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50819-0826 北海道大縱走(一)之札幌地鐵一日走透透

當初來日本交換的時候飛機買的是一年期的學生票

出發日期是2014的9月9日

所以我回程只要在2015的9月9日以前都可以隨意指定班機劃位

但這對優柔不斷的我實在是有點小困擾

很難決定哪一天要回去

直到我決定回去前要去北海道之後一切才確定下來

考慮了各種交通方式之後

決定搭飛機來回北海道

觀察了幾家日本國內廉航、並持續緊盯票價幾天之後

買了8月19日晚上出發的香草航空

雖然沒有買到最一開始看到的4990

但5990加上一些手續費也才日幣6000多還算不錯 (記得不要傻傻地劃位要多加500

因為預計要用JR東日本北海道通票 (連續7天的票)

所以這次的旅遊就是7天

但8月底從北海道飛回東京的機票就算是廉航也頗貴都破萬

還好有ANA國內線的外國人特別優惠票價可以用

一來省了機票錢

二來也就不需要再趕回新千歲機場而訂了從函館飛回羽田的機票

訂好8/26飛回羽田的機票之後

也就可以確定飛回台灣的機票了

為了省下最後這一段時間的宿舍費

所以就訂了隔天8/27的機票

然後在出發前往北海道的時候就把宿舍退掉



========== 前言分隔線 ==========



從爬完富士山回來到去北海道之前的這段日子

就是打掃整理房間

然後把一些歸國手續跟之前和錢包一起弄丟的證件補辦

8/19當天去郵局寄出最後一箱要寄海運的行李

然後把一些生活必需品託給還會再留半年的韓國交換生

請他們幫我把東西交給之後去神大的台灣學生

再把要帶回台灣的行李託給德國人Benny和義大利人Alessia

畢竟我無法帶著所有的行李去北海道

接著請宿舍管理員來檢查房間

看著房間又變回一年前剛來的時候的樣子

心情好複雜......

畢竟在這裡也住了一年了



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跟房間道謝說再見之後

只背著一個要帶去北海道的背包

去女生宿舍找德國人Su

他剛好這天回國

所以我們約好一起去成田機場



在橫濱車站買了JR東日本&北海道pass


這張pass跟青春18基本上是一樣的

就是免額外加價列車無限搭

優點是可以使用7天比青春18更便宜 (10290/7天,平均一天只要1470日圓;青春18平均2370)

缺點是必須要連續使用、而且範圍只限東日本跟北海道



搭乘直達成田空港的列車

也不知道是車上的冷氣太強

又或是即將出遊的期待感

還是即將回台灣的不真實感

心很浮

不太能睡

好不容易熬了兩個小時來到成田空港

因為我的飛機比較早所以Su就陪我先去偏僻的第三航廈check in



因為當初買的是最便宜的票等

所以沒有包含行李託運

但我也才一個後背包而已沒差

只是地勤很認真的看著我手上的三個提袋

跟我說登機的時候要減少成兩個才可以上飛機XD



早就餓昏的我跟Su就在這裡吃了晚餐


還算可以的咖哩豬排飯

吃完之後依依不捨的跟Su道別

雖然我還會回橫濱、她也還會再回日本實習

但我回橫濱的時候她人會在德國所以我們短期之內是見不到的了QQ



通過安檢口之後還走了一小段距離才終於來到登機口

起飛時間小小的底累了一下

小小的機艙一路到底

中間走道的左右各三排座椅

位子比我想像中的還寬

就跟一般航空的經濟艙差不多

但前後距離稍擠

比我高的人可能就會有點痛苦了

在飛機上反正不會有吃的喝的

所以就認真的趕名信片的進度

然後可能是因為飛機比較小的關係(?)

頗晃......



接近2個小時的航程順利抵達新千歲機場

上一次飛來這裡是冬天來滑雪

下飛機之後不是進到機場建築內部

而是坐上接駁巴士

不虧是廉航

登機口跟下飛機的地方都超偏僻 = =



因為沒有要等行李所以直奔車站

約40分鐘左右來到札幌

出車站時已經是接近半夜了

趕緊前往今天要下榻的膠囊旅館

途中經過的札幌電視塔


因為這一篇感覺會很長

所以膠囊旅館就等下一篇再介紹XD

只能說我超愛這家膠囊!!!



========== 跨日分隔線 ==========



8/20這天的行程就是札幌一日遊

出發前在規畫行程的時候偶然發現有一個札幌夏日祭

剛好8/20是最後一天

所以就打算白天把札幌的幾個點晃一晃

晚上去看祭典



札幌的地下鐵有販售830羊的一日通票



還算滿划算的

第一站先來到在南北線上中島公園站的中島公園


一大早在這樣一個寧靜的公園裡散步很舒服


完全就不像是個年輕人該有的行程XDDDD


位在公園內的北海道音樂廳


同樣位在公園內的札幌護國神社



這不是台灣廟前會有的石獅子嗎?


一株讓我時空錯亂的紅葉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逛完整個中島公園

但也算是貫串了狹長形的公園

從公園一端的中島公園站走到另一端的幌平橋站


巧遇幾對在流水旁戲水的親子



離開中島公園後搭上地鐵到位在東豐線上的東區役所前站

路旁除了路樹之外還種有不少花


走約10分鐘來到札幌啤酒博物館


入口的指示牌藏在一個有點不起眼的地方XD


運氣有點差外牆剛好在整修


博物館是無料參觀的

入口的服務人員會請大家直接上3樓再逛下來


裡面就是介紹SAPPORO啤酒的一些歷史還有跟釀啤酒相關的知識


早期的廣告牌跟玻璃酒瓶


我個人對啤酒是沒什麼研究

不過如果是SAPPORO啤酒愛好者來到這裡應該會很開心吧


星光大道 (誤


2樓展示了一路以來的海報


從一開始的手繪海報到照片


代言名星的穿著打扮的演進等等

好像掉到時光隧道一樣


有看到年輕的福山雅治嗎?

想不到連他都結婚了!!!!! (離題惹



回到1樓之後可以試喝啤酒 (說是試喝但是要錢啦......

有古早味的開拓使麥酒、經典啤酒、黑啤酒三種選擇各200日圓

或是也可以選三種都喝得到的500套裝組


我選擇的是只有在博物館這裡才喝的道的開拓使麥酒

另外還可以選擇餅乾或是起司下酒點心

不知道是氣氛的關係還是怎樣

真的覺得超好喝的!!!!!

有點後悔沒有選500套裝組XD


當完酒鬼之後跑去旁邊的販賣部

因為馬上就要回台灣了想說買點辦手禮

就買了只有這裡才買得到的開拓使麥酒跟北海道經典啤酒的禮盒

但現場沒有提供寄送海外的服務

所以跑去郵局用海運寄回台灣

運費比辦手禮本身還貴......



搭乘地鐵來到三線交會的大通站

目的地是被票選為日本三大失望景點的札幌市時計台

(是的你沒有看錯真的有日本三大失望景點XD 我還去過其中兩個 = =


裡面可以進去參觀但因為要錢就沒進去了

到的時候剛好接近下午1點

想說這種時計台應該都有整點報時吧?

就稍微等了一下

原本想說名氣這麼大的一個時計台報時應該會有個什麼不一樣的花樣

殊不知

就鐘響一聲然後就結束了連個音樂什麼的都沒有啊啊啊

三大失望景點當之無愧XD



走到附近的大通公園


這裡也是前面提到的札幌夏日祭的會場


今天晚上會有祭典的閉幕盆舞


日本的夏天就是要參加祭典啊不然要幹麻?



早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趕緊搭上地鐵來到東西線上的二十四軒站

走路不到10分鐘就可以來到札幌中央御賣市場場外市場


路邊的店面擺著一支支的大閘蟹

連我這對螃蟹沒什麼興趣的人都覺得食指大動

除了螃蟹之外還有哈蜜瓜

一片200日圓像是冰棒一樣可以邊走邊吃

超想吃的!! 但是想想荷包之後還是放棄QQ

來到這裡大家幾乎都會去吃一家叫作おふくろ的店

但我個人生性比較乖僻一點 (笑

偏偏要去挖掘其他店家

秉持著二樓比較便宜的冒險精神

找到了這一家


順著指標走上階梯

是一間不起眼的店


點了加完稅2160的綜合海鮮丼

送上來之後整個覺得沒來錯啊!!!!


看到快滿出來的鮭魚卵了嗎?

看到螃蟹腳了嗎?

看到甜蝦了嗎?

另外還有干貝!!

其他壓在下面的生魚片就不用說了 (好啦其實是我不認識XD

而且他不像我之前在築地市場吃到的碗很淺的海鮮丼

碗超深的啊~~

唯一可能會輸掉一點的就是沒有海膽

但我個人剛好有點怕海膽的味道XDDD

總之這一餐吃的很過癮!!!!

附上一張剛剛說的網路上被大家推爆的おふくろ的照片


也許下次可以再來朝聖看看



吃飽之後搭地鐵來到東西線上的円山公園站

在円山公園裡有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円山原始林

以及北海道神宮


另外還有円山動物園

但我對動物園完全沒有興趣所以就直接跳過XD

円山公園外一排很有歐洲氛圍的小房子




接著搭地鐵來到東西線的底站宮の沢

走路不到10分鐘就可以看到充滿歐洲風情的白色戀人公園


不僅是台灣人,對日本人而言白色戀人巧克力也絕對是北海道的象徵之一


公園是不收取門票的

雖然一度飄著小雨但還是有很多遊客

外國客大概就有一半吧 = =


公園入口附近有一些很可愛的迷你洋房

帶小孩來的家長絕對是拍照拍到瘋掉啊!!


園內種了相當多的玫瑰


各種顏色都有


歐風的建築讓人好像暫時離開了日本一樣


園內不少造景都很好拍

感覺超適合約會和遛小孩XD


來到建築內部

可以參觀糖果的製造過程


有另外一部分的內部參觀是可以動手體驗的

不過我才一個人而已就沒有去玩了

而其實大家最主要的目的也都不是參觀而是買伴手禮

排隊人龍之長

瞬間放棄買公園這邊限定的點心

離開前硬要裝小跟小房子合照一張XD


感覺有小小孩的雲林張媽媽(誰?)已經動手規畫行程訂機票了



接著搭上地鐵來到南北線及東豐線都有通過的さっぽろ(札幌)站

這裡要看的是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


裡面可以無料參觀

無意間在北海道特產間瞄到的國士無雙


(所以說好的絕代佳人呢?


另外有幾個展示廳裡都在講日本和俄國之間的領土問題

在北海道的東北方有一列島嶼叫南千島群島

在二次大戰後由俄國所有

但日本始終堅稱永有該群島主權

展示廳裡有許多相關的史料

以及來自日本各地觀光客的連署書

以前從來都不知道有這個問題呢......



離開舊紅磚廳舍的時候已經超過5點半了

準備前往大通公園

因為地鐵只差一站而已就乾脆用走的散步多看看札幌


看起來是臨時的小攤位

一些上班族下班之後坐在這邊跟同事朋友喝個啤酒

感覺挺不錯的!



來到大通公園的時候距離盆舞還有一點時間


但現場已經聚集了不少民眾


還有像夜市廟會的攤販



盆舞首先登場的是小朋友的盆舞

第一次看到有改良式的浴衣 (裙襬)


雖說是小朋友的盆舞但是現場也有很多大人跟著下去一起跳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吉祥物


最讓我驚訝的是

所有人都會跳!!!!!

是學校有教嗎還是全日本的盆舞都長一樣?

感覺大家都是已經很熟練了不管是什麼年齡層


人越聚集越多

但看了幾輪之後我已經膩了XDDDD


就開始轉一重點拍可愛的小小孩XD


不是我再誇張

連照片裡面感覺才3、4歲的小小孩都會跳

明明就連走路都還走不好啊啊啊!!!!

(因為就在我拍完沒多久他就跌倒哭著找媽媽了XD


另外還有開放現場民眾體驗打鼓

可惜要事先報名抽籤不然超想體驗看看的!!!

雖然之後還有大人盆舞以及變裝盆舞大賽

但我已經出來走一天了所以決定早點回去膠囊休息

離開的時候看到的這應該是有參加變裝盆舞大賽吧


覺得婆婆們很炫!!!!!



沿著札幌駅前通走回膠囊的路上經過了也是很有名的狸小路商店街


雖然沒有要買東西但是似乎剛好這邊也有活動的樣子就稍微走了一下



裝飾超華麗的感覺是百貨公司周年慶 (?)




回到膠囊吃晚餐

為什麼要再將囊旅館裡吃呢?

因為我有折價券啊哈哈哈~


結果衝著有折價券一個不小心吃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