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20141030-1105 馬不停蹄瘋狂遊(一)之夜巴甦醒秋田漫遊

11/1(六)和11/2(日)是神大的神大フェスタ (類似校慶園遊會之類的活動(?)

為了籌備所以10/31(五)全校停課

於是就形成了一個三連休的狀態

說什麼也要出去玩啊啊啊!!!!!

其實11/3(一)是日本的文化日,這天是假日 (雖然神大沒有放假

所以對日本人來說也是個三連休

原本因此很擔心會到處都是人

結果殊不知完全不是這樣哈哈



因為想要看紅葉,再加上有朋友在秋田的國際教養大學(AIU)交換

所以就決定去秋田

另外從車站拿的很多的旅遊指南(笑)裡東拼西湊

慢慢地把三天的行程排出來



如果對日本地理稍微有點概念的朋友看到這裡應該已經發現一件事了

就是橫濱離秋田神遠啊XDDDD

查了一下新幹線的票價差點沒吐血

所以最後決定坐夜行巴士去

顧名思義就是半夜發車的巴士,到目的地是早上這樣

因為禮拜五停課,所以決定禮拜四晚上出發,剛好又避開夜巴最貴的五六日一

整個只花新幹線五分之一不到的價錢



為了禮拜一早上的日檢讀解課,出發當日下午整個一生懸命地寫作業XD

還作了三明治想說坐夜巴睡醒之後剛好當早餐

整個賢慧



好啦開場白說這麼多終於要出發了

10/30(四)晚上從宿舍出發,坐電車到新宿,找到夜巴的報到處

超簡陋的啊啊啊但是人好多

原本以為都會是沒錢的年輕人殊不知也很多沒錢的老人

終於熬到出發時間

很幸運的(?)坐到靠窗的位子

發車之後隔壁的人立馬倒頭睡著超佩服的XDDD

滑個手機打個卡想說可以來睡了

才發現根本睡不著啊啊啊豈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夜巴其實就跟一般的遊覽車沒兩樣

只是燈會全關窗簾不透光伸手不見五指而已

所以其實並沒有很好睡@@

當然你也可以坐比較高級的(?)夜巴但我沒錢



然後事先完全不知道原來中途還會停車讓大家休息

就是停在休息站讓大家上廁所買東西吃這樣

所以更難睡啊啊啊

但因為坐很久屁股很痠想下車走走

然後下車整個被冷醒@@

車上有開暖氣沒什麼感覺但室外當時只有4度......

後來也不知道幾點大概是透支了所以才昏昏睡去

然後早上再度被吵醒因為我搭的車在到秋田之前會先到隔壁岩手縣的盛岡

但好處是我鄰居到盛岡就下車了所以最後一段很好睡整個霸占兩個位子XD



10/31(五)早上八點半抵達秋田

根本睡不夠啊......


下車之後對秋田的第一個印象就是

超 冷 的 !!

當時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活著回去

走近秋田站,看到了第一株的紅葉,算是有慰勞一下將近10小時的舟車勞頓




早上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千秋公園

沿著路標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說到千秋公園就想到千秋學長 (大誤


\

早就飢腸轆轆的我就坐在亭子裡吃前一天做的三明治配美美的風景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到底是太早去還是太晚去

因為真的紅色的其實不多

大多是黃色的@@


但還是很美啦~~

很適合夜巴之後的復甦行程XD


「祈求世界和平」




這張紅葉我自己好愛~



花了一個多小時把千秋公園給逛透了

離預定的時間還有一些

就沿著指標前往紅磚鄉土館


沿著河走



只有經過拍照沒有進去的紅磚鄉土館


是說路上人超少

一開始我還想說因為很早

後來發現不對啊都已經快11點了又不是剛下夜巴

秋田人都去哪了@@


在郵局買了秋田限定的明信片

(題外話)

日本全國各都道府縣每年都會推出一款地方限定的特色明信片


目前一共有6款,明年應該就有第七款了

像我這種有搜集強迫症的人完全沒有抵抗力哈哈哈

雖然超貴的QQ



有點驚險地回到秋田站趕搭開往和田站的電車

一小時才一班@@

原本已經覺得秋田附近不太熱鬧了

坐上電車兩邊風景都是山跟田才發現秋田站根本鬧區XDD


從和田站轉搭公車前往國際教養大學AIU


之前朋友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不太相信

但AIU週邊真的就是什麼都沒有@@

除了樹之外

和神大完全不一樣啊啊啊

但AIU真的超超超超超美的!!!!


學生食堂


宿舍,根本森林遊樂區!!!



超厲害的圖書館!!!


運氣很好天氣很棒

後來就跟朋友躺在草皮上曬太陽,因為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

聽朋友說AIU的學生不多,所以大家多少都彼此認識

AIU的外國人非常多

最厲害的是AIU的課全部都是英語授課!!!

平常日本學生跟外國學生也都是用英文交流

瞬間覺得汗顏@@



比預訂時間還早返回秋田站

剛好趕上比預訂早一班會經過鷹巢的車

就一路慢慢搖啊搖到秋田內陸線最北邊的鷹巢站

也是我要過夜的地方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在6點左右抵達鷹巢站



原本白天太陽照射的溫暖已經蕩然無存

走出車站見到店都關光光的"商店街"又覺得更冷了 >   <

靠著Google map找到在網路上訂好的旅館

整條路上除了路燈之外幾乎沒有其他燈光

也沒有店家在營業 (或者應該說也沒什麼店家

不是才6點嗎!!!!!!!!!!!!

check in之後立馬再出來找尋晚餐

為了節省旅費我住宿都是單純住宿不含早晚餐

現在回想覺得自己超有勇氣

當初想說晚餐自己找吃的不然頂多吃便利商店

後來才發現有些地方真的偏僻到連便利商店都找不到= =

還好住的丸留旅館轉個彎就有賣吃的的地方


走進去之後原本有點擔心因為有點像居酒屋

貼著的菜單也都是串燒跟酒

後來點了紙本菜單上750羊的焼肉丼


你沒有看錯

菜單上寫的是焼肉丼,不是定食也不是套餐

但是老闆娘端上來就是這麼豐盛!!!

而且只要750羊!!!

還有料超多熱騰騰的味噌湯,超感人的QQ

份量超夠,果然不是全日本物價都這麼高

(顯示為價值觀已經崩壞

老闆娘還請我喝自製的果汁 (照片右上角

讓一個人旅遊的我瞬間超想落淚啊啊啊~~~

結帳的時候跟老闆娘說我是台灣人的時候他嚇了一跳

他說他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XDDD

但我明明就一直聽不懂他說的話(感覺是方言)呈現困惑的表情啊啊啊XDDD

然後立馬問我要不要喝酒XDDD

當下是拒絕了但是後來有點後悔



帶著滿滿的胃還有暖暖的心回到旅館


因為前一晚坐夜巴再加上隔天要超早起

所以9點半就睡了

睡前看了一點點日文配音的驚奇四超人超違和啊啊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