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150731 交換學生修了式、0803 歸國前報告會

啊啊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天啊啊啊

日本的學制跟台灣差半年

我是在2014年9月日本的下學期來的

經過一年

在2015年7月底日本的上學期結束了

也代表在日本這一年的交換學生課程全部結束

一個結業式的概念



半年前也有辦過一次給半年前回去的交換學生

但那次我人在京都沒參加到

所以我不知道這麼正式 = =

早知道就穿西裝外套來了QQ

交換學生坐前半部

一個月短期的日本文化交流計畫的坐後面


我們這些來一年的老屁股坐最前面 XDDDD

每個人輪流上台接受神奈川大學校長親自授與修了證書


亞洲國家的人的名字還好念

歐洲國家的學生名字轉成平假名之後根本天書XDDDD

校長一直吃螺絲台下一直笑



全部頒完之後

交換生的ピンピン代表發表心得


講得超好

不虧是我們其他一年的老屁股全部躲掉推出的代表XDDD


大合照

站在最後面的好處就是可以死命的偷墊腳XDDDD

我左右那兩個女生都超高還穿高跟鞋 (暈

墊腳墊到快抽筋XDDDD


修了式結束之後準備移動到隔壁大樓餐會

出來之後沿路照像

一開始是這樣


後來變這樣


然後一路人不停的集結


後來實在拍不下

就變這樣XDDD


下了樓梯繼續拍


反正拍high了

走一走突然停下來舉起手機

大家就會一邊尖叫一邊卡位XDDD


進了電梯繼續拍


右邊拍完左邊拍


到了餐會會場反正致辭什麼的也沒人在聽

就是吃東西跟拍照

突然被cue上台說心得有點不知所措@@

但管他的反正沒有人在聽哇哈哈



照片要來洗板囉

越南人Nga


德國人Benny


義大利人Mattia


中國人娉娉


中國人君蕊


台灣人宜筠


義大利人Alessia


越南人Chan 跟鬼臉亂入的德國人Su


法國人Thibault


德國人Kathrin


韓國人真珠


越南人Ngoc


越南人Hau


因為接著晚上還趕去打工所以匆匆吃飽之後開始亂拍


一個主要被拍的人都沒有發現被拍的概念


可惜為了五斗米折腰折很慘

不得不匆匆離開去上班QQ





隔了一個周末來到8月

8月3日是歸國前報告會

也是跟神大有關係的最後一個活動

雖然知道大家也不會真的注意聽

而且一個人也只有5分鐘

但還是有很多東西想要講

嚴格來說我的投影片有10幾張

但礙於規定就硬把它們塞成5張

其中讓我自己也嚇到的是

我有一頁是講我這一年去了多少地方

仔細一算才發現

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

扣掉只有搭車經過沒真正去玩的之後,我還是大行腳的走訪了30個!!!

而且真的為了旅行而翹課也就那麼一次而已

我上課出席率絕對超過95% (挺



順序上第二個就報告掉了

所以後面可以放鬆地聽其他人報告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卡詞沉默的Benny


應觀眾要求在台上表演落語的Thibault


被台下一直瞎起哄的Mattia


上台前不停焦慮的Alessia


報告方式放很鬆很無厘頭讓全場不停大校的Chan


自己報告完整個放太鬆都忘記要拍照@@

結束之後跟「N1文法」以及「地域言語特講日本語」的高木老師拍照


老師真的超可愛的!!!!!!


多虧了老師的課讓我覺得日文真的有進步!!!

也透過老師的課跟其他的交換生有交流的機會真的很棒



散場之後當然又是要卯起來拍照


韓國人才明


幾天不見突然燙個頭髮都認不出來XDDD

大家再說要一起去吃晚餐

但我當天晚上要飛沖繩只好跟大家說掰掰

心情好複雜啊啊啊

因為要飛沖繩很開心

可是跟這些朋友們有些真的這就是最後一面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