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150315-0319 青春四國環島行(一)之路是人走出來的

日本大學生的春假很長有兩個月

原本預計要趁放假好好打工把旅行造成的赤字(笑)補回來

但二月整個還是瘋狂的旅行哈哈

月初京都、合掌村,月中和爸媽去熱海,月底北海道

導致我整個二月的打工都不停的在請假

近到三月總算是要努力工作了

但是難得的春假再加上又是青春18的季節

內心的旅魂在燃燒啊啊啊

所以就以盡量不要請假為前提硬是擠了幾天出來

原本想衝九州

但九州實在太遠

規劃到一半我就放棄了

然後改成去四國 (是有比較好嗎= =?

但是因為時間真的很短想去的地方又太多

導致在規劃的時候真的很崩潰

砍掉重練不知道幾次

而且3/15~3/19表面上看起來有五天

但其實3/15是下午打工下班之後出發

3/19也要趕回來上班

所以掐頭去尾真正在四國的時間只有中間三天......

但哥還是完成環島的壯舉了 (挺

根本瘋子 (笑



==========前言完結分隔線==========



3/15(日)下午四點下班之後直奔元住吉車站

搭一站到武藏小杉轉換JR

然後就一路神奈川、靜岡、愛知

晚上十點半左右抵達名古屋

然後再搭夜巴一路前往四國

整個發揮貧窮旅行的極致啊所以我根本不敢找人一起 = =

原本以為打工一整天會很累在夜巴上會很好睡

結果竟然睡不太著超慘@@

但旁邊沒坐人所以可以倒下來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跨日分隔線==========



凌晨五點抵達四國德島縣鳴門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據說是漩渦鳴人的發源地(?)的渦潮

鳴人的發音跟鳴門在日文裡是一樣的喔

因為這麼早還沒有公車

所以我就走路前往可以觀賞渦潮的鳴門公園

路程兩個小時

是的你沒看錯

路程 兩 個 小 時 !!

現在回想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哈哈哈


沿著海邊慢慢走



從一片漆黑慢慢走到天亮


原本想說有機會可以看到日出

海剛好在東邊


但就像照片裡看到的一樣

當天天氣狀況不是很好

雖然沒有下雨但是能見度也不高


大約早上七點終於抵達了鳴門公園


但是離可以觀測窩巢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就先去走訪其他點


大鳴門橋

渦潮就是在這座橋的下方可以看到


雖然一大早的但也不是只有我一個傻觀光客


當天第一次可以看到渦潮的時間是9:10前後一個半小時

原本想說時間差不多了可以來去走渦之道

可以從正上方觀賞到渦潮


但殊不知他九點才開放啊啊啊

是說已經有工作人員在準備

超想問他可不可以放我先進去XD


照片正中央橋墩附近就是渦潮發生的地點

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所以就放棄去渦之道

跑去搭可以近距離觀測渦潮的汽船

網路上寫要9點才有第一班船

但去到現場才發現8點就有了 (搥牆

因為今天行程很趕所以能早一點的話當然最好

害我白白浪費不少時間

坐8點半的船班

來到觀測點之後真的挺震撼的

雖然當天不是大潮所以不是最好觀測的時間

但是渦潮的數量還是很多


渦潮每次出現大概會持續10秒左右

真的就是會看到螺旋丸在轉這樣 (笑

但照片拍不太出來= =

所以請看影片哈哈




整趟觀賞渦潮的行程大約半個小時

雖然汽船小貴但還蠻推薦可以親眼來看看的!




欣賞完渦潮之後要準備離開德島縣了

但公車時刻搭不上、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讓我再走兩個小時回鳴門車站

所以事先規劃的時候就決定狠下心坐計程車

結果超慘連計程車都沒看到是要怎麼坐!!!

正在擔心的時候旁邊雜貨店的阿婆就跑出來問我是不是要搭公車

說明之後阿婆超好心就幫我叫計程車了!!!

在等的時候就跟阿婆買了一包可以現吃的竹輪 (竹ちくわ)

阿婆還泡熱茶請我喝超感動QQ



計程車好貴啊啊啊

跳表跳到我心臟都要停了= =



回到鳴門站之後跑去買德島限定名信片

但是不全......

不全為什麼不補貨啊啊啊啊!!!

這樣不是逼我還要再跑其他間郵局嗎= =



從3/15出發到3/19回程

5天剛好可以用完一張青春18

所以在四國基本上我都是靠JR在移動

還算方便但缺點就是電車班次沒有很密集

這也是當初計畫到崩潰的原因之一

但如果為了要省錢而浪費很多時間導致想去的地方去不了時在有點本末倒置

所以有些區段的車次就要另外花錢改坐特急

果然花錢之後行程安排就簡單很多 (嘆



從鳴門站坐各停到勝瑞之後換搭特急到栗林


嗚嗚嗚光是這一段特急就比一天分的青春18還貴了QQ

再從栗林換各停到栗林公園北口


栗林公園是四國內唯一、也是日本境內占地最大的國家特別名勝


入園料原本應該要410羊

但正當我要掏錢的時候售票員就跟我說今天(3/16)是開園紀念日所以無料!!!

天啊超開心的啊啊啊


事先完全沒有刻意排這一天去只能說運氣太好哈哈


栗林公園裡也有梅園


淡粉紅的


桃紅


青綠等等的各種顏色都有


雖然聽說這裡最有名是秋天的時候賞楓

但我覺得春天也不錯逛


不過公園真的頗大


原本安排一個小時發現太趕所以又延長


當天還遇到不少老人團哈哈

本來這種點就不太像是年輕人會來的地方XD


這裡已經是香川縣境內了

所以當然要吃一下超有名的讚岐烏龍麵


回車站之前繞去買香川限定名信片 (真的很愛耶



四國很多車站都是像這個一樣的無人車站


車票什麼的都是由電車上的駕駛員負責

不虧是日本人也很少來的鄉下 (笑



接著前往香川縣的首府高松


這裡就有都市的樣子了



這裡要去的點是高松城跡、玉藻公園


園內可以體驗撐船


其實這個點我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大部分的區域在整修 = =


所以只逛不到半個小時就出來了

車站前有個引進海水的戲水區


只是大概季節不對完全沒人在這裡玩水哈哈



接著來到丸龜


在前往丸龜城的路上就開始猶豫

一方面是時間有delay到

而且今天天候狀況不佳

就算登城應該也是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最後來到丸龜城下之後就直接回頭了

不然以地勢相當高的丸龜城來說

登城之後可以眺望整個瀨戶內海以及瀨戶大橋

可惜天公不作美只好下次再來囉



因為在丸龜只停留了半個小時

所以把行程稍稍的追回來一點

就不需要砍後面的行程


琴平最有名的就是金刀比羅宮

被江戶時代的人認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神社


但是由於金刀羅比宮離車站有點遠

再加上要爬700多階的階梯

一開始是沒打算去的

想說來去也很有名的舊金比羅大芝居


但後來發現這裡觀光客超多跟今天去的其他地方完全不一樣

而且大家都是朝著金刀羅比宮前進

所以就腦波很弱的又改變主意決定要去XD


從商店街開始就一路階梯

山腳下還有轎子可以租XD

但來回好像要6000多日幣的樣子


平常如果要爬樓梯真的是小蛋糕

但大家還記得我今天早上五點到七點走了兩個小時的路嗎?

而且為了要趕電車我幾乎是用競走的速度在爬樓梯

所以爬到中塗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根本拿生命在開玩笑


整個超狼狽啊!!!

而且時間真的太緊迫才剛登頂馬上又必須要下山 = =


看看這階梯!!!


下樓梯更慘腳都在抖 = =

兩旁有很多很有趣的商店都沒時間逛QQ



回到平地之後總算是時間上比較充裕了

再加上超熱

就決定要買冰吃哈哈


雖然他形狀很醜可是豆奶口味超好吃的!!!!

都不知道我有多想念豆漿!!!!



馬不停蹄持續前往下一個點觀音寺站


在觀音寺站這裡的琴彈公園裡有個很有名的古錢幣沙雕

據說是從幾百年前建好之後就一直流傳到現在


行程走到這裡已經是傍晚了


從車站開始大約接近半小時路程(又是爬坡= =)之後可以來到古錢幣瞭望台


據說看到這個錢幣沙雕的人可財運亨通哈哈

但一樣因為天氣因素沒辦法拍得很清楚

在這裡待了一陣子想說要等夜間點燈

但已經超過預計的點燈時間都還沒有點

為了要趕車的我雖然很遺憾但也只能摸摸鼻子下山回車站



香川縣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

因為只有三天所以四國四個縣平均一個縣分不到一天啊......



為了要在三天內繞完四國一圈

所以我都利用天黑之後趕車

從觀音寺站搭兩個多小時的車到愛媛縣今治

會選擇到這裡是因為今治城有夜間點燈

是個天黑之後也可以去的景點

先去旅館check in之後

旅館人員很熱心的告訴我去今治城的路


好像是第一次看這種城的夜間點燈

再加上護城池整個很美





趕了一天的路到這裡真的超累的= =

但是因為這次出發前時間很趕沒辦法好好規畫

所以回旅館之後繼續查詢後面兩天的行程

不過泡了溫泉之後整個有放鬆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