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0150212-0220 爸媽來日本(一)之東京兩日漫遊

當初在來日本之前就已經決定中途沒有回台灣的打算

一方面是覺得機票很貴 (雖然後來發現有些廉航還滿便宜的 (顯示為價值觀已崩壞

一方面是也只有一年而已想盡量待在日本

所以最後變成爸媽要在過年的時候來日本找我

原本第一版的方案是要去前幾篇網誌裡的京都、合掌村、金澤

但是太遠了 (爸媽飛羽田) 被打槍 (笑

所以後來重新調整成實際實行的第二版

然後第一版我就自己去玩了哈哈哈



12號白天跟澳洲交換生去川越和服體驗 (可參考上一篇

傍晚坐車直接前往羽田機場

在等待的時候先買了外國人限訂的東京地鐵兩日券

980羊可以在兩天內自由搭乘東京地鐵metro九條線超划算

(但注意不包含東京都營地下鐵的四條線

另外也有賣兩種系統通用的票但我們用不到那麼多就沒買那個)

上次來羽田是半年前飛來的時候

如果沒記錯這也是自己第一次接機

看到爸媽從出口走出來的時候感覺很妙



媽靠著travel japan的wifi開始跟大家報平安

網路竟然比我在日本辦的手機sim卡還強 = =

晚上安排爸媽住的是滲透(笑)全日本的東橫inn 品川高輪口天王洲

從品川車站有無料迎送巴士還蠻方便的

價錢也不算貴,有附讓爸媽很滿意的早餐 (笑

雖然因為怕過海關出問題爸媽少帶了很多要給我的東西

但最後我還是拖了滿滿一行李箱的補給品回宿舍

都要可以開雜貨零食店了 (誤



託爺爺奶奶的福,我和爸媽都不是第一次來日本

幾個比較有名的點像是淺草等等的其實爸媽都去過了

所以這次特別請教了住在東京的日本朋友推薦幾個私房景點

再加上這兩天的交通都使用東京地鐵兩日券

所以就依照地鐵有經過的地方來安排東京的行程



早上跟爸媽在品川車站集合

搭JR到新橋 (東京地鐵系統裡離品川最近的站

第一站:浜離宮恩賜庭園


這是在日本認識的日本人禮子推薦的點之一

要不是她介紹我還真不知到東京有這麼多庭園


就說我會喜歡蓋這些章是有原因的 (笑


在門口可以借到無料的自動導覽機

跟著導覽地圖的編號就可以走遍整個園區


逛一逛媽的手機居然響了把我們都嚇到了哈哈


這樣拍整個很年輕人的fu


雖然東京的櫻花還沒開但是梅花已經很美了~

然後我們花了大概快三個小時認真的把整個庭園逛透了

果然安排行程不能用自己出去玩的方式安排哈哈

(雖然我原本以為我已經排得很鬆了XD

時間接近中午但我們決定按照原訂計畫

第二站:山王日枝神社

從新橋坐銀座線到溜池山王

東京地鐵的好處是他就跟捷運一樣班次很密

不查時刻表都沒關係


不停地請出隨身小秘書自拍棒來幫我們合照XD


意外的在這裡也有類似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


還是其實全日本的稻荷神社都是這樣?




接著終於要吃午餐了

是說這整趟日本行一開始是用台灣時間在吃飯 (例如:午餐日本時間一點多吃

到後來根本是午餐當下午茶晚餐當消夜吃XD

第三站:築地

從溜池山王坐銀座線到銀座,換日比谷線到築地

雖然已經避開中午用餐時段但人還是很多

在外圍一開始就看到網路上很有名的立食牛丼

但都來到築地了我們的目標當然是海鮮啊!

不過築地市場裡店家真的太太太多了

根本目不暇給,而且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店家都不一樣所以反而更不知道如何下手

轉來轉去突然看到玉子燒

就先買了兩支來墊墊胃


後來我們決定吃一家藏在二樓的壽司店



點了兩份1.5人份的午餐壽司組合

不虧是築地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

而且還有附豆腐沙拉跟味噌湯

一份也才1000日幣出頭



從築地市場走回車站的時候經過的築地本願寺




從築地坐日比谷線到上野

來上野的目的其實只有要去OIOI百貨用爸的中信卡換EPOS卡

有了這張卡在OIOI百貨消費可以打折

另外晚上原本預計要去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入場費也有折扣 (雖然後來沒去



從上野坐銀座線到淺草


但我們沒有要去雷門

而是要去天空樹!


說真的我覺得白天的天空樹真的不怎麼樣= =

在天空樹水族館的賣店晃了一下

前往押上站


然後天空樹突然就點燈了!!

果然這種高塔還是要點燈才會變比較有看頭



從押上搭半藏門線到三越前,換銀座線到新橋

在新橋吃松屋當晚餐

會帶爸媽去吃松屋的大概也找不到別人了吧哈哈



從新橋搭ゆりかもめ線到台場海濱公園

因為這時候已經晚上快八點了

所以就想說直接來去大江戶溫泉物語

但後來我們沒去

又從東京テレポート坐りんかい線到天王洲アイル

然後走回旅館



==========跨日分隔線==========



早上一樣跟爸媽約在品川

從品川坐JR到新橋,換銀座線到銀座,再換丸之內線到本鄉三丁目

因為我已經沒梗了(笑

所以竟然連參觀東大這種行程我都排進去了XDDD


東大校園跟台大感覺很像


但我們的醉月湖比較大也比較美哈哈





從東大前坐南北線到飯田橋,換有樂町線到江戶川橋


江戶川公園是網路上網友推薦的賞櫻景點

雖然櫻花完全還沒個影子但到了櫻花季

河岸兩旁垂枝的櫻花一齊勝開一定很美


偶然預見的白色粉色梅花

還有很多出來曬太陽的老人小孩



我們一路從江戶川公園走到新江戶川公園

再從新江戶川公園走到護國寺




途中經過Aeon超市買了折扣蘋果、吃了午餐




護國寺前類似跳蚤市場的市集跟廟宇的結合實在有點微妙



接著從護國寺坐有樂町線到飯田橋,換東西線到大手町

參觀皇居東御苑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所以好像只逛到了一小部分而已


皇居分成兩個部分

東御苑是不需要申請自由進出的

另外一部分就需要事先申請







從竹橋坐東西線到飯田橋,換南北線到麻布十番

其實東京鐵塔這個行程是臨時多出來的

所以一開始也沒把握到底該坐車到哪

只看地圖上離赤羽橋最近的東京地鐵車站是麻布十番就決定了

還好沒走很遠


也意外的覺得這個從這個角度來看東京鐵塔也很有味道

而且實在覺得紅白的東京鐵塔不用點燈就比天空樹好看太多倍!

正在好奇怎麼難得今天東京鐵塔人這麼多

才發現今天是情人節哈哈哈



從神谷町坐日比谷線到惠比壽,再換JR山手線到品川

回旅館拿寄放的行李之後再坐JR到新子安

今天要住的一樣是東橫inn但是是新子安的

早餐很弱的新子安哈哈

出車站之後一開始走錯路多走好長一段冤枉路XD



晚餐去吃我打工的擔擔麵

雖然好吃但果然對爸媽來說太鹹了

但我已經被同化了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東京鐵塔好看很多....

    我竟然開始期待我們的沖繩之旅會出現在你網址裡,感覺會很榮幸,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