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50803-0806 跨足日本第30縣(一)之來去沖繩當保母

從報告會離開回到宿舍之後

簡單整理行李

並帶著要帶去沖繩託姐姐帶回台灣的行李

前往羽田機場

當初為了怎麼去沖繩花了一番不小的心思

因為一定得坐飛機

但飛機又很貴

偏偏廉航又都要從離我超遠的成田機場出發

算一算車錢跟時間實在不划算

好在姐夫幫我找到了全日空ANA有推出外國旅客專用的國內線優待票

從羽田飛那霸只要日幣10800

雖然還是比廉航稍貴一點

但硬是比ANA原價便宜了好幾倍

而且可以從離我1小時車程不到的羽田出發

整個很划算



雖然上一次有搭過一次日本國內線飛北海道

但總覺得搭飛機就是要提早幾個小時到機場

殊不知國內線真的可以慢慢來

到的時候根本還沒開櫃 = =

(神經病誰叫你8點的飛機6點多就到!!

好不容易等到快7點終於把行李託運

才發現我努力的把冬衣塞一塞

再加上姐姐們網購的東西

加一加竟然也將近10公斤XDDD

然後意外的發現機場的食物很便宜!!!



像這樣一份天丼附味噌湯只要500羊

而且現炸就是好吃!!!

早知道就不要剛剛在車站便利店買飯糰了QQ



順利通過各種檢查

當初擔心會不會不符合ANA外國人優惠票資格的問題也完全沒問題

是說完全沒有檢查身分@@


國內線真的很神奇

完全沒有用到護照、在留卡等等身分證明就算了

就向上面機票寫的

最晚只要15分鐘前抵達登機門就好

外面都還設有起飛前20分鐘快速通關

感覺跟搭火車沒什麼兩樣XD


而且說8點就真的準時8點

感覺放好行李都還沒坐穩飛機就開始滑動了


趕快趁還沒起飛前拍一張

老實說晚上搭飛機感覺很怪

雖然夜景很漂亮但心裡還是莫名的緊張

(不過整個8月飛了好幾次之後整個變得很無感XD



ANA國內線的話會有一杯飲料

當然因為只飛兩個多小時還要供餐的話豈不是忙死這些空服員



兩個半小時後抵達那霸空港

出關之後發現我們可能是當天最後一班飛機了

機場店都關了也沒什麼人

順利跟姐夫會合之後姐夫載我前往他們下榻的飯店

在日本除了計程車之外好像是第一次坐小客車滿妙的XD

抵達的時候姐姐的一歲多女兒艾瑪已經熟睡

偷偷溜進房間看一眼

心想他明天早上應該會嚇傻

為什麼睡個覺醒來多一個人XDD

是說姐跟姐夫的行李也真夠多的......

果然帶個小小孩就是會變成這樣

在日本東奔西闖了快一年

我已經練就一次出遊就是一個後背包解決一切的本事XD



==========跨日分隔線==========



早上被姐跟艾瑪說話的聲音叫醒

果然雖然來日本前就已經有抱過艾瑪了

但畢竟一年不見他大概還沒想起來我是誰XD

所以遵照姐夫前一晚的交戰守則

不要一開始就表現得太熱絡想要抱他會有反效果

就先跑到視野很好的陽台拍照


是海!!!!

雖然姐夫說沒有住到更高樓有點可惜

但對我來說這已經是我這一年在日本闖蕩住得最好的一次了XD


View超棒啊!!!


趕緊來一張合照傳給家人


有沒有感受到太陽多刺眼XDDD



回房間之後我瞬間就完成可以出門的裝扮

但你也知道女生要準備好出門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攤手

所以我就開始慢慢跟艾瑪「交手」


一開始很顯然他還是覺得我很陌生

都躲得遠遠的

但又一直偷笑

分不出來到底是我在試探他還是他在試探我XD

不過後來就乖乖的讓我這舅舅抱啦


不過也不知道是艾瑪天生就是個social咖

還是他真的還記得他一年前有在我懷裡睡覺過XD



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在飯店旁的海水浴場玩


不過在那之前要先去吃飯店早餐

終於母女都梳妝打扮好了 (顯示為等很久等到快睡著

一開始先讓媽媽去幫艾瑪張羅食物


雖然之前就有看過照片跟影片

但對於才1歲多的艾瑪已經可以自己用湯匙吃飯還是覺得很厲害


而且完全可以看出他是個對吃非常堅持的孩子XDDD

姐夫因為要幫他加菜把他的餐盤暫時拿走

竟然瞬間變臉就要開始哭鬧 =口=

果然是吃飯皇帝大

到最後要餵的階段

我有幸得皇上翻綠牌子

獲得拿湯匙的權利XD


就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 (無誤



吃飽喝足之後回房間換上下水裝

是說我沒差換個泳褲而已

殊不知這小小孩竟然還有自己的泳衣

然後還要上一層厚厚的嬰兒專用防曬


當然要能再次出門想必也是花了不少時間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岸邊玩水了

一開始我們以為艾瑪遲遲不想下水是不喜歡玩水


後來才發現他不喜歡的不是水

而是沙黏在腳上的感覺

坐在岸邊的時候無論我們怎麼逗他玩沙理都不理我們

當他爸幫他組裝好嬰兒泳圈的時候

整個人開心的哩還會踢水 (是重回羊水的熟悉感嗎?



游到一半媽媽想起來臉忘記塗防曬

就又青一塊白一塊的補

偏偏艾瑪又不肯乖乖讓我們用

最後很像粉塗太厚又不均勻笑得我們人仰馬翻

不過考慮到嬰兒無法久晒太陽的緣故

半個多小時我們就上岸了

太久沒下海的我幾乎都忘記海水這麼清涼了



午餐我們來到網路上號稱全沖繩最好吃的麵店


沖繩不虧是離台灣比離日本還近

食物的口味也跟台灣很接近

這樣的一碗麵我在日本本島完全沒有吃過

反而跟台灣的麵味道有點接近

在店內也第一次吃到「泡盛」酒醃辣椒的調味酒

加在麵裡超對味!!

疑似是店裡老板娘的大嬸發現我們是台灣人我又會說日文之後

不停的來找我們聊天XDDD

還好老闆娘說的是正統日文所以當初擔心會因為方言聽不懂的問題沒有發生!!

鬆了一大口氣XDDDD

而不虧是號稱social咖的艾瑪

完全跨越語言障礙

跟臨桌客人大嬸國民外交XD



因為太陽實在太烈

所以下午我們直奔AEON

把艾瑪放在嬰兒車上推著他走啊走的

明明就到了他應該要睡午覺的時間

但不睡就是不睡

推到我都想睡了 = =

後來索性讓姐跟姐夫去逛街

我當保母XD

其實也就只是把艾瑪放在兒童遊樂區裡


反正艾瑪也還不會講話也沒有與言不通的問題XD

倒是我真的超想睡 = =

不過還是得在艾瑪透過翻板後面偷瞄自己的時候跟他打招呼

他也會回妳一個超燦爛的笑

然後重覆個大概4、5次

真佩服這些精力旺盛的孩子 (菸



等到傍晚太陽比較收斂一點之後

來到浦添大公園

這裡有一座超長的溜滑梯

讓許多大人小孩為之瘋狂


除了在地的日本小孩之外我們也還有遇到應該是香港來的觀光客

在地的小孩都拿紙板墊在屁股下溜

實際自己溜了一趟就知道為什麼

因為實在是太燙太痛了 = =

真的是疑似會燙傷的那種

姐跟姐夫輪流抱艾瑪溜

看來他是挺喜歡的

問他要不要再來一次都點頭XD



晚餐來到一家看起來很講究的餐廳


努力的查菜單的單字XD

不過後來我們就決定點套餐了比較快

生魚片、跟一些涼拌菜的前菜


烤魚主食 (這個超好吃


甜點抹茶起司蛋糕跟...... (我忘了 = =


餐廳的人員對於艾瑪頗有興趣

一度想要抱他但當然沒有成功



晚上回到飯店之後跑到窗外拍拍夜景


和白天相比又是另外一番風情


原本帶了名信片要寫的不過實在是有點懶@@

再加上很久沒有早起 (跟著艾瑪的作息XD

所以頗早就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