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150608 日本文化體驗之花道

神大替要去其他國家交換的日本學生準備了一系列的日本文化體驗課程

同時也開放給來日本的交換學生們體驗

首先這一篇要講的就是課程之一的花道



第一次有點緊張哈哈

日本的花道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初學者所以就是走簡單路線這樣

一開始先聽老師介紹花道

然後還有老師的人生經歷 (笑



每個人的花材都一樣

然後要完成兩個作品


專業的花道老師來幫我們上課

但事實上就是完全照著老師的步驟作

所以真正插花的時間應該不到20分鐘



有趣的是

雖然大家都是照著老師的作法

但成果卻大不相同



排排站還頗壯觀哈哈


這是敝人在下小弟我的作品哈哈

等大家都完成之後

從十幾個人當中老師挑了幾個比較優秀的可以去參加老師的花展

我有被選上喔!!!!! (驕傲

結束之後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


帶回宿舍擺著也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花還沒開所以感覺沒有很厲害


結果隔天一覺醒來花就開了~~

而且還撐滿多天的~



跳一下時間來到兩週後的6/18

其實這天這個時間我是有課的

但機會難得就給他翹下去了哈哈

只是老師的花展實在是有點遠......

最好笑的是我跟義大利人Alessia兩個人都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去花展幹嘛XDDD

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也要參展啊啊啊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厲害

就只是照著那天上課的方式再作一次而已


花材跟上次不太一樣


直接就在現場開始工作 (笑

之前上課反正就好玩而已也沒什麼壓力

但這次是展出

雖然知道我們的作品一點也不重要 (笑

但還是頗緊張哈哈


成果展示~


老師還特別指示我們兩個不要弄一樣高

現場明明就有空調

可是插完之後我們兩個滿身大汗XDDD

然後趁機逛一下其他厲害的作品








然後再趕回學校去上課~



再跳一下來到6/20展出當天


原本就已經很厲害的作品打上燈光什麼的感覺又更厲害了







還聽了現場的聲樂演唱

可惜晚上要打工不得已只能提早離開



原本以為上個課體驗一下就結束了

結果還參遇到了實際的花展

覺得自己很厲害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