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150227-0301 北海道滑雪初體驗之摔到深處無怨尤

因為台大手語社也來日本交換的朋友珮涵的邀請

所以有機會去北海道進行人生首次的滑雪!!



2/27(五)一大早出門前往羽田機場


首次搭乘日本國內線

才知道原來國內線不像國際線一樣要提早很多到機場

像我們八點的飛機

七點十分約在機場集合就可以了

鄉巴佬如我也是前一天打工的時候

日本人跟我說我才知道國內線因為飛行時間很短是不會供餐的

不過在飛機上有喝到傳說中很好喝的全日空牛肉湯!



從羽田飛北海道新千歲只要一個半小時

而且國內線幾乎沒有安檢可言 (笑

像我們外國人連護照跟在留卡都沒有用到

珮涵超辛苦前一天晚上坐夜巴從秋田過來再跟我們一起飛北海道@@

因為機加酒是一起買的這樣比較划算



到達新千歲機場之後轉搭巴士

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前往號稱是全世界最棒的滑雪場的ニセコ

是說去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覺得實在很浪費因為我根本100%初學者啊啊啊

此行總共5個人

除了我跟珮涵之外另外三個都是日本上班族

看他們在巴士上還要工作覺得好辛苦 = =

然後也因為他們年紀都比我們大又是第一次見面

所以要切換成丁寧語模式

超卡XDDDD



終於到達要住的飯店囉!!


竟然是希爾頓啊啊啊啊啊啊

此行實在是太多人生的第一次了XD



因為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

所以就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大廳

然後就去租裝備囉!!

主辦人的大坪さん超專業

因為他很喜歡滑雪所以從滑雪板、衣服到安全帽護目鏡通通都自備

像我兩手空空來就得全部用租的

因為另外四個人都選擇滑雪板 (スノボ)

我又完全不會所以就跟著一起選了滑雪板

填好身高體重等等的資料之後出租場的人員就會拿鞋子跟衣服給你試穿

在這裡還遇到一個台灣來打工度假的女生


專用的鞋子底很高、筒也很高

穿起來之後整個長高然後因為小腿被固定所以走路超好笑XD

衣服整套也超保暖的

羽絨外套根本用不上XD



著裝完畢之後高手三位日本人就去買登山椅(リフト)票

我跟珮涵因為是初學者所以預計第一天就在山腳下練習就好所以沒買

然後就開始基礎課程啦~

三位日本人大坪さん、小谷さん、裕太さん(裕太さん只大我們一歲所以要我們叫他名字)

人超好的從零開始教我們

一開始光是要站著不要跌倒就很難了 = =

但是意外地從零到可以前進很好上手!!

然後三位日本人就決定讓我們直接上山了!!!!!!!!

會不會太快XDDD

但其實會了最基本的滑法之後再高的山再陡的坡都可以滑 (大概吧XD

只是會要一直剎車所以很慢而已

然後有時候不小心太快會跌倒XDDD

但是真的超好玩的!!!!!!!!!!!!!!

每次跌倒就一直笑一直笑XDDD

而且因為ニセコ的雪質很好所以跌倒也不太會痛

就這樣在裕太さん的陪伴之下練了一個下午

連倒退前進也練了

超過癮!!!!!

到了晚上因為下午被工作纏身的上班族們都沒什麼滑到

再加上晚上對初學者來說有點危險

所以我跟珮涵就先回飯店休息洗澡泡溫泉

還有露天溫泉真的超棒的 >////<

等到晚上場滑完之後大坪さん他們再幫我們帶晚餐回來



這樣5個人擠在飯店房間裡分食好像畢業旅行感覺超棒的~~

只是吃的東西有點妙哈哈哈

同時有泡麵跟紅酒的存在違和感爆表XD

邊吃邊聊天整個很開心

但還是覺得自己找話題的功力好弱QQ



==========跨日分隔線==========



原本約了早上9點吃早餐

但是同房的大坪さん前一晚似乎很晚睡的樣子

所以我跟珮涵就先去吃了

超豐富啊不虧是希爾頓XD



西式日式都很多樣

然後因為我們沒有吃午餐的打算所以早上整個卯起來認真吃XD

ニセコ真的很有名,外國人超多,反而聽不太到日文XD



跟珮涵買了全山8小時的登山椅券


最右邊就是主辦人的大坪さん

中文講超好的!!

一開使用臉書在聯絡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台灣人XDDD


一開始5個人就一起坐纜車直奔山頂

超高的啊啊啊

而且山上風超大,坡也很陡

一開始真的懷疑自己下不下的去

但意外的發現其實真的只要靠最基礎的滑法就可以了

雖然當然是很慢XD

不過也開始大膽的嘗試一點點進階的滑法

整個卯起來摔XDDD

摔很大摔不用錢

可是真的超過癮超好玩!!!

雖然今早起來全身超痠痛XDDDD

但因為真的太好玩摔倒之後也都會馬上爬起來不想浪費任何時間

不過我跟珮涵都發現我們的速度會拖累另外三個人

所以我們就決定留在初學者區


跟日本人們分開行動這樣

一方面也是在初學者區我們才有辦法練習更進階的滑法

不過到了第二天下午開始遇到撞牆期

因為會了基本最安全的滑法之後

要練習結合背後向前的滑法要有心理障礙要突破

再加上我本來就有運動障礙 (笑

所以瘋狂的摔


是都有很小心沒摔到頭可是手腕跟屁股都超痛的QQ

還一度跟珮涵不小心坐到往高手區去的登山椅XDDD

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回到初學者區XD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看到了超棒的風景!!


溫度雖然都零下



可是衣服很保暖而且一直在動所以反而一點也不冷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練習、摔、坐登山椅、練習、摔


天慢慢的黑了


其實很累

尤其是練了一整個下午都沒有進步


有點對自己失望



好不容易到了跟高手們約定的時間


三個上班族很好笑

比賽誰先回到集合點

輸的要喝紅酒這樣XD


累到睡著的裕太さん

然後一起去吃晚餐~


跟日本人一起去吃居酒屋好方便點餐都不用查字典哈哈哈

乾杯!!!!!

北海道東西超好吃的!!!!!!

而且明明點了很多可是卻沒有想像中貴

附近坐了一桌應該是香港來的

要點冰可是跟店員無法溝通

所以我又出手幫忙了

店員超感激的點完餐之後還特地跑過來跟我道謝XD



回飯店之後跟上班族們一起去泡溫泉

被稱讚很遵守泡溫泉的禮儀哈哈哈

累了一天泡溫泉真的是最高!!!!!!!



==========跨日分隔線=========



最後一天了

總算是有記得把自拍棒帶出來XD


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我借到的衣服是一身全黑 (搞錯重點


今天一樣一開始直奔最高處


這樣感覺有沒有好像爬了甚麼很厲害的高山一樣XDD


結果全程都是坐纜車上來的哈哈哈


然後因為要搭巴士回新千歲機場的關係只能滑到下午

所以我們直接分開行動


依舊是全身痠痛XDDD

可是休息了一晚之後鬥志滿滿


也因為前兩天都沒拍什麼照所以坐登山椅的時候卯起來拍


最後一天就全部都在同一個離飯店最近的初學者區練習

但偏偏當天有高中的校外教學 (?)人超多

練習的同時還要注意會不會撞到人 = =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跟前一天下午一樣

不太有所突破

而且雖然摔的次數變少了

但是每次摔都是很大的摔

是會痛到沒辦法馬上爬起來的那種

都懷疑自己骨頭要散了 = =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到離開前的兩三個小時

開始可以用進階的滑法行進

也偶爾會有完全沒有跌倒一路從起點滑到終點的時候

整個自信心大增

雖然無法穩定、然後依舊持續超痛的大摔、頭也摔了不下十次吧

但是整個有愛上滑雪板



趕在巴士之前大夥兒又去泡了一次溫泉

最高!!!!!!!!!!!!

接著沿原路搭巴士回機場

在機場吃了北海道有名的味噌拉麵





嗚嗚這三天一直被請客真的很不好意思



接著去買伴手禮

因為機加酒有附3000羊的券

所以整個卯起來買XD



此行真的超棒的

絕對會是我交換學生一年裡最棒的前三名!!!

唯一最大的缺失就是飛機因為羽田機場強風而誤點

原本9點40要飛的拖到快10點半才飛

也因此讓我跟珮涵趕不上末班電車

還好我回橫濱還有末班凌晨一點的巴士

但也讓我到兩點多才回到宿舍 (倒



超級感謝邀請我的珮涵

籌畫這一切的大坪さん

教我們滑雪的大坪さん、小谷さん、裕太さん

這三天真的太太太開心了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像這樣再一起出去玩!!



雖然這次三天就花了9萬日幣 (暈

但是覺得超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