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20150212-0220 爸媽來日本(三)之橫濱除了中華街跟未來港到底還有什麼呢......?

雖然住在橫濱說多不多也半年了

卻一點也不知到橫濱到底有什麼好去的地方哈哈



從熱海回來之後,先直奔業務超市讓爸媽買要帶回台灣的伴手禮

因為還拖著一箱行李所以我就在外面等

然後就被超市員工大叔搭話了

導致後來爸媽買了兩大箱東西的時候讓我好害羞 >//////<

他一定在想說為什麼在這種地方可以買伴手裡買到兩大箱XDDD

偏偏還下著不小的雨

回到宿舍管理員還問我怎麼沒帶傘

我......我只是沒手撐而已......



因為最後一天的飛機很早要很早出門

所以旅館附的早餐吃不到

再加上我也要去送機

所以後來乾脆決定前一天晚上爸媽就來擠我房間

跑去學校填表申請

宿舍管理員還提醒我理由不能寫來觀光XD



總算跑完流程之後就要出門囉

順便把忘記在熱海寄出的明信片投到郵筒

原本預計是要去橫濱元町中華街吃午餐

但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剛好又在六腳橋商店街裡看到不錯的店

吃完都3點了吧哈哈



來橫濱半年了第一次來中華街



看到牌樓有種很不日本的錯亂感XD

路邊在賣糖炒栗子的攤販超多的

是說台灣跟中國的路邊有這麼多嗎= =?



遇到一個中國人的栗子攤販

要給我們試吃,雖然知道一靠過去就完蛋了但還是靠過去了XD

那個中國人就開始大包小包的倒在一起讓你不買都不行

然後看到食物的價錢一直覺得哭笑不得然後很慶幸剛剛吃過午餐才來XD

一顆肉包要日幣500是搶劫喔XDDD

其實中華街滿滿的都是餐廳還有伴手禮店



是新竹米粉!!!

沿著地圖來到中華街的關帝廟


因為剛好是農曆年除夕想說可以來去拜拜

結果走進去竟然要收錢= =

後來就只在外面拜天公爐

聞到香的味道瞬間覺得回到台灣了啊啊啊



然後還有媽祖廟天后宮


天后宮跟關帝廟基本上都跟台灣的沒什麼兩樣

只是要收錢而已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天后宮作成六角型(八角形?)



原本以為除夕的中華街會熱鬧一點結果好像活動都是從大年初一開始



接著前往不知道去了幾次的未來港 (笑



我幾乎都是從櫻木町車站去

但這次是從未來港站去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摩天輪

一路往紅磚倉庫的方向走


雖然紅磚倉庫的東西都不便宜但拍拍照還是挺美的

回程就往櫻木町車站的方向

一方面是這條路可以拍到我覺得很棒的角度

一方面未來港線實在是太貴了



今天的晚餐安排的是我的另外一個打工點的咖哩飯

因為午餐很晚吃所以晚餐也就順理成章地延後了不少 (笑

點餐了之後跑去廚房打招呼

順便送爸媽帶來的鳳梨酥



餐點送上來的時候原本其中一份點小分的結果來的時候是原來的尺寸

早知道就通通點小分的 (誤

跟很照顧我的店長合照


這應該是人生第一次年夜飯吃咖哩吧哈哈



吃完晚餐之後跟爸媽回新子安的東橫inn

跟弟視訊

一開始facetime不知道在搞什麼不能用

還好line也有視訊通話



==========跨日分隔線==========



最後一天的採購日

早上直接跟爸媽約在橫濱站

因為我知道這種熱鬧的地方一定到處都有藥妝店所以也沒特別查XD

果然在唐吉軻德附近就有好幾家

因為時間很多就慢慢的比價

後來發現其實很有名的松本清也沒有比較便宜

然後護唇膏似乎比台灣便宜超多的樣子

不愧是叔叔

上次叔叔去買的店有好多東西都是最便宜的

在唐吉軻德裡也買了薯條三兄弟的替代品

價錢是我在超市買的快一半 = =



採購結束

因為不知到要吃什麼所以決定回我宿舍煮

在六角橋商店街買了魚骨邊肉

還在業務超市買了蘿蔔跟泡菜

就煮了泡菜鍋

媽還幫我醃了蘿蔔

(然後我昨天跑去買香油了哈哈



吃飽之後再帶爸媽去逛另外一間離宿舍最近的超市

在那裡還遇到大光哈哈



晚上跟艾瑪視訊

依舊活力旺盛

年輕真好



==========跨日分隔線==========



因為是早上一早的飛機所以我們也是一早就出門了

從東白樂坐東橫線到橫濱之後換京急線到羽田

車上上班族還真多

羽田的出境大廳還滿漂亮的

只是我們一開始找不到到底出關在哪裡XD


短短八天不到的相聚

一轉眼就過去了

不好意思我還要繼續在日本遊玩半年

謝謝你們不辭辛勞的跑來

還帶了這麼多東西

期待半年後再相會吧

或是你們要再來也是OK的~~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