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150723-0727 穿越時空關西遊(五)之這次依舊跳過名古屋

因為從奈良出發回到橫濱即使是坐各停車也只需要九個多小時

所以晚上在背包客旅館就開始查說途中有什麼點可以停

經過反反覆覆trial and error之後 (笑

決定要先跑回京都

接著是滋賀琵琶湖、名古屋、浜松



如果是平常要趕車的話我一定是一大早四五點起床趕頭班車

但因為要買奈良限定名信片

偏偏郵局又要等到9點才開

所以剛好可以睡飽一點



昨晚四人房裡只有我跟另外一個日本大叔

感覺他應該是來出差



從背包客旅館慢慢走去JR奈良站

(我住的地方離近鐵奈良站比較近

途中隨處可以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


或是隱身在住家邊小小的但卻又莊嚴的神社


在車站對面的郵局等9點開門

還好這間郵局的庫存有夠讓我7款一次買齊


買蘋果汁配前一天在超市買的半價飯糰便當當早餐


突然發現來日本每次長程旅行不約而同的都剛好是5天

可能這個長度對大行腳路線的行程來說比較不會累翻吧哈哈



大約50分鐘回到京都

出車站之後立馬狂奔郵局買明信片XDDDD

沒辦法誰叫他每年出一款新的

對我這種有強迫症外加限定控的人來說根本毫無抵抗能力 (攤手



當然特地衝回京都不是只有要買明信片

還安排要來逛逛來了京都好幾次卻一直沒去的東西本願寺


從京都車站出來走路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達


我先去西本願寺


超大的啊啊啊心想不妙

因為我原本只預計停留1小時就要再去趕車

根本有事XDDD


原本想說用競走的方式快速繞一圈

但後來覺得既然都來了

與其走馬看花不如好好的散步一下


這裡面是可以拖鞋然後走上去的


這種走廊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有時代劇的感覺


感覺就會有武士咚咚咚的跑過來

一邊大喊「殿!!大変じゃ!!」

「城主大人!大事不好啦!」

喂!正經!這裡是寺不是城 XD



從西本願寺到東本院寺只要走一下子

但好死不死遇到整修 (倒


誤打誤撞剛好讓我可以在預定的時間趕回車站



從京都到大津只要9分鐘

下車的時候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從京都府跑到滋賀縣了XD


從大津站走路到琵琶湖邊大概需要20分鐘

途中當然不免俗的要買滋賀限定名信片XD

明明10分鐘前還在熱鬧滾滾的京都

到了滋賀之後很強烈的可以感受到一股死氣沉沉(?)的氛圍

路上幾乎沒有行人

商店也都鐵門拉下沒有開

感覺超適合惡靈古堡之類的死屍電影來取景 (無誤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

在日本人中流傳著一個笑話(?)

就是滋賀縣除了琵琶湖之外什麼也沒有

根據電視節目的街頭調查

大部分的日本民眾都以為琵琶湖占據了滋賀縣面積的三分之二 (甚至以上

更誇張的都直接戲稱滋賀縣是琵琶湖縣

(事實上日本人對於這種縣跟縣之間差別的意識還滿強的,當然是玩笑成分居多啦

滋賀縣民聽到之後也都會反嗆說

再吵我們就把琵琶湖的水阻斷看你們京都人怎麼活!!!

但實際上琵琶湖到底有多大呢?

看到答案的時候我也嚇了一跳

因為其實琵琶湖只占據了滋賀縣的六分之一

(我原本也以為至少占一半哈哈哈



在接近琵琶湖邊可以看到京阪電氣鐵道的浜大津站


走過人行陸橋之後就可以來到大津港


這時候開始飄起毛毛雨

一邊祈禱拜託雨快停一邊從滿員電車狀態的包包裡翻出摺傘

然後雨就停了 (攤手

在大津港這裡似乎是有琵琶湖的觀光船可以坐(?)

不過除了我以外根本就沒有別的觀光客了 = =

沿著湖岸邊漫步

這不就是台灣建商最愛的傳說中的水岸第一排嗎?


如果我沒搞錯這應該是琵琶湖ホテル

但我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他主打的優勢是

「距離京都只要10分鐘」

根本就放棄為滋賀宣傳啊 = =



湖邊偶爾有釣魚的阿伯

但整體而言還是荒涼的讓我覺得詭異


繼續往前走來到在網路上有查到的「海上天守閣」


其實這是琵琶湖文化館

網路上的分享是兩年前

那時候沒有開放

殊不知兩年過去了依舊沒有開放......

我想他應該沒有開放過吧 = =

(都想開始跟著滋賀縣民自暴自棄了


原本想說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拍照的石碑寫著琵琶湖之類的東西

結果完全沒有 = =

可以不要這麼低調嗎!!!!!!!!!

從沒想過想拍個照紀念自己來過琵琶湖這麼難......



帶著些許失望的心情回到大津站搭車前往名古屋

因為早上的部分有點小抵類

所以決定把名古屋的行程砍光光

只留下購買愛知限定名信片跟午餐的行程

是說名古屋一定覺得很委屈

因為我前前後後去了名古屋好幾次

2014年底去廣島的時候、2015年2月去合掌村和金澤的時候、3月去四國的時候

再加上這次的京都大阪奈良

經過名古屋這麼多次

每次都只有吃個飯就走XDDD

這次也不例外

2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名古屋已經是下午2點半多

好處就是車站附近地下街的名店們已經不需要排隊了

雖然在眾多地下街中小小的迷了一下路 (汗

還是順利得吃到了上次沒吃到的味噌豬排



點了無料飯加大

店員會在你的面前淋上味道濃厚的醬汁

超好吃超滿足!!!

店裡生意超好

明明就已經接近3點還是很多客人來來去去

大白天的就在店裡喝酒的也不少



搭上電車跟永遠無緣的名古屋景點們掰掰

一個半小時之後來到靜岡縣浜松

已經過了下午5點

浜松站外公車站附近湧現學生及上班族

搭公車前往今天安排的最後一個點「中田島砂丘」


下了公車之後才發現我又沒帶拖鞋是要怎麼辦@@

但來都來了只好硬上


為了不想載滿滿一鞋的砂回去所以整個走很小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到底有多大、通到哪裡

反正算好回程公車的時間就開始散步


原本以為這裡也是都沒有其他人

但不時會有年輕人跟我反方向離開


也分不清究竟是腳印還是海風

走著走著才突然發現原來前面是海!!!!!


然後有不少情侶在這邊約會的樣子

那我只好跟自拍棒約會了 (笑


這張腿好長喔哈哈哈


這張有沒有成功騙到好像去了什麼沙漠一樣XD



因為也已經是傍晚6點多了

天色開始變暗

倦鳥也要歸巢了


孤獨的旅人卻還在這裡留連忘返

不知從何而來將往何處的拖曳傘


海浪一波一波打來

遠處傳來幾個女生大唱生日快樂的歌聲

不禁羨慕起他們的青春及喧囂


三三兩兩的人群

只有我陪伴著自己


這天剛好是回台灣前倒數最後一個月

看著夕陽在天邊染出刺眼的緋紅


提醒自己

回台灣之後,新的生活、新的自己、新的挑戰


慢慢再走回公車站


意外的拍出了連自己也覺得驚艷的照片

而且是用手機拍的!!!



日本的公車也都是有時刻表的

雖然不像電車一樣完美準時

但誤差也不會太大

約莫7點搭上公車

表訂是7點15分會回到浜松站

但上車的時間就已經有小抵類

偏偏我要搭的電車是7點19分

在公車上整個超緊張

都作好一下公車就要拔足狂奔的準備XD

越接近車站時間都沒有追回來

幾乎都要放棄了

殊不知突然一個過彎就回到車站了

而且準時7點15分!!!!

明明沿路都慢個5、6分最後到底怎麼趕上的我也覺得很神奇XD

總之順利的搭上想搭的電車

仔細回想

我在日本闖蕩這一年

偶爾會有像這次一樣幾乎快要趕不上車的時候

但好像每次都有順利趕上

不是接著的車誤點或是情義相等(是真的!)、就是公車順利準點達陣

冥冥中老天爺都有再幫我吧 (拜



從浜松上車到熱海需要近3個小時

明明就在同一個靜岡縣裡@@

接近9點的時候經過靜岡站有一段13分鐘的停頓

在月台買了麵包飲料充當晚餐

是的我又犯了老毛病

就是在規劃行程的時候都會直接略過吃飯這件事 XD



10點左右到達熱海

接著就是最後一段1個小時20分鐘直奔橫濱

5天的穿越時空關西遊就在半夜12點左右回到宿舍時畫上句點

感謝Alessia找我一起去祇園祭才有了這一次的出遊

也讓我砸重金買的浴衣有再次派上用場的機會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