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快速取得星宇航空STARLUX高階會員!

2020年1月23日星宇航空STARLUX正式啟航

雖然目前還沒有開設日本線

再加上武漢肺炎的關係,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搭乘過星宇航空(好想搭看看啊啊啊)

但是我現在是星宇航空哩程計畫COSMILE的高階會員Explorer!

這一篇就要來介紹星宇航空的里程計畫以及如何快速取得高階會員



星宇航空里程計畫COSMILE

就像之前在別篇文章介紹過的全日空ANA日本航空JAL或是台灣的長榮、華航

星宇航空也有提供自己的里程計畫-COSMILE

一共分成4個等級:Traveler、Adventurer、Explorer、Insighter

其中只要申請加入COSMILE就是Traveler

可以累積飛行里程但沒有其他高階會員的優惠

Adventurer以上的高階會員則是依據過去12個月的飛行紀錄(里程or航段數)來決定

升級條件整理如下:

Traveler:年滿2歲即可申請

Adventurer:連續12個月內累積30,000哩卡級哩程或累積25個航段

Explorer:連續12個月內累積50,000哩卡級哩程或累積50個航段

Insighter:連續12個月內累積120,000哩卡級哩程或累積100個航段

條件與長榮的無限萬哩遊和華航的華夏會員相近(我還是覺得日系航空比較容易達成)

高階會員的優惠也與一般的航空公司大同小異

像是托運行李額度增加機場貴賓室優先登機等等


前面提到我這次獲得的高階會員是Explorer

除了自己之外還可以攜帶同行1人以及孩童使用星宇航空機場貴賓室

托運行李也有額外20公斤或是加1件的額度



但是問題來了,明明就1次都沒搭過星宇航空

首航以來也不過2個月,為什麼可以獲取高階會員的身分呢?



COSMILE他航會員轉卡申請

星宇航空目前開放其他航空公司的高階會員申請轉卡(會籍匹配)

遊戲規則如下(節錄自星宇航空官網):

1.具備其他航空公司最高卡級次高卡級會員提出申請(若該航空公司僅有三個卡級,則以最高卡級為主。)

2.需先申請成為COSMILE會員後才可申辦,並僅可申請一次。

3.需填寫「COSMILE他航會員轉卡申請單」並附上「其他航空公司有效會員卡片正反面影本」以及「近一年搭乘紀錄」(只接受航空公司所提供的資料),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至星宇航空客服信箱(customerservice@cs.starlux-airlines.com)。

4.於2020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者,經審核通過後,禮遇卡級效期為4年



看到這裡可能會很好奇為什麼航空公司要提供這麼好康的優惠

其實不只是航空公司,有些連鎖的旅館集團也提供類似的會籍匹配服務

藉由提供高階會員資格來吸引常搭飛機的人成為自己的常客

一方面也可以藉由搭乘紀錄來做市場調查

以便未來開發其他航線



我剛好在2019年取得了全日空ANA的白金Platinum會員(更多內容點我轉跳)

但因為搭乘紀錄大約有一半是日本國內線不知道會不會被打槍

抱著忐忑的情緒在1月底丟了申請

終於在最近收到審核結果的通知

順利從Traveler升級為Explorer!


據說目前星宇航空已在申請日本的多條航線

成田、関西、中部、札幌、函館、仙台、福岡、那覇、松山、北九州

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搭看看了!



COSMILE他航會員轉卡申請方法

1.填寫「COSMILE他航會員轉卡申請單」(點我前往官網下載)


2.準備目前具備的航空公司高階會員卡(像是長榮金卡、鑽石卡,華航翡翠卡、晶鑽卡,全日空白金卡、鑽石卡,日本航空藍寶石卡、鑽石卡等等)影本

3.去航空公司官網取得過去1年的搭乘紀錄

4.將上述3項寄到星宇航空客服信箱

在2020年12月31日以前申請核可者可以獲得4年高階會員期限

想要申請的話動作要快!



取得航空公司高階會員

在機場不但可以大幅節省等待的時間(專屬報到櫃台)

另外像是托運行李額度增加、機場貴賓室等等

讓整個搭乘過程更舒適

想知道我如何用最少的花費取得全日空ANA的高階會員可以參考這一篇

另外就是希望武漢肺炎疫情趕快穩定

讓我有機會搭乘星宇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