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20141223-1227 青春18廣島遊(二)之海上鳥居嚴島神社、廣島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前一天長途跋涉來到JR宮島口站

晚上就住在離車站約5分鐘路程的Guest House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所以住的地方就比較隨便 (笑

反正我旅行一向是走早出晚歸路線,住再好也只不過拿來睡覺而已

所以就選了一個晚上只要2300羊的バックパッカーズ宮島



房間基本上是8個人一間上下鋪

每個人有自己的有鎖置物櫃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

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還有wifi

洗澡雖然須要用代幣但是通通免費

再加上剛好是青春18的季節

出示青春18車票可以免費洗衣服或是出借浴巾毛巾

對我來說評價還不錯!



因為這天的行程原本就只有要在宮島上待一天

所以早上就優閒地喝個咖啡配自己做的三明治





往宮島的渡船口就在Guest House的旁邊



有兩種船可以搭

一種是JR的渡輪、一種是宮島松大汽船



票價一樣都是單趟180

不過如果是用青春18的話可以免費搭乘JR渡輪

但因為我這一天沒有要搭JR的打算所以用青春18不划算

在廣島路面電車車站可以買到一日乘車乘船券840羊



用這張券可以在一天之內無限次搭乘松大汽船以及廣島市內路面電車

另外在宮島上的纜車可以打折 (等等再介紹



往宮島的船班很多,不用擔心沒船坐

另外在等船的地方還可以拿到宮島地圖跟暖暖包

船程很短,一下子就到了



因為很早大概9點多所以還沒有什麼觀光客


來到宮島大家的目的一定都是嚴島神社的大鳥居

這時候就要事先作好功課了

大鳥居平常就像是浮在海上一樣



只可遠觀

如果想要走到大鳥居底下朝聖的話就必須查好退潮的時間

這個網站列出了每天的預測潮汐時間表


事先察好退潮時間,就有機會可以在一天之內看到兩種不同的大鳥居

像我去的12/24,網站上預測的退潮時間是早上5點跟下午5點半

滿潮時間是早上11點半跟晚上11點

所以我到達宮島之後並不急著去嚴島神社

沿著地圖走訪一些可能對觀光客不是那麼有名的地點



順代一提

宮島上的鹿很多


宮島上的居民認為鹿是神派來的使者

所以到處都有標示提醒觀光客不要傷害到牠們


慢慢的就逛到了商店街

世界第一大的飯杓


還有迷你版


在這裡買了廣島限定的特色明信片

有點意外的是竟然沒有嚴島神社的樣式

所以又另外買了嚴島神社的明信片哈哈哈



繼續往嚴島神社的方向前進

穿過商店街之後就可以看到石大鳥居



然後就是常常在明信片或海報或月曆上看到的海上鳥居!!


獨自佇立在海上的鳥居

給人一種守護著宮島、同時又承接來自上天的訊息的感覺

\

嚴島神社的參觀費是300羊


在這裡也買了御守

感覺世界遺產的御守應該有比較厲害哈哈哈


整座嚴島神社跟鳥居一樣

平常就像浮在海上一樣


大概因為是世界遺產所以外國觀光客也不少


全部漆成紅色的神社整個很有日本味


但海上浮的不只有神社還有綠綠的海藻有點噁心啊啊啊


從嚴島神社看鳥居


是不是有一種遺世獨立卻又頂天立地的感覺


穿過嚴島神社之後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大鳥居




然後不得不提在宮島不停巧遇柯南



好像是廣島宮島的觀光活動的樣子



清盛神社


大概是平日再加上現在並不是宮島的旅遊旺季

所以沒什麼人

(是說我每次都專挑沒人的時間去旅遊哈哈哈


路過但完全沒興趣的宮島水族館


嚴島神社寶物館

還有柯南......


多寶塔

其實這一代在地圖上標示有櫻花

但現在完全不是櫻花的季節哈哈


大本山大聖院


其實地圖上標示出來的地方相距都不遠

開始懷疑我到底有沒有需要在這裡待上一天 = =


然後,又是柯南


還有,麵包超人 = = ?


戴著毛帽的羅漢們


又繞到嚴島神社的後方

滿潮時的嚴島神社


人力車

是說我覺得他們超厲害的

一邊拉車還要一邊跟客人介紹景點


午餐午餐~~

宮島最有名的食物之一、蚵仔


是個仿親子丼的概念



吃飽之後準備來去搭纜車

沿途經過紅葉谷公園,秋天的時候一定很美吧


正在感傷自己來錯季節的時候突然就看到有一株正紅的楓葉

瞬間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謝謝妳等我!


從熱鬧的地方走到纜車站大概需要10多分鐘的緩坡


紅葉谷纜車站

一般纜車來回需要1800羊

但有前面說的一日乘車乘船券的話打折變1350

因為晚上打算去廣島市區走走所以算一算買券還是划算的


因為沒什麼觀光客所以自己坐了一台纜車


除了欣賞風景之外就開始研究要買什麼口味的紅葉饅頭當伴手禮

哈哈誰叫纜車箱內全部都是廣告XD


途中會需要轉乘一次換坐比較大台的纜車

大台纜車15分鐘一班

最後來到纜車終點獅子岩站


在這裡可以沿著彌山步道來到至高點彌山展望台


這時候飄起了一點小雨

遇到一家不知道什麼國家的人用英文請我幫他們拍照

不知道是不會講日文還是我一臉就寫著不是日本人


彌山步道繞完一圈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路不難走、但也不能算是很輕鬆

沿途經過地圖上標示的景點都有種被騙的感覺 = =


這是傳說中的戀人的聖地

怎麼說呢

他號稱這把火已經燒了1200年都沒有熄滅

廣島和平公園裡的和平火也是用這點的


走一走覺得好熱把外套脫了

但到觀景台坐下來馬上被風吹得好冷@@


可以遠眺廣島市區(?)


回程跟來的路一樣

只是先坐大纜車再換小纜車下山



下山之後離退潮還有一段時間

就繼續走訪還沒去到的地方


沿路都有很多賣紀念品伴手禮的店

五重塔


豐國神社(千疊閣)

這個可以走上去但要入場費


因為從旁邊也可以瞄到就沒上去了


下山之後就一直都是好天氣了

這時候也開始退潮

地勢比較高一點的嚴島神社已經跟剛才不一樣了


但是鳥居的部分還沒,所以又跑回去商店街

這是把宮島的名產紅葉饅頭拿去炸


另外也吃了毛利叔叔吃了都說讚的鰻魚饅頭


很多人就像這樣買了就坐在店前吃

因為真的很燙

吃完店員會直接幫你把垃圾收走很貼心


雖然時間還沒到但鳥居附近已經可以接近了!!


迫不及待的加入踏浪的行列


在這之前都只是遠遠的看

實際走到它下面才會發現他真的很大

很壯觀


如果有來宮島嚴島神社的話強烈建議要等到退潮,親自走到鳥居下方朝聖



買完伴手禮之後就搭船回到宮島口

回到Guest House卸貨之後再立馬出發去搭廣島路面電車



前面提到的一日乘車乘船券也包含了廣島路面電車全線

一般票價單次搭乘是200、宮島線會另外加價

所以基本上只要從宮島口坐到廣島再坐回來就回本了

所以想來宮島跟廣島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唯一的缺點就是路面電車 很 慢

非 常 慢

從宮島口坐JR的話到廣島不用30分鐘

但坐路面電車要一個小時......



在往廣島站的車上開始想說晚餐要來吃什麼

都來到廣島了當然要吃廣島燒啊!!!

原本想說廣島站附進一定有有名的廣島燒店

結果估狗了一下很多人都推薦去お好み村

簡單來說就是一座大樓裡全都在賣廣島燒這樣

坐到廣島站之後發現他不在廣島站附近XDDD

所以再跳上廣電坐到八丁崛站


走進大樓的時候一度讓我卻步了

因為看起來超荒廢的啊

好啦只是看起來很舊而已

原本已經查好要吃哪一家了

結果因為腦波很弱被其中一家店的老闆招呼之後我就過去了 =  =

而且那家店都沒其他人啊啊啊


點了最普通的廣島燒


果然無法翻轉我對廣島燒的印象哈哈哈

瞬間覺得我自己作的大阪燒除了無法成形之外還不錯吃哈哈哈

後來也有四個非在地的日本年輕人來吃

為什麼說是非在地呢?

因為他們再問老板附近有沒有溫泉

一臉觀光客樣

(啊你自己不也是!?


吃飽之後發現其實那一代還滿熱鬧的


因為時間還早再加上是聖誕夜

突然想到可以查查廣島有沒有イルミネーション可以看

(題外話)

是說イルミネーション這個詞我一直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才好

每次都只能想到「燈飾」

但感覺又很不中文

(跳回來)

上網查到在袋町站附近有,就再搭廣電前往

反正是搭到飽的票就爽爽坐

只是搭廣電要注意看開來的車是往哪裡的

不然就很有可能會坐錯車XD

像我這兩天就坐錯了兩三次 = =

有一次坐到終站沒發現駕駛員也沒發現

還好他突然往反方向開我有警覺到XD

(扯遠了



從袋町站下車往和平大通的方向走就可以來到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的會場


只能說真的來對了

超 美 的 !!!



進入12月之後橫濱附近也很多地方都有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想要去看但一直都沒去


總算是在廣島見識到了日本的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HIROSHIMA就是廣島的意思


前排中間兩個是真人喔!


只是走一走突然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身邊要不是爸媽帶小孩


要不就是情侶


只有我是一個人啊啊啊


然後後來還乾脆開始下雨......


只好把拍的照片傳給朋友硬要跟人分享這樣


正在大阪環球影城的日本朋友也跟我分享那邊的遊行


灰姑娘的南瓜馬車


巧遇騎機車的聖誕老公公三人組

發現我在拍他們之後還很開心擺POSE給我照

他們跟我說Merry Christmas的時候莫名感動啊啊啊!!!!


這是我最喜歡的

很像在閃閃發亮的河上載著大大小小的希望


整個和平大通的イルミネーション會場很長

而且兩邊都有

全部看完加拍照花了我一個小時


看完之後就再搭很慢的廣電回宮島口站

今天跟昨天住同一個地方

雖然睡前喝了咖啡

但因為走了一天路所以很快就睡著了

只是好像因為聖誕夜所以晚上他們有辦什麼活動的樣子

但我回去的時候已經結束了......

嗚嗚嗚

淋し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