板在徵求原訂1435班機但願意改搭下一班飛機的乘客

ANA幫你出10000機票錢

原本超心動的啊啊啊

但因為回到橫濱之後還要趕10點的夜巴

所以就放棄


順利在5點多飛回羽田

結束這一趟沖繩快閃之旅

之後遇到朋友很多都問我說沖繩如何

我第一直覺都會說很熱

因為沖繩的太陽真的挺可怕的

(難怪沖繩人真的普遍都黑

另外有發現幾個有趣的點

像是沖繩人的長相跟其他日本人不太一樣

沖繩人愛穿夏威夷花襯衫,即使是上班族

(雖然我一開始一直以為這些都是在飯店上班的人XD

沖繩的麵店幾乎都有自己口味的醃辣椒泡盛調味酒



這次只匆匆的來了短短三個晚上

如果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而且從台灣去比從東京快多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