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50201-0202 兩天跟本不夠京都行(二)之如果能挪點晚上的時間到白天會有多好

早上7點半左右起來,把行李收一收

原本要寄放行李但要等到九點所以乾脆就全部背出去

走到京都車站不到十分鐘,剛好趕上車次不多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公車

今天一樣是用500羊的一日巴士券

下公車之後沿著指標就可以很容易地找到

畢竟是個超有名的旅遊勝地



原本要直接進去後來因為肚子餓跑去買早餐XD


然後也才發現其實從公車站的方向不會到正門

正門在JR稻荷站一出來的地方


原本就怕觀光客很多所以刻意挑禮拜一的早上來

結果人還是不少


千本鳥居的入口

很多人在這裡就拍起來了

但其實不用急,後面有的是機會XD


就是這個超厲害的場景!!!!

哈哈其實要等到剛好沒人還真的有點難

但後來發現越往裡面走遊客越少也越好拍所以真的不用急XD


其中有一段還分成左右兩道


真的很壯觀!!

當初決定買自拍棒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要來這裡XD

原本是要一路攻頂的

但考慮到還有很多點想去就放棄了QQ


從正門離開去搭JR

前往下一站的宇治平等院



原本一直以為宇治在奈良縣

直到去宇治的郵局買明信片才發現原來我還在京都府XD



宇治最有名的就是抹茶、還有源氏物語吧


我跟日本文學完全不熟所以就不亂說了



位在宇治的平等院是日本眾多世界遺產中的一員

原本以為會跟金閣寺或是稻荷大社一樣熱鬧

但實際上整個宇治卻給我一種滿冷清的感覺


雖說是平等院但其實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鳳凰堂


想進到裡面參觀的話要再另外付費


買了兩張平等院的明信片

意外地不貴,不像有些觀光點的明信片實在是......



因為在平等院待的時間比預期的短

就想說都來到宇治了就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觀光地圖上有個源氏物語博物館

雖然我對源氏物語的認識僅只於知道作者是紫式部而已XD

想說就算不進去去拍個照也好



在河邊的紫式部像

殊不知還沒走到門口在路邊因為施工指揮交通的大叔就跟我說今天休館

害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前進只好回頭 = =


宇治橋

剛好跟打工的地方的副店長名字一樣所以拍下來了XD



回頭往車站走

安姐有推薦我可以去吃中村藤吉 (老實說安姐告訴我之前我聽都沒聽過= =

好像很有名的樣子

而他的本店就位在宇治車站的附近

跟安姐借的旅遊書裡也有介紹

照著旅遊書的地圖找

一度想說是我搞錯了還是怎樣就是沒看到

後來才發現因為外觀在整修所以其實在去平等院之前我就已經經過了只是沒發現XD

點了書上推薦的生抹茶凍


還有三顆湯圓跟抹茶冰淇淋和紅豆泥

運氣很好剛好不用排隊就有位子坐

但我才坐下來之後就開始排隊了@@

害我一個人吃的很緊張XDDDD

而且有點冷哈哈哈


因為午餐的預算用掉了所以這就是午餐了哈哈

再搭JR回到京都



好死不死因為差兩分鐘錯過從宇治回京都的特急

就再錯過半個小時才一班往嵐山的公車

整個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

上公車之後超想睡 = =

但硬撐著看安姐借我的旅遊書想說在嵐山要怎麼走

(殊不知最後還是走錯路XDDD

下公車之後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嵐山的指標渡月橋


運氣不好這時候開始飄起小雨


果然附近有很多人力車

很想拍照可是又覺得這樣很沒禮貌= =

然後就錯過應該要轉彎的路口了啊啊啊

等回過神的時候已經離了有點遠所以乾脆改走別條路XD

後來發現就是因為這樣其實嵐山最熱鬧的地方似乎沒去......



不知道嵐山這裡跟小倉百人一首的關聯是什麼

有個公園裡把百人一首通通刻在石頭上

就想說來找找上次報告的那一首

但因為他是隨機的沒有照順序

幾乎都要放棄的時候就突然找到了!!!!!

但是刻在石頭上的怎麼拍都拍不好所以就拍這個旁邊的解說XD


離開完全沒有其他人的百人一首公園之後

總算找回自己在地圖上的位置

沿路走到了來嵐山一定要來的竹林


喜歡竹子

這樣窄窄的竹林道感覺很像是武俠片會出現的場景



原本走錯路以為還要繞回去才能到天龍寺

結果穿過竹林之後會來到嵐山天龍寺的後面

用安姐給我的京都觀光地圖,天龍寺的門票可以折50塊,不無小補


是說這時候逛這些庭園實在不太是時機

因為樹都枯了花也沒開

顏色有點單調


但遊客倒是不少


後來從正門出去才知道原來天龍寺也是世界遺產


也太多了吧日本的世界遺產 = =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吸引這麼多外國觀光客吧

台灣因為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所以一個世界遺產也沒有被登錄......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地方很美的~~


從天龍寺出來之後來到嵐山車站附近


嵐山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可以欣賞的景點

布置的很漂亮


因為剛好是公車的時間所以沒什麼逛到附近就離開嵐山了



原本接著是要去二條城的

但一方面是網路上對二條城的評價很兩極

一方面是二條城的門票比較貴

所以在公車上就臨時變卦改決定去銀閣寺

反正都要換車才能到所以沒差

不過在公車上真的超緊張因為銀閣寺只開放到4點半

但公車到的時候已經超過四點了@@

一路狂競走,總算有趕上,而且其實5點才會封園


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銀閣寺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說銀閣寺是仿照金閣寺建造的


那為什麼不是銀色的!!!!

害我好期待的說 = =


而且門票竟然比金閣寺還貴......


金閣寺完勝啊啊啊!!!!!



離開的時候大門已經關了要走小門


穿著和服的台灣情侶檔

偷拍哈哈



因為時間上已經趕不上其他景點了

所以就沿著哲學之道漫步


在散步的時候就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叫作哲學之道

是因為沿路什麼都沒有的關係嗎= =?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是因為京都大學一位哲學教授每天都在這裡冥想才有這個名字的


河岸兩邊的櫻花樹到了花季應該是美不勝收的吧



因為天色漸暗了所以中途切到大馬路上

搭公車前往祇園

往公車站的途中還遇到怪怪的老伯伯跟我兜售他畫的京都景點石頭 = =



公車祇園站在八坂神社的正門前方

祇園附近真的很多人穿著和服


昨天沒拍到照的花見小路


但這裡太多觀光客了所以並沒有很喜歡


網路上有票選祇園的五條小路

西花見小路就在花見小路的隔壁


但人氣明顯就不如花見小路


接著是票選第一的白川南通

比起前兩條,這一條我比較喜歡


大概是沿著河畔、觀光客也沒有那麼多的關係


但天已經全黑了所以沒辦法拍照有點可惜

另外的兩條小路因為不知道方向也沒去



坐上爆滿的公車回京都車站


京都塔

老實說我覺得他長得並不好看......


意外碰到的水舞



晚餐在京都車站7樓的拉麵小路解決

一樣是安姐的推薦 (笑

\
在拉麵小路裡有很多日本各地風味的拉麵可以選擇

但都來到京都了當然要吃京都風味的


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但事實上每間店都要排隊


最近迷上吃麵配白飯哈哈哈



吃飽之後就在車站裡逛囉

京都車站到了晚上還滿漂亮的

有會變換圖形的大樓梯


還有空中走廊

只是偶爾會被情侶閃到= =


那一片愛心就是剛剛說的圖案會變的樓梯


走近一點看

因為是二月

所以主題似乎是情人節


格外刺眼

哈哈哈


後來京都車站也晃完了

但也才八點多

可是偏偏夜巴是凌晨零點10分

不想耗四個小時在全家裡

就開始到處尋找可以去的地方



正在京都車站外圍想要去哪裡的時候

突然就被叫了 (好像是被叫ランさん之類的吧不然我也不會覺得是在叫我 = =

一開始有嚇到畢竟我在日本遇到認識的人機率跟本就是無限趨近於零阿!!!

回頭一看才發現是昨晚Guest House的人騎著腳踏車

超驚訝的他竟然有認出我還跟我打招呼

瞬間覺得氣溫有溫暖個3度XD

當下驚魂未定後來實在很後悔沒有跟他拍照留個聯絡方式......



跟他分別之後氣溫又掉回原來的接近0度 = =

一度想進去星巴克因為他開到11點

但進去就要點東西這樣就失去我省下一個晚上的住宿費搭夜巴去名古屋的意義了啊啊啊

所以晃到九點多之後很不甘願也只能跑回昨天早上的全家

點了一杯150羊的全家咖啡就要來長期抗戰 (笑

但其實時間過得比想像中快

然後就搭夜巴前往名古屋,準備繼續五天旅的下半場囉!



其實京都有太多地方可以去

兩天跟本完全不夠

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沒去

二條城、東西本願寺等等

只好下次再來一次了哈哈



後記

在等夜巴的時候崩潰的發現我買的京都限定明信片其中一款多拿了一張而少買一款

還好台灣交換生剛好要去京都說可以幫我買

謝謝秋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