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20150324-0331 丁老大遊日本(一)之三鷹、吉祥寺

糾~~竟這是第幾位和我在日本見面的朋友呢 (笑

早在好久之前朋友就決定要來找我了

而我也因為在這裡交到的交換生朋友大多都在2月底3月初回國了

所以特別期待



三鷹宮崎駿吉普立美術館是採預約制的

門票必須事先購買

因為我人在日本所以買起來很方便

跟朋友約在三鷹站碰頭

三鷹站其實本身就是一個可以逛的點!

車站裡面也有很多賣吃的店

麵包、飯糰什麼的



見到朋友超不真實啊哈哈哈

一起走路前往吉普立美術館

也有巴士可以坐但其實不遠

而且跟著像是觀光客的人走就不用怕找不到路 (笑



很可愛的龍貓售票亭


很可愛他上面還有說明說真正的售票口不在這裡XD


我們買的是12點入場的票

但其實好像有提早放人

這是我拿到的門票


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人可以幫我解答這是哪一齣嗎哈哈



一進場之後先照網路上說的去排左手邊的小電影

只有在這裡才看的到的小電影

很可愛!!



因為室內都不能拍照所以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了

但室外可以拍照!


這個大家必拍的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還有一塊刻滿咒文的石頭(?)

跟朋友都想不起來那句破壞的咒語是什麼XD



走到紀念品區整個嚇瘋

人 超 多

連結帳都要排隊排到店外= =

然後價錢不便宜啊啊啊

跟朋友猶豫超久到底要買什麼哈哈



離開吉普立之後要去朋友在網路上找到的鬼太郎茶屋

要坐公車去

正在研究要搭哪一班的時候公車就從我們旁邊經過

立馬狂奔追公車哈哈

剛好有搭到超幸運

坐公車到深大寺

在深大寺前就可以看到鬼太郎茶屋


老實說我跟鬼太郎不熟

我只知道向井理有演過鬼太郎的作者XD

朋友整個很開心啊~

差點還要買我完全不能理解的浴巾 = =

在這裡吃了超好吃的甜點和點心




吃完之後就順便道旁邊的深大寺晃一下


朋友還差點把在吉普立買的紀念品丟在廁所XD



搭巴士前往吉祥寺

之前就聽過吉祥寺好多次了這次總算來了

朋友做功課有查到這裡有一家很有名的賣炸牛肉丸的店

但我用google map怎麼走就是走不到= =

陪伴了我闖蕩各處的google map竟然在東京失靈真的讓我超意外

還好後來用朋友的手機找到了XD

網路上說下午就沒了但我們幾乎是傍晚來還有買到很幸運

一顆220羊買5顆的話一顆180羊

主婦如我當然要買5顆啊!!

和朋友一人現吃一顆另外三顆我就帶回宿舍

(現在還有一顆在冷凍庫XD  反正放冷凍就不會壞

超 好 吃 !!!

超多汁的!!!



接著是晚餐

一樣是朋友找的店



走進去發現招呼我們的店員不是日本人~

大碗不用另外加錢當然要大碗啊!!


結果吃超撐= =

看到控肉跟滷蛋(好啦其實是溫泉蛋)整個一秒回台灣

還有一根德國香腸(?)整個很妙的組合

個人覺得朋友點的沾麵比我點的拉麵好吃



因為朋友身負重任 (笑

所以就開始藥妝店比價行程

台灣人真的很愛日本藥妝

我們遇到好多台灣人 = =

我也被朋友們訓練到都知道哪些藥比較熱門哪些藥長什麼樣子

比了4、5家之後跟朋友的心得是

每家便宜的東西都不一樣

但真正要撿便宜就要找不能退稅的不起眼的店

因為即使他不能退稅價錢也比其他店退了稅還便宜!!!

而且吉祥寺似乎真的很便宜

朋友後來幾天還有持續比價都後悔當初沒在吉祥寺買齊

到後來我們實在比價比到累了 (笑

就暫時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覺得超佩服朋友完全不會日文

可是搭地鐵什麼的全都靠自己整個熟門熟路

1 則留言:

  1. 冷凍不會壞無誤!!!
    麵屋武藏臺灣也有開耶!但我不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